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

2013穷游屌丝女游荡马柬泰(完毕。更新马六甲车次,花费)

旧城不大就一条大街,走两步就是市场,各种水果,米饭,菜。没顾得上吃饭,想去租辆自行车,素可泰公园早上6点之前进去不用买票,门票100B。有了吴哥的经历,想提前一天租,因为第二天要赶早。旁边一家店没什么人,本来想在这就租,结果阿妈还没说话一个老头就插嘴,说一定算两天的价钱,还嘲笑姐没钱,就走路吧。靠,理都不想理。这么多家店,终于知道你家为什么没生意了。

旁边的租车点问了问,阿姨说可以第二天一大早过来租。我说早上大概5点半过来,阿姨也表示ok,还给了张园区地图。素可泰租自行车30泰铢一天,约合1美金,和吴哥一样。

问题已解决,顿时感到肚子饿。赶紧去市场,半个西瓜15泰铢,很新鲜,一袋饭+一袋菜20泰铢。最便宜的是豆浆,要了一袋豆浆和一袋豆花,大姐说10泰铢还送了好几个小油条。包括后来彭士洛,大城都没有比这便宜好吃。市场旁边有个遗址,水塘里养着鱼,当地人每到下午都会过来喂,夕阳躲在佛塔后面映红了一片天。

早上5点起床,租自行车,本以为姐回事第一个,结果5点就租出去一辆。
骑了半个多小时,姐的路痴又犯了,仍是在圈外,没进园子。当地人早起开店,也不懂英语。还好碰到两个老外,紧跟他们总算在6点多一些进了园子。天蒙蒙亮,看见一只大鸟,果断跟随而去,在一片水塘边看到他们的休息地

2013穷游屌丝女游荡马柬泰(完毕。更新马六甲车次,花费)

随着太阳升起,人也渐渐多起来。

又审核???

素可泰和吴哥真的很像,虽然泰国人不喜欢这么说,不过这是事实。
遇到三个四川自驾游同胞,问我是不是来了这吴哥可以不用去,我说去了吴哥这里可以作为备选。没有什么是可以完全替代,素可泰有很重的吴哥味,但是吴哥在我心中无可替代

路遇三个附近的大学生在做调查,说请用三个词形容泰国。我说:temple,smile和food.说到food时大学生恍然大悟的点点头,她一定以为姐说泰国的食物美味又可口,其实姐想说量太少啦,吃不饱!

2013穷游屌丝女游荡马柬泰(完毕。更新马六甲车次,花费)

天太热,西北那几个很远的寺庙等迟点再去,偷个懒溜回旅馆。去市场买了中饭。半个切好的西瓜15株,其实应该拿没切好的,这样皮可以拿来做面膜。同旅馆的外国姑娘B,看我吃的很happy过来打听公园的事,好像她时间不多,我说现在去门票100B,姑娘点点头。

再次出发前往西春寺没找到,绕了一圈有小路进去,看到了明信片上最美的佛手

能进入wat phra phai luang也是偶然。看见卖票的大门我直接就走,路上没什么人,烈日当头,骑到旅游咨询中心附近看到满片干枯的荷塘,于是把车锁在路边,跑去拍照。走着走着看到一座桥,走进去发现居然有古迹,拿着地图一对照居然就是刚才的寺庙。展示出一种残缺的美

第二天离开,坐双条去新城车站,双条车也没有报站,到了按一下车顶的铃,直接下。工作人员告诉我去彭士洛在14号等车,我想问哪儿买车票,没人答,好吧也许上车买。

果然local bus 来了,35B。local bus敞着两个车门,奔驰在大马路上,把湿衣服拿出来挂着,一觉醒来,彭士洛到了,衣服也干了。。。

肚子饿,随便要了个炒饭在路边坐下。对面的泰国姑娘对我微笑,回以中国的微笑。想问怎么去火车站,她比划着说她不会英语,叫我等等,她朋友会。不久来了另一个姑娘,会一点英语。可是“train station.”却怎么也听不懂。好吧,拿出纸笔使出lz必杀技--画画,再配以火车声,姑娘们终于听懂了。说和我同一辆车,叫我不用担心。ok。姑娘很好奇我从哪里来,来做什么,是不是第一次来泰国。。。lz微笑着一一回答,看到她脖子上挂着佛牌,但是拜佛不懂用英语怎么说,就做了个双手合十的姿势。姑娘非常高兴,告诉lz她们是护士,马上就要毕业。lz英语太烂“nurse”这个单词仍是没懂,姑娘重复了两遍声音越来越小,估计以为自己说错了,最后说了句“hospital”,lz恍然大悟,立刻做了个打针很痛的表情回应。

聊的很happy,炒饭也很好吃,像四川的盖饭,咸咸的,不像是一直吃的甜或辣。姑娘抢着付了饭钱,lz 不好意思,请老板帮忙拍照。公交车上认识了另一个泰国小哥,帮lz买了车票,三个人一起向售票员交代到火车站一定要叫我。
       翻遍了包别说代表中国的小礼物了,连普通made in china也没有,在笔记本里找到几张彩色便签纸,折朵百合花送给他们吧。公交上下颠簸着,怕他们要下车,lz手笨,关键步骤又忘了,好不容易折出来,姑娘塞给我一个小包,就下车,不知道她能不能听的懂我最后喊得那句“best wish for you”

送给小哥纸鹤后小哥也下车了。lz 看着窗外,感慨善良温柔的泰国人民。。。

后来发生的事就有点搞笑。售票员完全忘记了还有lz这回事,直到车里最后一对母女要下车走之前提醒才知道火车站早过了。反正不着急,和售票员微笑,“no problems”决定坐着车再绕回去,顺便看看城市风景。司机也不着急笑呵呵的把车开到城郊一个很漂亮的公园里加水,大概又过了半小时,这回售票员记得了,笑着叫lz下车。

2013穷游屌丝女游荡马柬泰(完毕。更新马六甲车次,花费)
火车站旁边有个很大的市场,从水果到糕点,到烤鱼,烤肉,再到服装,鞋帽,包包一应俱全。

火车站存包20B,可以一直到晚上11:30.lz买了21:56去大城,168B,这是最便宜的,第二天上午3:12到达,还可省下一天房费。lz心里默默念叨,火车晚点-火车晚点--

火车站能收到TRUE卡的wifi,lz坐在月台上玩手机,有火车到达lz就上去拍几张。铁路工作人员好奇,问lz从哪来。晚上遇到一对夫妻,居然一开口问lz是不是新加坡人,好吧,lz指着衣服上熊猫的图案,做着熊猫耳朵的姿势说“china”

火车如期晚点一小时,三等座,人还挺多,找到两座的位置半个身子躺下,多余的两条腿只好架在窗户上,LP当枕头,要不头也没地方放。。。

2013穷游屌丝女游荡马柬泰(完毕。更新马六甲车次,花费)

列车员过来提醒我“阿育他耶(大城)”到了,一看表,4点多。。。
下了火车躺在月台候车的长椅上继续睡,直到被无数蚊子咬醒。。。
按照小莫给我写的旅馆,出火车站有个T字路口,然后坐渡船。T字路口不知道,一问tutu司机说直走。出火车站直走,没有任何标志,就是渡口。过河就是老城,船票4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