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

有一条线叫做新藏(已结束)

或许是老天认为我们昨晚太劳累了,今天一直都是顺风
下一段小坡之后就看到了美丽的龙木措

有一条线叫做新藏(已结束)

有一条线叫做新藏(已结束) 蓝的天,白的云,绿的湖,这就是新藏线特色
过了龙木措不久,就是一段爬坡,到到山顶的时候,一位道班阿姨说:孩子,辛苦了,这里有开水喝!阿姨告诉我们,这就是界山达阪了,上面两百米的地方就是界碑。
龙哥来一句很欠抽的话:“这就上界山达阪了,我还没热好身呢!
界山达阪,寂寞了千年,就是为了我的等待

有一条线叫做新藏(已结束)

有一条线叫做新藏(已结束) 到目前为止,也结束了我们的新疆段骑行,正式进入西藏境内
在界山达阪做完最后一件事撒尿,然后飞速冲下山

到松西乡的时候,还特别早,这里几乎没有人会汉语,交流有难度,连比带划的,好不容易找到了一间茶馆住下来,五块一个人,晚上吃泡面喝酥油茶,后面的住宿,我们主要是以茶馆为主,粮食主要是藏粑
有一条线叫做新藏(已结束)
松西乡,五千二百米海拔的地方睡觉,很容易让人一睡就不会醒来所以我们早早就起来,冲前面的新藏公路上最高点——红土达阪,另外四个骑友起得早,经验丰富 ,已经前去工棚混早饭。为了不给同一个工棚增添压力,我们选择到前边的工棚讨饭。我们仨空腹前进,在快到红土达坂时终于看见几顶帐篷。
看到那帐篷之后,龙哥直杀过去要饭,
四川那大姐很热情,说就剩下一点稀饭了,想重新给我们烧饭。听了这话,我们感动得鼻涕淋漓的
不过我们为了节省时间,就把稀饭给分了喝,然后她们再拿泡面出来给我们泡着吃,四川漂亮的姑娘还递给我们一人一根香蕉。在这一路水果值得一提,这里的水果可是奢饰品,太贵了。
今天一路的红土

有一条线叫做新藏(已结束)
相比于界山达阪,我更喜欢红土达阪,站在这里,有一览众山小的感觉,就像站在地球第三极一样

一路的缓下
中午的时候,刚好看到一个工棚,我们就钻进去了,一句扎西德勒,大家就用微笑来沟通,换来了我们的午饭

当我们每个人看到这牌子的时候,都松了一口气,终于到了包括龙哥
有一条线叫做新藏(已结束)
可是当我们骑了二十公里之后,还是发现到处都是山,一个房子都没有,才发现上当了,都不知道是哪个立的牌子,这也太坑爹了

最后骑了有三十公里左右才到达多玛乡。

不过这里真的很美,不愧是羌塘自然保护区
有一条线叫做新藏(已结束)
在这里,我们碰到了一个人环骑中国的文文,一个八零后的重庆小姑娘——左一

一出多玛就是上坡,那搓板路颠得龙哥难受,这就是吃了九个馒头的后果,哈哈

有一条线叫做新藏(已结束)
到了中午一点,我们还没找到工棚,这里的路已经修得差不多了,工棚可是越来越少
到快一点半的时候,终于看到工棚了,我们一如既往钻进去,又是剩饭

• aabb998 能要到饭吃也是一种骑行艺术。。 2013-12-17 10:31
  • gslztzhy 看看你们,我懂得什么叫毅力,什么叫勇气!尤其是哪位女骑友!佩服,这词在这里,已显苍白! 2013-6-20 23:07

这清澈的湖泊,就叫班公措

这个横夸两个国家的湖泊

到日土的时候,还老早着

有一条线叫做新藏(已结束)
这是到达的第一个县城,麻雀虽小,但五脏俱全
我们没有休整,明天继续赶往更大的地方休整——狮泉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