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

环海南,我骑行路上迈出艰难的第一步!(前奏)

很可惜没有喝到水满乡的米酒,也没去见一下might.
這真不错!
感谢分享!!!!!
原始森林007 发表于 2013-5-23 13:01 感谢分享!!!!!

感谢支持!

2013年寒假环海南(八)——10号(宿三亚)

今天的目的地是三亚。陵水到三亚,普通线路80多公里,高速50多公里。
对岛外的人来说,三亚的诱惑力太大了!我们决定走高速。
从陵水出来高速路况很差,而且连续看到有被车碾压的狗的尸体横在路上!不敢看也避不开!!
海棠湾,下高速骑了好远,再兼看不到吃午饭的地方,有些困乏。大哥拿出牛肉干给大家吃。
强驴电脑自告奋勇前去探路。不久,前方传来好消息,再有3公里就到了!路遇西瓜10元一个,买俩!
都说景点开发后就被破坏了,其实不然,有了人为的绿化设计,景致更加赏心悦目。破坏的因素是人们不注意爱护设施,乱丢垃圾冲击了视觉。在海边看到的各种丢弃物中,最不可理解的是竟有打碎的瓶子!
海棠湾的广场上的无障碍通道,使我们能一路骑到沙滩旁边。面对美景,先吃西瓜。不时有对骑行感兴趣的人前来说话。
三位男士下水,一位女士坐在帐篷里继续吃西瓜。
几位保安到沙滩阻止拆散游客搭的帐篷,那边带着正睡着孩子的人家的遮阳布也不由分说被拆掉了!
在海南看到过两次保安执法如山的坚毅形象,另一次是三亚大东海的沙滩坐椅,大哥坐了一张,被保安赶起来。我说:“反正也没人坐,又这么大年纪了!”保安说:“老了就是废物,我爸八十岁了,不好我就打!”边说边用手比划着打的样子,我说:“你真是英雄!”
按章执法工作可以理解,但是态度为什么那么生硬,把自己弄得象个反面人物呢!
收起帐篷,骑车出来。在通向亚龙湾的十字路口,遇到一个掉了一只脚踏的男孩子,问我们有没有备用的。再往前看到一家“河南烩面”馆,进去各人要食物。老板健谈的很,话语带脏字,说了很多国家领导人的私人轶事,我问他:“你从哪里知道的这些呢?” 他劝说的骑友们又买了些饺子,配给饺子的醋慷慨地倒了多半瓶,电脑好象一直喝到海口!
路边最常见的水果树就是杨桃 。一家在院里热闹,大人孩子说说笑笑的;我在外面热闹,拾了根棍子敲人家路边树上的杨桃。地上掉了许多熟透的果子,已经烂了,好可惜!连敲带拣总算够了四个人的份。
上坡,下坡,上上下下的享受!
终于路标出现左转亚龙湾,直行三亚的字样。在此,骑友要去亚龙湾露营,我呢,以前去过了,现在要直接去三亚市区找我的同学。三位骑友,尤其是大哥,表情肃穆,担心得很,仿佛我是一只小小鸟!我说:放心吧!
我把地图揣在后兜里,边骑边看地图,终于三亚市区到了:迎宾路,三亚河东路,过桥,临春河路,新风街,祥瑞路,三亚市第七小学。
在五指山时同学联系我,我说两三天后会到,让她把详细地址发给我。今天,我没有告诉她,因为我最喜欢的就是找路。到了她家附近,给她打电话,她见到我说:“你说骑车来,我都不相信,现在象做梦一样你就到了! ”同学相见欢啊!
电话联系大哥他们,也已经安排好了,我说:明天进三亚来找我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