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

1600:我们终于走出神秘的,让人痛苦并快乐的,诱人的神农架。第一件事就是放包,继续消灭老蚂。

回头看看身后的大山,感触颇多啊

还担心后面有蚂蝗追来吧!

看看多兴奋啊,几天水深火热的穿越生活后,可以理解

回到了木城管理站

毛向导与大家告别,他的家就在附近。在山上,他答应我回木鱼喝酒的。怎么又要走,在山林中穿越时,他已经成为我的老师,我知道留不住他了。就冲过去与他紧紧拥抱,感谢他为我们作的一切,感谢他带给我们的快乐,感谢他教给我的山林穿越的技巧。当然我们已经早就留下了电话号码。在一再的挥手告别中,毛师傅离开了我们的视线。在神农架学到的,很快在小五台穿越中见到了实效。

17天神农架之旅(穿越内蒙古山西陕西湖北河南河北北京辽宁吉林黑龙江九省一市) 17天神农架之旅(穿越内蒙古山西陕西湖北河南河北北京辽宁吉林黑龙江九省一市)

乘车回到木鱼镇,坐到餐桌上时,畅言几天的所思所想。感谢向导,感谢领队,感谢大家在队友遇险,在队友摔倒时,及时伸出的援手,给预的鼓励。回忆之所以47女的团队,在两名向导的带领下,经过43夜,克服了暴雨,急流,蚂蝗,兽道,悬崖等等的考验,毫发无损地走出神农架。优秀的向导,全面的领队,队员间的团结合作,互相鼓励是成功的最主要原因。大家都喝了很多的酒。

昨晚又回到了床上,真舒服啊!狂风后背被蚂蝗咬了,没在意,结果床上弄上很多血,这哥们又洗了半天床单,是个好男人。晚上躺在舒服的席梦思上,我却没有睡好,精神状态一直徘徊在迷糊与清醒之间,在这样的情况下,眼前出现一幕一幕似曾相识的画面,都是队友这些天在原始森林里穿越的场景。环境变好了,反倒失眠了。这到底是什么一回事?早上,混混得起来,拉着狂风去吃了早饭,踩好了点,准备出发前买点土特产,我买了十几卷卫生纸,用来塞鞋,这回穿越,鞋可是功臣。回来就开始整理行李,这才注意到,整个旅店的楼里都凉了我们的鞋,袜子,裤子,衣服,帽子,帐篷...就像万国旗。大家已陆续起来了,领队说自助午饭,然后出发。中午去吃了当地特色鱼,味道很是鲜美,百合抢着买了单,拎着东西回来时,已经开始装车。好在,我们的东西已打好包,直接装到了车里。

与泉导告别后,我们离开了木鱼,这个承载着神农架探险穿越回忆的地方。

开始返程。公路塌方的地方,已经完全清理出来了。看的出,由于经常塌方,当地护路工技术的娴熟。

途中风光

下一个目标龙门石窟。考虑到来的时后路况不好,重新选路。路况好,大家也都开心,要求我晚间做菜。这些天在山里,胃溃肉。我们就在房县找到菜市场,买了6斤肉,老板看到我们的情况,非常热心地和老板娘一起帮我们把肉改了刀,我在旁边是感激不尽啊!过了房县,我们选了正道也是近道,走了国道209而没有走省道235。国道还是在修不好走。随着在山上公路的盘绕,天逐渐黑了下来,计划到达丹江口市,看样不能实现了。路越来越难走,领队蓝色天空决定择地露营。随着车速的放慢,隐隐约约发现路边一幢农家小楼前面有一块比较大且平的场地,领队停了车,我走过去。楼前场地上坐了几位老人,楼内坐着几位在看电视。屋内除了电视,就没什么家具了,墙壁也被灶烟熏黑。房子的主人告诉我们再往前走10几公里就到丹江口市,那里啥都有。我说天太黑了,跑山道不安全,看我坚持要在他家门前露营,也就没提任何条件地爽快的答应了。看我们说某块地湿了,不好搭帐篷。老人家还亲自拿起扫帚把那块地扫干了。领队跟风雨姐妹(财务主管)说,明天走时给老人家留点钱。

