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

旅行费用:1月31日-3月1日
机票280rmb+270rmb+560rmb,全部没买行李票,控制行李7kg以下
签证费用248rmb+25美金
当地花费:300rmb(马来西亚)+140美金(柬埔寨)+160美金+3500泰铢(泰国)一共花了2800rmb

1.31-2.04    马来西亚过境,吉隆坡-马六甲。更新吉隆坡-马六甲车辆及马六甲回亚航机场车辆    2楼-22楼
2.04-2.09     柬埔寨暹粒。海关不受小费,机场tutu司机狡诈。 自行车载孩子回家,在半夜差点被旅馆老板赶走              23-41楼
2.09-3.01     泰国--泰北,火车,班车,搭车曼谷-清迈-pai-清迈-素可泰-彭士洛-阿育他耶-曼谷  42-72楼

楼主博客:https://blog.sina.com.cn/u/1361932080
微博号:
旅人applecicy
有不懂的都可直接留言

一:先说廉价机票
       一直计划的是印度,包括提前5个月抢的亚航南宁往返吉隆坡也是为了去印度便宜,想着这样省下钱刚好付签证费。算的太准总有失误,印度签证没有有效期只有停留期,也就是说一个月的时间是从出签那天算起,那么相隔30天的往返机票就算再算上马来西亚过境可以有5天,假设年前快递很给力也很危险。算了,楼主的性格做不来这样,不知道什么时候看了吴哥的图片,去吴哥吧,那么可以陆路去泰国。1个月,实在不长,马来西亚可以过境签,还需要张吉隆坡去暹粒的机票。看了两天价格都是270rmb,没多想就买了,后来才知道比大促还便宜。虽然吉隆坡回南宁的机票260rmb很便宜,但lz是福建的,实在不想也没有时间再坐2天火车,于是弃了它,买了曼谷回深圳的机票,500rmb+。亚航机票价格像股票,第一天480,第二天500,第三天500+,LZ受不了就买了,结果第四天430rmb。。。

二:签证
       大马过境签5天(包括到达和离开共5天),有了去暹粒的机票还要有第三国的签证。柬埔寨本可以落地,这样只要20美金,为了大马的过境,只好办电子签证,25美金。

过关时候乌龙拿的落地签卡

[attach]22288108[/attach]

电签办理方法网上太多了,为了方便这里再唠叨一

1、打开柬埔寨外交部的网址,打开后,点击打开页面中间e-visa的图标;
、点击e-visa下边的Apply Now
、填写个人信息、邮件地址,中文英文都可以(这个地方可以点上面的中国国旗就能选择成中文显示了,但后边的页面仍然全是英文的),填好后点 I Agree
、接下来就要填写个人资料:出生日期、护照号、有效期等等,还有准备一张1寸证件照上传,点提交,然后会再次让你确认提交的个人资料、照片,如果没有问题的话就点继续;这时它会提示你记录下来一个序列号,这个就是查询号,同时系统也会发一封email到你之前登记的邮箱里面;
、付款,准备一张万事达或visa的信用卡,有些银行的双币卡需要开通Visa验证,填写好你的卡号和CVV码点提交就可以了;付款成功后,系统也会发一封email通知你付款成功;
、然后可以在网上打印付款收据,这个也是随时都可以打印的,只需要记住付款时的序列号就行了;
、剩下的就是等待出签了;LZ第一天晚上递签第二天下午就收到出签的邮件
、一共会收到3email,申请成功、付款成功、e-visa通过了各一封邮件;打开邮箱中e-visa通过的那份邮件,根据提示打开相应的链接,然后输入你的查询号和email地址,点提交就可以查询到e-visa了,然后用A4纸打印出来即可。记得打印2份,因为入境要交一份,出境也要交一份。

有人说没有收到e-visa通过的邮件,但其实是e-visa批了只是没有收到邮件而已。可以打开付款成功的那个邮件,标题为e-Visa Payment,里面有用下划线标注的链接,提供e-visa状态查询。打开链接后,输入你的Reference No:(就是付款之前,提示你记录的一个
12位数字
序列号
),直接输入12位的序列号和Primary Email Address(申请时预留的email地址),再点击Submit,打开后界面上有个Download,点一下,打开了就是你的e-visa,可打印在A4上,一定要两份。

泰国签证找的tb代办,248rmb包回寄邮费,真心很值。其实泰国可以落地签,但只有15天(1000泰铢,约合rmb200)lz觉得不够。怕年底快递爆仓,lz提前一个半月递签。搞定机票和签证,lz也懒的做攻略了。LP太累赘,就把电子版里最廉价旅馆和各地交通信息结合穷游锦囊做成doc,打印出来。

三:各国饮水问题

马来西亚:要买的,最坑爹是711,2.5林吉1.5L,当地普通超市0.8林吉1.5L,街边饮水机(不好找,很多还是坏的)0.1林吉0.5L,依此类推。

柬埔寨:超市里1.5L的水从0.6美金开始不等;街边是0.5美金(即2000瑞尔)1.5L,有些开口3000瑞尔果断还价;吴哥路上,景区里都是2000瑞尔,椰子2000瑞尔,那些开口1美金的直接走,老板会叫你回来的。景区路上没人的小铺卖可乐什么的很便宜,比超市便宜。

