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

17天神农架之旅(穿越内蒙古山西陕西湖北河南河北北京辽宁吉林黑龙江九省一市)

看看正在忙着收帐篷的姐妹们,都变淳朴啦!

早餐,紫菜汤,面条。
35出发。
7:37
:经棚,876.605公里处直行,走白音查干方向。
7:41
:省道878.601公里处经棚收费站。
13:05
公里处走左侧道,1315公里处上二广高速。二广修路,转走G208286公里处。
13:50
311公里处加油站,右转,上二广高速。
13:52
313公里处上高速G55
15:59
:马上就要到此行的第一个目的地云冈石窟。在古店出口,云岗收费站出高速。云岗石窟门票150。原先站在栅栏外也能看到大石佛,现在已经扩到了2公里开外,啥都看不见了。进去才知道,景点的面积老大,但真正的石窟却很小。真不能和莫高窟相提并论(个人见地)。莫高窟、云冈石窟、龙门石窟、麦积山并列中国四大石窟。园内车:10元。可不坐。
这片水面曾经是村庄,为了扩建,搬迁了4700多户农家

经过百折千回的漫长铺垫后,才终于靠近景区的干货——石窟

导游说:大佛的眼珠被偷走了!在没有什么能够保证不被偷盗的当下,大佛其他五官健在,已是非常幸运的了。

曾被戏称超脱红尘、难逃黑尘的一个石窟,曾经长期被运煤大车弥撒的黑烟所笼罩、污染。

店小二打扮的卖糖人对游客说:这是大同特产!

17:50:走G55转到G18

19:07:在应县出口,出G18去大石线。走大石线过应县天逐渐暗了下来,领队蓝色天空决定在上山前露营,在朔州大石口村马路边的房子后面找到了一块空地,发现还有几堆垃圾,看样常有驴友在此露营。扎帐篷、做饭的时候房子的主人来到营地,了解我们的目的后告诉我们,晚间房子里会有人住。实际上整晚没见个人影。可能是担心我们毁坏房子吧。晚餐后,吃多了,我在营地附近溜达,有了意外发现。原来,上山前大货车都要加水,以便给刹车降温。而我们的营地离最近的加水点才300多米,店里还卖一些食品和日用品。和老板说明早我们买点食品,让我们在给车加水的一排水龙头前洗脸。老板好爽地说,买不买无所谓,随便洗。这下好了,姐姐们明早不用再淳朴啦!

回来后,大家高兴地把帐篷灯打开配合我照相,因没带三脚架,照了很多遍才好,谢谢各位队友啦!

6:00早餐,老大做的大米粥,倍香。

6:55:出发,

途中遇到一山中小村,我们仿佛看到陶渊明的世外桃源。大家自然又是一阵狂拍,同时也驱散了困意!

领队总是辛苦,不好当啊!

这两位姐姐真是身轻如燕啊!

怎么样,老三身体壮吧!

s205.78km740:进城s205,118km,出城从上s205线,124km.

850:到鸿门岩,可停车去东台,回来后再去北台。

我们就是从山那面爬上来的。

进五台山可少买些票。眼镜献给佛祖,结了佛缘!

鸟瞰五台山佛塔!

14:30出五台山奔平遥古镇。

19:00到平遥古镇,可提前联系客栈,要求城外接车。见名片。

阿凡提静心 发表于 2013-6-5 09:54 没有华丽的词藻,没有大师级的摄影作品,有的只是用真心写下的每一句文字和每一个生动的场景。11个菜鸟 ... ...

路过帮顶
mlfwhan 发表于 2013-6-7 08:11 路过帮顶

谢谢啊!

早晨起得比较晚,昨晚老十半夜失眠,出去狂夜景。结果宾馆大门被锁,兄弟没出去。回房间吧,门又被我锁上了。他就没敲门,自己在院子里夜徒。好在听见动静,开门发现他。夜徒才没有变成暴走。这也算个插曲吧。

早饭后,大家把大包装到车上,分成2组游平遥古城。我因回房间取相机,落了单。正好,我可以在不同的角度收集信息,了解古城。

平遥古城是一座2700年历史的小城,保存了中国现今最完整的城墙,有三千多处明清时期的院落,是一百年前中国的金融中心。它有最古老的佛教彩塑,是四万多人的生活家园,如今它已成为人类的共同财富。进古城是不需要门票的,进古城里面的景点才要门票。平遥古城最具代表性的景点:城墙、县衙、日升昌票号、明清街
、镖局、文庙和城隍庙,个人认为想要看懂平遥古城,想要粗略的了解晋商历史那就有必要请个导游了。平遥古城现在实行通票制(150元票价,1.1cm以下儿童或导游证或军官证或记者证或70岁以上身份证或者老年证免票,学生证
或残疾或1.4以下儿童或65以上身份证或老年证半价——75元。特别提醒:古城只有通票,包括了城内19个景点)。但是您时间有限的话只看其中最具特色的景点就可以了。

黎明中寂静的明清古街

大南门也叫迎熏门

票号

同兴公镖局

平遥县衙

文庙---家有考生父母的必去之地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