泰国

2013穷游屌丝女游荡马柬泰(完毕。更新马六甲车次,花费)

知道吉米家纯属偶然,我们在巷子里问便宜床位,有120泰铢的,100泰铢的。。。吉米出现了,告诉我们他家有80泰铢的,但是要明天中午前打电话确定是否有空床。于是大喜过望,80泰铢可以说是这里最便宜的,合rmb约16.

第二天确定有,我这个大路痴绕了好久就是找不到,路边大叔告诉我就是这里进去。我疑惑,刚从这里出来的?才发现就在路边一拐,大门有牌子Jimmiy‘s guest house 。这里还住其他4个中国人,都是独自出来。

2013穷游屌丝女游荡马柬泰(完毕。更新马六甲车次,花费)
      吉米家有个小院子,每天早上吉米的弟弟wang要给佛祖进贡些小食,然后打扫;吉米去清迈门市场采购。人生最痛苦莫过于早上被尿憋醒,反正醒了,去清迈门市场买吃的。有10泰铢的糯米饭+蛋糕,10泰铢的炒饭+一个煎蛋,10泰铢拌面,5泰铢一串的烤肉,5泰铢一个夹心小面包,还有烤鱼,烤肉等等,另一边卖袋装冰咖啡的,他们一点也不令色炼乳,不断往里面添加,塑料袋里装上冰倒进调制好的咖啡,插上吸管,用橡皮筋把口一扎,就可以喝了,不论老人还是小孩。25泰铢先煮的面,不过这里的习惯蔬菜等都不过水,直接是生的。感觉芒果糯米饭有点贵,40泰铢一份,不过老爷爷家的很实在,不仅是芒果还给很大一袋的椰浆和小硬米。也可以在早市买好食物,到古城里瞎逛,累了就坐在街边的椅子上,边吃边休息,看路人千姿百态。

中午和旅馆里的浪子们去吃斋,25泰铢一份饭两个菜,不太油很香。床位的房间位于木头房子的二楼,下午
木头房子的二楼像是蒸桑拿,风扇出来的风都是热的,呆不下去了到院子里抱着手机上网,陪伴的是成群的蚊子,必备药品-清凉油。

晚上这一顿比较难解决,古城出北门有很多食摊,爆乳西施家的猪脚饭30泰铢一份,猪脚切碎软烂,还有一个蛋。豆浆5泰铢一袋。再往北有个shopping mall,一层摆出很多摊子,有很多棉麻的衣服100泰铢一件。皮质包具价格不低。不过DQ的价格却比国内便宜的多,30泰铢小杯,抹茶味,巧克力味,咖啡味可选。二三层都是卖衣服,虽然打折,不过作为买过一件100泰铢的屌丝女这些对我都贵。
         回去时会经过一个老爷爷的豆浆摊,5泰铢一袋纯豆浆,很浓,非常好喝。可加红枣,薏米,“珍珠”等,这样的一袋20泰铢,还有豆腐脑,是桂圆汤,10泰铢一碗,也是我的最爱。经其他姑娘的指点,还有4泰铢一碗的纯白米稀饭,对于吃腻了泰国菜的我们来说这东西真是及时雨,lz吃第一口时的反应是“好中国!”来泰国就不得不说冬阴功汤,实际就是酸辣虾汤,吃过一次很小一碗要100泰铢。

去素贴山可在塔佩门附近坐双条车,50泰铢到双龙寺,如果要去苗寨要再加钱。我不喜欢景点,加上肚子痛的不行,就在椅子上晒太阳,清迈的空气比以前差了很多,天也变得灰蒙蒙的,从这里很难看到清迈城的全景了。

下山时候更是疼的走不动,绕到双龙寺对面的公园,往下走。不久就到公路上,没有车,招手拦了辆当地的皮卡,是一对年轻的夫妻,也没听懂我们要去哪就带上了,路上还搭了个僧人去下山。年轻的夫妻不会英语,我们拿着地图,想说“你们哪里方便就放我们下午就好”,可这句用英语实在说不来,最后怕太麻烦他们一下山就下走慢慢走回去。还好也不远,半个小时后看到个警察亭,警察小哥很热情,大手一指“过去就是古城北门”

2013穷游屌丝女游荡马柬泰(完毕。更新马六甲车次,花费)

在清迈的日子过的很快,一下就到周末夜市,传说中的周末夜市并不如传说中的便宜,也许我真的很屌丝,衣服超过100泰铢就觉得贵,布包也只能接受100泰铢,一边看一边在想尼泊尔的物价,看来只有尼国最适合我这种穷屌丝。
       难得的夜市却突然下起暴雨,我们躲到马杀鸡店门口,那些小摊的老板们很娴熟的盖上塑料布,等待雨停