大家忙着支帐篷的同时,我开始张啰做红烧肉。房东老大爷把我领到他家的厨房,问我是否用过这种灶台,可以用他家的厨房。是那种大铁锅,下面烧柴火,也就是我们平时在饭店吃的铁锅炖。太有口福了。我甩开膀子干了起来。队友在外面把米饭做上了,老乡们很好奇围着看。

尝尝好像缺点味道,最后还是凤凰想起来没放蒜。我们盛了一大碗肉,给房东留在灶台上。

饭后聊天,原来老人时南水北调的移民户,孩子现在江苏打工,家里就剩老两口。问道老人怎么看移民,老人说:我们这水是甜的,北面的水是咸的,不移民不行,咸水不能喝!多么朴素的思维和语言。我被老人深深的感动了。

早晨很早就醒了,我把包整理了一下,留下必需的食品,其余的都准备给房东留下了。想到,昨天房东房东大娘指着我带在手腕处的魔术巾笑了(她不能说话),把魔术巾也留下了。当我把这些捧给她时,她又笑了。当凤凰给她演示如何戴魔术巾时,她笑的更甜更灿烂了!

吃完早饭后,留下的那堆食品上又增添加了很多不同的食品。

在于老人告别时,我再一次被感动了,可能想到自己在国内外奔波的20年,想到自己的父母,或想到那些移民?

下一个目标龙门石窟。龙门石窟以前来过,当时站在河对岸就可以看清大佛的全貌,而且效果非常好。

这次我们几个又想采取此法。没想到的是,景区意识到这个问题,把河两岸全部圈起来了。

那我们几个就在外围溜达,浏览,拍照,别有一番情趣!

回到车上把找到的湿鞋都拿到树荫下凉凉,开玩笑说卖鞋。还真有人走过来问,多少钱?

1450:离开石窟。

1700:过黄河大桥,水还是那么黄,那么少!路上买了2条粘鱼,好大的粘鱼才20块钱。路上有人联系带我们去他家的旅馆,因为不了解情况,我们选择了自己找。晚间,到云台山门口的农家乐住。粘鱼炖茄子外加农家乐的几道小菜,大家吃的倍香。饭后,我们几个跑到房顶泡茶,聊天,这是出了神农架以来比较悠闲的夜晚,晚间我和狂风,就在房顶支起了帐篷,可别下雨,希望是一个安静舒适的夜晚

昨晚睡觉前担心夜里下雨,看来担心是多余的。吃完早饭,我们很快就到了位于河南省距省会郑州西北70公里的焦作市修武县境内云台山景点大门,突然感觉很累,需要休息。送走了各位队友,自己回到车上,蒙头就睡。一个回笼觉,使我的身心都得到了充分的休息。从又来到景点,对其进行了了解。云台山的管理比较规范,基本参照美国克罗拉多大峡谷的模式,并赋予中国特色。在景点内有很多农家乐式的小旅馆,成片管理,独自经营。昨晚接我们的那家旅馆,就是其一。商业意识非常浓,主动接客到景点外。住在农家宾馆,方便游览休息。

云台山,总面积190平方公里,因山势险峻,峰壑之间常年云锁雾绕而得名,是河南省惟一拥有一顶世界地质公园桂冠和国家级风景名胜区、国家首批5A级旅游景区、国家森林公园、国家地质公园、国家级猕猴自然保护区、国家水利风景区、国家自然遗产等七个国家级称号于一身的风景名胜区。

云台山的山形以“北方岩溶地貌”为特征,集山、水、密林与生态为一身。看山形地貌:主要是泉瀑峡、潭瀑峡、子房湖、圣顶茱萸峰、红石峡、百家岩、叠彩洞、青龙峡、云台瀑布等。看生态人文:主要是万善寺、仙苑、国家猕猴自然保护区等。发点PP给大家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