泰国:711一般要13泰铢1.5L,做活动时2瓶20泰铢;普通小店是800ml6泰铢;饮水机是1泰铢1L,lz还买过一种饮水机0.5泰铢1L。

四:插座

马来西亚:英国的三口插座。一直以为和中国的一样,直到LCCT过夜一个姑娘把她的留给我才知道是英式。

柬埔寨:中国两个扁口

泰国:中国两个扁口

五:电话卡

马来西亚时间太短就没办,所以无法验证具体事项

柬埔寨,办的bill card。2美金办卡,无需护照复印件。话费另买。具体每分钟多少钱,lz挺晕,当时很happy的打了大概1个小时海外就没钱了。但是即使没钱仍然能接听电话,上网也是刚刚的,没问题。

泰国:办的TRUE卡,其他不说,就是这个上网功能太好了。不是办的套餐,而是泰国有太多TRUE的无线网络,只要你用的是TRUE卡就可以无线上网,还不需要密码。一次在公交车站,也能连上;一次太热跑到河边的亭子里吹风,居然无限信号是2格。

六:各国出入境问题

马来西亚:
      过境签在进入机场大楼的二楼,出手扶电梯直往前走,左手边红色牌子处办理。须填入境卡,普通旅客不用,出境卡自己收好。填完卡上交,等待叫道名字领取。
ps:LCCT机场的ATM机貌似需要有芯片的银行卡才能取钱,反正lz是都去不了。

柬埔寨:电子签证和落地都没被要小费,要填入境卡,出境卡直接订在护照上。陆路出境上交电子签证复印件,出境卡。
ps:暹粒机场到市区背包客区其实不远,出机场有tutu等候,机场内只有小轿车。和tutu需谈清楚价格,他们着急要人包车吴哥。tutu一般一人2美金。

泰国:陆路进入没有被要小费,出入境大厅有免费冰水,空调。填出入境卡,出境卡订在护照上。飞机出境,交出境卡。
ps:泰国很友好闲散。暹粒过来的大巴在考山路边区停靠,要自己走。
七:谈谈柬太两国马杀鸡
暹粒:
酒吧街的都很贵,都要1小时6美金以上(无油 全身)小鱼足疗,那哪叫小鱼,简直就是大鱼!4美金1小时,路边。不想在路边被所有人参观展览,所以小鱼不在我的考虑之内。原来还以为马杀鸡只要10几人民币。。。
      酒吧街走带底有几家店很冷清,4美金1小时(全身 无油),有油的6美金。做了无油的,手法,力道还不错。

清迈:泰国只在清迈看了马杀鸡。一般都是150泰铢一小时,在偏远的巷子里有120泰铢一小时。lz没钱了,所以没有尝试。

所有照片清晰的都是KR拍的,用的是手动快门控制;不清晰的是手机v880拍的,有时候相机不方便拿出来

发张马六甲的夕阳镇楼

• m55m

马六甲车次
2013穷游屌丝女游荡马柬泰(完毕。更新马六甲车次,花费)

近30小时硬座到南宁,看到满满回家的人,还是有点失落。南宁的沙发主叫“大梳子”,可爱的mm给饥寒交迫的lz煮了碗鸡汤馄饨,接下来的一个月里再没吃过这么好吃的了。
1月31日下午5:30的飞机,9点多到吉隆坡,决定在机场过夜。提前两小时候机即可,火车站对面有机场大巴等待,20rmb上车买,半个多小时到机场。遇到了去马来西亚的姑娘和小哥,他们也要机场过夜,大家就一起了。
        南宁的机场lz没看到亚航自助登机的机子,不过拿打印好的行程单一样可以且免费,lz之前听说吉隆坡这样做要手续费于是在家里自助登机打印好了前两次的登机牌。 在家最好是亚航页面直接打印,如果保存为pdf格式那个二维码很有可能乱码,lz就是这样。

2013穷游屌丝女游荡马柬泰(完毕。更新马六甲车次,花费)

9点过半飞机降落,一下飞机热浪扑面而来,刚想脱,大楼足足的冷气又让我把脱下的一只袖子套上了。
          过境签的和别人不同需要在落地签的牌子那里填写入境表。LZ英语不灵光,进错了门,结果头巾姑娘指着出口让我去楼下,LZ不解。其中一个就带我下去,结果楼下是登机口,尼玛,这下乌龙大了。上来为前方入境处的印度大叔,大叔说我没有签证要去拿。当然这时的lz一团迷糊,他说的也只是懂个大概。不知道去哪里盖过境的章,时间已经过去半个小时,无奈只好站在入境必经的电梯旁,听到有人说中文,立刻上去请求帮忙。

华人姑娘听了我的叙述回去问那个印度大叔,印度英语实在接受无能,理清了头绪,姑娘指着前面紫色牌子说在那里办。原来同一班飞机还有两个哥们也在,会发一张入境卡填写,完了夹在护照里上交。然后等里面盖完章叫名字过去领。出境卡夹在护照里这个出境时要用的,不能丢。

