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

醉美的风景在路上,西藏朝圣暨川藏穿越之旅

火车到达徐州站23:50,中转上海至拉萨的列车,在徐州站等候一个多小时,凌晨1:30发车。这是我们这乘坐火车进藏最节省时间的选择。

一路走来,风雨同行三兄弟
醉美的风景在路上,西藏朝圣暨川藏穿越之旅
海员阿涛,身在曹营心在汉,看这架势对乘务员挺感兴趣

风从海上来

圣湖旁边练过武的山东大汗

醉美的风景在路上,西藏朝圣暨川藏穿越之旅
    4月20日7:00  过格尔木,车行驶在莽莽隔壁,视野之内荒无人烟,草木不生。海拔已近4000米,火车在吃力地爬行着,快进入可可西里了。

气压变小,带的小食品袋子涨得鼓鼓的,似生气的小蛤蟆。

山东大汗 发表于 2013-5-4 16:28 两年前,西藏对于我来说还是一片荒芜、贫瘠之地。对藏地一直心存忌惮:2010年春天去烟台牟氏庄园时,自称开 ... ...

期待大片,精华伺候。

可可西里自然保护区一望无际。列车沿青藏线一路西行,右边是山的南边,突兀荒凉;左边山之阴,许多地方覆盖着皑皑白雪,海拔已4500米。火车上聊聊天,打打牌,哈哈酒,并不觉累。

火车一上午在穿越可可西里,一望无边,莽莽戈壁不见人烟。偶尔可见藏羚羊,野驴、牦牛、野兔、雄鹰等珍稀保护动物。

醉美的风景在路上,西藏朝圣暨川藏穿越之旅

远处山顶白雪皑皑,现在海拔4600米左右,快翻越唐古拉山口了。车外温度零下5左右,车内阳光热烈,仅穿内衣,不冷。

醉美的风景在路上,西藏朝圣暨川藏穿越之旅                 列车已到那曲

海员年轻力壮,但最早出现明显高反症状--流鼻血

山东大汗 发表于 2013-5-4 16:58

好漂亮的倒影

晚上8:15到拉萨。下火车,踏上西域高原,四周雪山环绕,有些凉意,但空气清新。天刚暗下来,华灯初上,蓝蓝的夜空下,令人感到新鲜、奇妙而舒服。

拉萨火车站留影

火车站广场路边等了约15分钟,在江孜工作的老乡开车过来接我们。到暮野旅舍办好住宿登记,事先联系好的老铁的朋友阿苏已在旅舍等候。寒暄完毕,一起到不远处的餐馆吃饭,顺便商量下我们在西藏期间的具体行程。

我们住的藏式三人间

醉美的风景在路上,西藏朝圣暨川藏穿越之旅 暮野驴舍,走廊、房间的墙壁上写满了来自天南海北驴友的留言感悟,挂满了许许多多户外组织、俱乐部的旗子,比较有特色。因是淡季,在旅舍没见到几个驴友。

边吃饭边讨论西藏期间的具体行程安排

20日上午8时许,四川雅安发生7.0级地震,当时刚到拉萨尚不知受灾程度、道路毁损如何。如果严重,走川藏的计划就得泡汤。在江孜工作的老乡说出来玩首先要考虑安全问题,让家里人放心,最好放弃走川藏,改在拉萨境内玩;阿苏则建议我们在拉萨包车自驾玩林芝、日喀则、纳木错等地。考虑到西藏境内路途不熟,加之高反等因素,决定不自驾。明天先拉萨市内逛逛布达拉宫、大昭寺等,然后报个两日游的当地团,川藏线则根据形势发展再做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