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

17天神农架之旅(穿越内蒙古山西陕西湖北河南河北北京辽宁吉林黑龙江九省一市)

独行的领队

早餐煮的咸奶茶拌麻花。

730:出发。目标老君山。

竹林前,向导毛哥为大家看行李,泉导带大家轻装冲顶老君山。

山尖平坦处是在建的神农架飞机场,将来就方便多了。据说削平了5座山峰,填平了几十个溶洞。

老君山顶的全家福

老君山顶

11:00店返回休息点,稍事休整,继续前行。

13:00午餐,花卷,火腿肉,榨菜。

大家在向导的带领顺山直下,坡很陡,频频出现小险情,途中都不敢照相了。开始下的很慢,逐渐好了一些,悄悄用手机拍了一点。

晚间1730到达露营地龙潭。露营点旁边有条挺急小河。睡觉时发现被蚂蝗咬了,荣幸地中了头彩。烧了几锅开水,凉凉了,灌水袋。

泉源领队,一头非常强的驴。

向导毛哥看天气担心明天下雨,领队强子看气压说低于900,不会下雨。到底如何呢?

原定计划走老君寨,剑竹林,后改线,也为以后艰险的行程埋下了伏笔。蓝色为原计划,红色为实际行走情况(从老君山切到龙潭)。五角星为计划露营点

因为下雨,路滑且险只能用手机拍摄留下的照片特少还不清晰

600:早晨被雨声惊醒了。天到底还是下雨了。体验了风沙中露营,今天又体验了雨中露营,全了。在帐篷的门厅里做了早餐,牛奶,麻花,鸡蛋,苹果。趁着雨小时收帐篷,突然想到我的帐篷可以先收内帐,把内帐收好后,再收外帐和地布,保证了内帐的干爽,也保证了下一次露营的休息。推荐MSR帐篷。

下图是内帐。

9:15:出发,雨越下越大,大家在向导的带领下在雨中爬上山滑下山穿梭于几条山涧之间,没多久大家的鞋都湿透了,尽管大家都穿了户外雨披,我没穿。但我的衣鞋不仅还没湿,而且行动明显利索。我的装备是Gore-Tex的冲锋衣+冲锋裤及Zamberlan高绑登山鞋。强烈推荐给大家。

就在我沾沾自喜的时候,来到了一条湍急且很深的山涧面前,这回没办法了,我只能试图用快速通过的办法,结果是我不仅湿身了,还差点摔倒在河里。向导批评了我,过的时后要慢,稳。他哪知道,我这是想用快速来赢得鞋不湿。当然,我失败了。但这也促使我想到了一个办法,保证以后不湿鞋。尽管我们这个团队是刚刚组建一周,但是在队友遇到危险的时候,大家还是能冲抢去的。在雨中,大家用四驱的办法之字形的在近70度的山坡上往上攀爬时,一位女队友突然摔倒,她试图站起来,结果是越动滑的越厉害,大家赶紧喊:别动。离她最近的狂风,用极快的速度,放下背包冲过去拉队友,领队强子也冲过去抚队友,随后她抓住了我递过去的登山杖,最后在火凤凰手杖的帮助下回到了正道。电光水火之间的反应证明了我们是一个团结的团队。这件事使得大家在随后的路上和时间里倍加小心。尽管小心了,但我还是出了险事,就在泥泞中,顶着大雨用四驱的方式往上移动时,我抓住了一个树桩,意外发生了。它竟是一个枯树桩,在我的拉扯下,它断了。随着我的劲道狠狠地砸在我的头上。我瞬间晕趴在山坡上,好在有多层帽子的保护我没至于彻底晕过去。

12:30大家在雨中休息时随便吃了一点东西。我感觉到,队员们都很紧张。

15:00随着时间的推移,山间小溪已变成了河流。在一个事后知道叫龙潭的地方,向导说,由于河水太大无法过河,现在露营休息。期待雨停,河流变小,能过河再走。这么早休息,从没有过的事啊!我只搭了外帐,以防一会再走还得收帐的麻烦。

16:30向导点燃了篝火,搭起了帐篷。我也把内帐挂了起来。大家围在一起烤火,烤衣服,鞋,帽子,手套...等等。

看看大家烤的是啥

突然开始有人发现身上有蚂蝗了,随后的节目就是往下摘蚂蝗,胆大的就帮胆小的摘。

查一下,我身上发现了13只。蝗列前矛。在我换鞋的时候,从我身上掉下了一只有小手指头粗的蚂蝗,我赶紧用纸巾包好,扔到了火里。向导告诉我们,蚂蝗不要乱扔,要扔到火里或河里,以防它再回到营地。向导不时望天,看河。他一定是考虑下一步的对策。按规定4天我们不出去,第五天山外的救援队会来找我们的。
:晚餐,我做了黄瓜汤、茄子汤,煎饼,大家坐在帐篷里吃的,蛮香啊。我把我们小组的食品重新计划了一下,至少要保证到第六天。因为靠近河边,不缺水。但也有麻烦,由于山洪,水特别混,打来的水不能马上用,需要沉淀一段时间,烧开了再喝。狂风从河里打来水,沉淀了好长时间。烧开,凉凉了,灌入水袋,为第二天的穿越做好了准备。但不知道,天气如何?河流如何?能走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