办完这些,护照上给盖了章总算是通过了。出来也不见之前的姑娘和小哥,想找ATM机取点钱,晚上没吃饭。没想到这是新问题的开始。几乎试过了所有的ATM机华夏银行的卡都不能取现,无奈找了个当地的华人小哥帮助询问,服务台给的答案是你的卡没有芯片所有不能用,另一个答案是你的卡是弧形的不能使用。。。
        还好口袋里还有300rmb直接兑换。汇率2.17,换了137.7林吉,但是后来在马六甲比这里划算。在兑钱是又遇到了要在机场过夜的姑娘和小哥,还有比他们提早一天到得北京姑娘,四人结伴先去解决肚子问题。

出机场大厅的门左手边穿过走廊,是个餐厅,最便宜的一份是4.5林吉。红色的酱很辣!!

这个是8林吉,看上去挺诱人可据说干的难以下咽

LCCT即使是午夜也很忙碌,不断登机的乘客,循环播放的宣传片,充足的光照和冷气,即使很困仍然无法入睡。当地人会拖一个行李车一半身体躺着休息。靠背长椅不像国内的可以躺,每个坐都有扶手。lz穿起抓绒,把披肩在地上一铺,抱着背包准备睡觉。一起的小哥和姑娘有坐地上趴着椅子睡的,也有直接靠着行李箱睡的。他们第二天清早4点去了小停泊岛。
厉害的楼主,顶你!
        5点多在大厅里憋不住,地板又冷,背上包去看看有没有巴士。LCCT去唐人街巴士有两种,一种8林吉,一种9林吉。果断选便宜的。
       一个人拽着口袋里不到150林吉的钞票,看着空荡的巴士停靠点,零星的几个人,想到自己的破烂英语,过境签遇到麻烦,加上ATM机不能取现担心以后是否都不能取,心里一阵凄凉。lz很man 不过从性别上说还是个女的,有时候也会想万一被抢了,怎么办。怎么办呢?除生命之外,第一重要的是护照;第二重要的是相机卡;第三可以是钱,也可以是其他。再一想,lz一看就是穷鬼屌丝,抢钱肯定轮不到我;再者lz其貌不扬,小时候还被认为是男生过,劫色估计也是备选的备选。英语实在不行就找人帮忙,钱嘛,总是会过去的。这样也就安心的坐下等巴士了。

lcct去kl sentral(吉隆坡最大的中转站)的巴士很频繁,不过早上有车也要到6点以后。在巴士停靠点的长椅上坐着抱着包,也不敢闭眼。后面有一个小哥亚洲面孔,猜想可能是中国人或者日本人。听到他问车是不是去唐人街,断定是中国人。才知道他是深圳人在印度近3个月,要回国,同样在大马过境。我要去马六甲,第一天在吉隆坡。

LP吉隆坡最便宜的住宿是唐人街的Le Village 10林吉,推荐的是Wheeler·s Guest House 有楼顶花园 12林吉。7点多的唐人街非常安静,各店铺都大门紧闭,有印度人在卖奶茶,塑料袋一装就走非常方便。靠着小哥的苹果我们在唐人街转了近1个小时,Le Village的牌子有看到,但问人也找不到入口;而更夸张的是Wheeler·s Guest House居然连影子也见不到。问了几家旅馆都是20林吉以上,我坚持找便宜旅馆就分开了。清早的人本来就少,能知道的人就更少了,最后即将绝望之际,一个扫地姑娘指引我去问骑摩托的印度大爷。大爷摩托送菜,知道我在找Wheeler·s Guest House一脚油门说了句“follow me”。。。于是就看见大清早一个中国姑娘背着大包踩着拖鞋在追一辆印度送菜摩托车。。。

过了红绿灯绕过两条街,大爷停下来说在楼上。这里是一个利用楼梯口改造的卖印度用品的小杂货铺,店铺的男主人在安静的喂着鸽子,女主人在扫地。没有任何的牌子指引,我问是这里上去吗,他们很有礼貌的说“this way please”。

普通的楼梯一到二楼就大不一样,木质的桌椅,满目的植物,果然这里是 Guest House。前台有一个外国小帅哥在打扫和收银。华人大叔最直接“说中文!”
         check in时没想到深圳小哥也找到这里,他住单间35林吉。Wheeler·s Guest House 现在4人间15林吉,但是包一顿晚饭,我去的时候刚好厨师不在,所以晚饭就泡汤了。拿钥匙时要记得拿床单和枕头,lz什么都忘了,不过有空调,屋里还算干净,一沾床就睡着了。

老板不是每个人的视力都有2.0,这牌子不是一般人能看见的

2013穷游屌丝女游荡马柬泰(完毕。更新马六甲车次,花费)

睡到下午独自出去溜达,一座印度寺庙在这里格外显眼,看门大叔示意要脱鞋寄存,问是否要钱,说免费。在吉隆坡炎热的下午,难得这里有这么安静凉爽的地方

被太阳照着的地方烫脚,而阴凉处却相当舒适,信徒三三两两。可以靠着柱子,看着壁画,吹着凉风,一个下午就这样过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