算一算在清迈已经8天,离我3月1日的飞机票也剩下还有11天,决定等明天姑娘小莫丛林穿越完毕后天一起去pai 县。去pai的车票古城里可以订到160泰铢,到旅馆接,越野。可是如果自己去汽车站,有当地的local bus 只要78泰铢,只是条件很差,车子估计是日本淘汰的就巴士,人很多基本没座位。

走之前最后一晚,逛古城夜景,看见如同千与千寻里的彩灯

2013穷游屌丝女游荡马柬泰(完毕。更新马六甲车次,花费)
很多人都说清迈去pai的山路很难走,容易晕车。对于lz这种从小生活在福建山区,又走过317的人来说,这个小菜一碟,没有任何感觉。

路上休息拍了几张,附带pai县夜景

pai县不大,在汽车站下车附近的旅馆双人间300泰铢其实条件不错,不过还是想找100泰铢的home stay。走到河边逛回来,一家老板一开口就是床位100泰铢,带我们上去看。想着住不久,没事。结果没想到第二天我们都决定要走,我是因为这里物价太贵。饭或面一般开口就要50泰铢,只有一家最便宜是35泰铢,努力寻找有没有市场,结果老乡告诉我们,只有一个很小的,问当地人去哪里吃饭,答曰“回家”。好吧,lz放弃了。小莫决定离开则是因为街上的鸡。这里街边养着几只公鸡,白天还好,而是谁知那天晚上一过半夜就使劲的叫,后来另一只也加入其中,两只开始比赛。好不容易天亮了,lz问姑娘去看车票吗,姑娘狂点头。。。

2013穷游屌丝女游荡马柬泰(完毕。更新马六甲车次,花费)

pai到清迈的local bus是中午12点在车站,上车买票。可是它迟了半个小时。等车时遇到个奥地利的大爷,大爷抨击pai的高物价,还没有清迈过的舒适,我们表示强烈赞同。大爷说他可能过老挝中国,他对书法很有兴趣,但疑惑我们用的键盘上有没有笔画……
       大爷问我中国有没有老向外国人要钱,我说没有,坐车什么的都是一样的价。大爷说那就好,印度尼西亚老是以各种名义向他要小费,不停检查他护照,快吧他逼疯了。local bus很挤,全车只有6个外国人,我们两个中国姑娘和一个加拿大屌丝男在后车门,两个日本姑娘和大爷在前车门,车子挤的只有立足之地。前排腾出点位置大爷就让日本姑娘坐下。车门关不上,大爷的头顶着车顶,怕挡住当地阿妈视线,又怕掉下去,不断变换姿势。
      到清迈要5个小时,大爷不停和车门战斗着,后来有当地老乡下车大爷总算可以坐下。我踩着人字拖实在站不住了,在一次停车时换到前车门,直接坐在车门口地上。虽然车门关不上但能看到蓝天。大爷几次问我要不要和他换位,我表示地上很好,谢谢。总算到了清迈汽车站,大爷也要去塔佩门。双条车开口要40B。我说20,我们知道价格。在车上,加拿大屌丝男居然说20和40对他来说没区别。大爷义正言辞纠正这是原则问题……

告别可爱的大爷我们回到吉米家,开玩笑说我要坐穿这里,那些已经在几米家赖了一个多月的同胞提醒我时间不多,想想怎么走。

好吧,还有9天,决定去素可泰大城

说是这么说可是真正动身却又是两天以后了

泰国的藤球,小莫说她见过能做到后空翻踢球的高手,这些就是初级。小学里孩子们像是在开什么活动,女生穿裙子,还是长裙实在不好伸展

清迈去素可泰没有直达火车,如果要火车必须到彭士洛再转巴士。没有local bus 只有mini bus 也就意味着价格不便宜。口袋里只剩一张大票,本想搭车去,无奈早上出来完全不知道要走哪条路去哪个出口,素可泰在哪个方向,虽然法国人克里斯在几米家用平板给我指了半天在11号公路搭,还是没搞懂。加上昨晚和两个姑娘彻夜聊天,又困得不行。拦了辆双条,去汽车站了。

问了工作人员要去素可泰最便宜的车,答:239B。不死心再问local bus,答没有。还不死心想找个当地人帮着买票,看多少钱,结果大家一样。好吧,掏钱,上车,睡觉。。。

10am出发的车下午3点多到达,mini bus终点是新城,素可泰历史公园在旧城,要和司机说“meuang kao”或者“old city”下车。否者新城到旧城双条车还要20B。

之前小莫说过素可泰旧城没有床位,一般都是150B。直接按照LP指示,到达OLD CITY GUEST HOUSE。公共环境不错,简单的小房间,一张双人床150泰铢。神奇的是,老板家的姑娘和我居然坐同一班b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