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

17天神农架之旅(穿越内蒙古山西陕西湖北河南河北北京辽宁吉林黑龙江九省一市)

下午3点多,队友们回到车上,人人脸上都洋溢着喜悦,收获不小。

随即我们又开始奔往郭亮村。郭亮村是距河南辉县70公里,海拔1752米的一个原始村庄,它地处山西河南两省交界处的密林山中。郭亮村源于公元9年~公元23年之间的西汉末年,当时王莽建立王朝,这期间爆发了大规模 的农民起义。其中最为引人注目的是农民领袖郭亮,一举建立了农民政权。郭亮洞又称绝壁长廊,于197239日开工,197751日通车。郭亮洞宽6米、高4米,是在110米高、1250米长的绝壁横面上,以25度斜面凿出的,是郭亮村人用生命和热血让天堑变成了通途。没有用任何机械,全凭人力一锤一钎凿成,可以说郭亮洞是郭亮人发扬愚公挖山不止精神的产物。

我们就是从这山洞中乘车穿行上山,好震撼啊!

领队蓝色天空去年来过郭亮村,所以事先都联系好了旅店。下车后姐姐们先忙着洗澡,领队说由于商业开发,该村吃的物价较贵,我们决定自己做饭。晚饭吃的高兴,我们又跑去吃宵夜。在神农架的疲劳,在今晚得到了尽情的释放。

我们在农家乐里吃的早饭,物价蛮贵啊,一碗鸡蛋面15元。来时,领队已经告诉我们这里物价贵,没想到连农家乐,都这么贵。几位队友就到外面吃了早饭。郭亮村在山顶,面积不大,有郭亮洞、影视基地、太行绝壁、溶洞、天梯、攀岩场等景点。由于是周末,来郭亮村度周末的人非常多。和我们住在一起的还有从江苏徐州来的5个人,他们是骑着大摩托来的,据说一台摩托价值10多万元,那摩托是真漂亮。吃完早饭,分成了3组。景点太美太震撼了。村寨里朴实随处可见:石磨、石碾、石巷、石桌、石凳、石床、石阶、石房、石坝、石路、 石碗、石筷、石桥、石斧、石锄……,让人完全溶浸在石头的奇妙怀抱之中。看PP吧:

站在下面大声喊,水流会加大

写生的学生。

山揸树下的恋人。

通往山下的百米天梯,现已成为历史。

石屋

高山上的湖泊

远眺进山道上的车辆

看出有几层地质构造吗?

后山攀爬岩壁的美女。

下午14:00离开了郭亮村,从后山山道下山。山道非常陡。继续回家的路程。

几天内,大家去了五台山、武当山、神农架、云台山、郭亮村,当问大家,即将路过红旗渠,人工建在山上的水渠,是否想参观一下。队友纷纷摇头说不去了,现在一见到山都晕。

晚间,到达河南省安阳市,宿酒店。

早起打车去医院检查身体,情况不错。路过早市给老人买了两件粗布衬衫。早晨在酒店吃早餐,看得出来,还是酒店舒服,大家的状态都不错。

一路高速,经北京外环直奔北戴河,晚间准备在海边露营。途中七妹与北戴河的朋友联系好,请他代买并给做好几样海鲜,当然有螃蟹啦。由于事先都做好了准备,到鸽子窝附近海边支起帐篷后,很快就可吃上晚饭了。

这是我们露营的鸽子窝沙滩

领队蓝色天空支起了他的大帐篷。

海边还是比较冷,11个人全都挤了进去。

大家就着海鲜,开怀畅饮。最后的结果是,领队在车上睡的,我一个人在那个大帐篷里酣睡。喝的直接睡着了,火凤凰说喝断片了,以前还从没这种事呢。看来是要回家了,心理放松啊!

早晨被“吃饭了”的声音叫醒,原来天已大亮。

浑身没劲,头重脚轻,昨晚彻底断片了。早晨日出也没看到,好在其他人都看到日出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