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

无人区遇险记-加拿大Algonquin(完整版)70楼更新;102楼情节陡转急下;117楼营救开始

[复制链接] 查看:203998 | 回复:452
赵依非 发表于 2013-3-16 09:10 这种情况下一个不小心就很容易开始打转。估计这位司机就是转得找不到北了。。。 ...

这雪太大了,高速公路应该封闭了..

故事讲到这里,应该就是众望所归的大欢乐结局了。
但是在电影学院念书时老师就经常告诉我们,讲故事是要一波三折的。通俗点说,就是咱们相声中说的包袱。如果一个相声就一个包袱,谁还愿意听啊。
我觉得命运之神一定赞同这个观点,因为在我们经过6个小时的不懈努力,终于冲出第一次陷入的雪坑之后,命运让我们在完全脱离惊险路况只有200米不到的时候处再次陷入低路面的雪坑。。。。。。

赵依非 发表于 2013-3-16 05:17 无人区遇险记-加拿大Algonquin

美图美文,欣赏好友好游记好活动,谢谢分享快乐驴途。相互鼓励!
身在国外,心在汉 ,一朝一夕走着看  祝福楼主
  • 赵依非 谢谢祝福!确实是心在汉啊。。。谁给我份国内的户外工作!我一定回国! 2013-3-17 08:50

我要如何形容我在这时的心情呢。。。
大概有半分钟的时间,我的大脑一片空白。如果说第一次陷入雪坑时我还觉得这只是一次有点波折的郊游,那么在这一刻我完全领会了开上这条路的愚蠢程度。作为人的本性,我首先下意识地想责骂老公,如果他不坚持去查看那个自然保护区入口,如果他不坚持把这条路开到底,如果他刚才方向盘打的快一点,如果我们带了雪地里绑在轮胎上的铁链,如果,如果。。。
我这时才意识到我们还是多么的没有经验,一直都太高估自己,低估路况。不论心理素质,装备设置,还是经验知识,在情况陡转急下时都开始明显的缺乏。在这一刻我有种大哭的冲动,好像胸口压抑着一股力量想要冲出来。不知过了多长时间,车里一直一片安静。渐渐地潜意识中的冷静占了上风。在这种情况下不论谁对谁错都不能开始互相指责,只有大家同心协力才能走出困境。
我搓了搓脸,打开车窗,开始下意识地把我们的处境平静地说出来,好像这样才能让自己更容易接受这个事实。这时不知道方圆多少里内只有我们两个人,周围没有一丝城市文明地气息,我的一字一句在零下30度的空气中异常清晰:
‘我们第一次陷入雪坑时花了6个小时才冲出来,而且那时是在一个上坡,重力还是多少向水平方向推动着车身。现在我们是在平坦的路面,重力完全垂直。现在是下午3点1刻,6点之前天会完全漆黑。如果我们在3个小时内不能将车从雪坑中挖出来,就需要在这里过夜。偏偏这次我们带了大多数装备,却没有携带食物。虽然在这里不会缺水,还可以生火,但是缺少食物补充明天早上也很难徒步25公里去求助。
第二个选择就是马上放弃车辆,现在就开始徒步。我们已经习惯每个星期10公里的徒步训练,而且是在难度较高的山地中。一般3个小时背负10公斤行李可以完成10公里。但是现在我们是在6个小时高度体力消耗之后,没有食物补充。值得庆幸的是路面虽然有积雪,但是200米转弯处之后便是平坦路面,而且我们穿着暖和,要在6-7个小时内走出25公里应该还是有希望的。唯一需要担心的是这个区域内有狼群和熊出没。估计现在熊已经冬眠了,但是狼群据说还是比较常见的。’
就这样,我听着一字一句从自己的嘴里说出来,慢慢的也冷静了下来。就在这时老公开口道,我们应该开始徒步了。
其实这也是我的结论,但是当我亲耳听到它时还是有些不能够接受。徒步25公里,其中包括3个小时夜路,对于我们来说还是第一次。但是在这种状况下分分秒秒都是宝贵的。更何况我们没有体力浪费在争执和犹豫中。
很多时候困境确实使人成长。这是第一次我和老公没有争执,没有推卸责任。恰恰相反,一旦下定了决心,我们默契地开始整理装备。既然只是徒步去求助,就只能携带必需装备。万幸的是我们发现这次居然携带了信号枪。如果真的在最后走不动了,可以隔一个小时发一次信号弹。自然保护区内有直升机巡逻,这可以作为我们最后垫底的求助方式。

废话少说,查看GPS,准备出发!

赵依非 发表于 2013-3-16 23:47 这要归功于去年夏天购买的便携式手锯。不好意思这次缺少装备照片,又要客串一下去年夏天帮品牌拍宣传照的 ... ...

怎样的锯很少见了...

极具讽刺意味的是,周围的风景依旧如此美好。。。话说电影中主人公遇难时天气不是也会变得惊险刺激以配合故事情节吗?难道我们还不够主人公级别???

过了这个转弯就是比较平坦的路面,因为有雪地摩托经过,积雪只有几厘米。

这就是传说中的路界牌,过了这里路况就是天上地下了。难以想象这里距离我们第二次陷入雪坑的地方只有200米。。。上天啊,你怎么这么喜欢捉弄人呢!!!

过了路界,走上了平坦的路。虽然路面好走了,但是太阳渐渐西下,风景渐渐单一枯燥,才走了3公里不到,消耗了一整天的体力就感觉快要达到极限了。当天空渐渐暗下来时我的情绪也开始降到最低点。Baffin虽然保暖,但是比普通的徒步鞋要重出3成,这个时候更觉得脚像灌了铅一样一步步越来越艰难。
不记得是哪里看到的这么一句话了:人活着,就是那么一口气。
很多时候这样简单的道理反倒最实用。我一边走一边给自己打气,先来个比较法:想想看过的那些极限攀登的电影和纪录片,想想人家登喜玛拉雅需要的坚强和毅力,那才是真正的生死一线间。我们这点经历算什么啊。没有高海拔,没有缺氧,没有20公斤的背包,没有无休止的暴风雪,真的走不动了还有信号枪,救援队最多几个小时也就赶到了。所以这一切都是小菜一碟,少来那些唠叨罗嗦,一步一步坚持下去才是正道里!
再来个鼓励法:先背背古文,天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空乏其身,行指乱其所为,所以动心忍性,曾益其所不能。这就是说,情况越艰难,那是人家老天看得起我,欲将降大任于我,所以得先考察考察,试验试验,你说我这种以后要成大器的人怎么能这么容易就放弃了呢!命运还是非常顾及我的,别多想了,赶紧走吧!
这么胡思乱想,连带着老公在前面不断鼓励加威胁,我又撑了几公里。这时最后一丝阳光终于要从地平线上消失了,我看着天边渐渐堆上来的云层,不知从哪里来了一股子狠劲:他奶奶的!就剩20公里不到了,不就2万米吗,大概4万步,我数4万个数也就到了!姑奶奶我绝不放弃!继续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