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

[复制链接] 查看:19761 | 回复:116
第十八站--黑马河
午餐超难吃、超贵。在这里,我们告别了同行了一天的三个小伙伴,离开了青海湖,奔西藏而去。

第十九站--橡皮山
从黑马河出来,一路向上,22公里,到达橡皮山顶,海拔3817米。
2013京藏祈梦之旅-骑行直播贴

出发前,看了不少攻略说现在很多藏民的孩子变得很现实,要这要那的。不然不肯拍照之类的。但是这几天我们遇到的孩子都很不错,不认生,也不会主动要糖果之类的。反而在我们给他们的时候,还特别的腼腆。今天遇到的这两个孩子,就是生活在这山顶之上,也许是平日里来往的都是牧民,所以当我们停下来的时候,他们便生怯怯的看着我们,看着我们的单车和装备,抑制不住的兴趣。
当我们的队员向他们表示可以走近来看的时候,他们对我们使用的对讲机特别的好奇,还试着用对讲机通话;他们小心的摸着我们的装备,对于他们来说一切都是那么的新鲜。
这是两个特别单纯的孩子们,我们给他们糖果时候,一直说着谢谢。启程时候,他们一路小跑的送着我们,不停的说着"扎西德勒"。

2013京藏祈梦之旅-骑行直播贴

7-29  D12 大水桥村--茶卡镇--野马滩。今日骑行104m,累计骑行418km。
第二十站--大水桥村。昨晚到大水桥村的时候,就块天黑了。风特别大,到处飘沙,我们也没有了再继续骑下去的力气。找到一个“招待所”,其实就是大车旅馆,住的都是来往的大卡车司机,没有洗澡,厕所在外面,是旱厕。我们把自己的睡袋放在床上睡,不过相对于睡在地上还是舒服多了。晚上饭吃得不错,特别是那个大盘鱼,美味儿十足,饭店里生着火炉,为就餐的客人取暖。夜晚的星河,让我们的小队员们,兴奋了不少,对于来自北京的他们,这是稀物。
早上我们7点起床,对这个和北京有着2个小时时差的村子里人来说,还太早,路上行人不多。没有早餐吃,我们决定先出发,在路上解决吃的,结果是我们到了茶卡镇把早饭和午饭一起吃了。出发时外面的气温7度。

第二十一站--茶卡镇。到茶卡镇已经中午了,我们把早餐和午饭合一,狠狠的吃了一顿。
2013京藏祈梦之旅-骑行直播贴

距离小镇4公里的地方,有一个很大的盐湖--茶卡盐湖。盐湖的宣传板上写着“你必须去的55个景区之一”。我们沿着土路,一路越野骑法,狂野的来到湖边。湖边到处是结晶的盐,像薄薄的一层冰。有盐雕、有观光的小火车,曾经是运盐的铁轨。学着很多人的样子,赤脚盐湖中,水温比气温还可爱舒服,倒不知道有没有什么功效,但舒服确是难忘的。

下午一点从茶卡镇出发,一路逆风爬坡,体力和毅力都是出发以来的最大考验。30多公里后,到达了青藏线的第二海拔高地旺尕秀垭口,海拔3672米。本以为下面是顺风下坡,结果我们错了,这高原里的风完全不按规矩来,我们几乎转了180度的湾,还是逆风,你往哪边拐,风就往哪边吹,本以为至高点后的下坡,也仍是下坡上坡的蛇行。

中午还信誓旦旦的小伙子们也没有了力气,杀到我们的目的地都兰,晚上8点时,我们离都兰还有公里。

第二十二站--野马滩。
在我们一筹莫展的时候,前方出现了一个工地,是修建高速公路的工地大本营--中交一公局的驻地。我们抱着试试看的心态去求救,结果他们给我们找了住的屋子,还给我们做了晚饭--4个热乎乎的炒菜、热腾腾的馒头,还有西红柿。

7-30 D13第二十三站--都兰县城。今日骑行77m,累计骑行495km。
早上从野马滩的工地出来,景色依旧不是那么美好,空旷的原野,艳阳高照,猛感觉阳光很烈其实气温不高。穿着三层衣服的我们,一路奋力骑行,居然少有人是出汗的,要知道这些装备在北京,那可以过冬时候才穿的呢。

2013京藏祈梦之旅-骑行直播贴
到达都兰县城,我们自己动手做饭。简简单单的几道菜,大家吃的津津有味。

7-30D14-8-1D15在都兰休整。
也许是连续2天都在三千米以上骑行,这对于平原来的我们是一个挑战。半夜里,第一位小队员因为身体不适去挂了水。接着又有2位队员去了医院。医生说这是典型的高原反应。
根据医生的建议,我们决定在都兰原地休整2天,等大家适应了高原后,继续前行。

#高原反应#
对于部分初次进入高原的人,在海拔3000米左右,会出现头疼、头晕、眼花、耳鸣、行走困难、难以入睡等症状,严重者出现腹胀、食欲不振、恶心、呕吐、心慌、气短、胸闷、面色及口唇发紫或面部水肿等症状。出现这些症状,应在原高度处停留休息3~5天,或立即下降数百米高度,一般就可恢复正常。
08-02 D16 格尔木上午骑行60公里后,我们在香日德镇一家刚刚开业的餐馆就餐,我们到时,是餐馆的第一批客人,餐馆外还到处是放完的炮仗。热情的服务,让人感到亲切,祝愿他们生意兴隆!

2013京藏祈梦之旅-骑行直播贴

下午1点,我们骑车离开香日德镇,赶到“格尔木市”,从西宁出来这些天,第一次看到大城市,倍感亲切和温暖。
这是一个非常漂亮的城市,常住人口30多万,其中一半是流动人口。

08-03 D17 上午“察尔汗盐湖”,下午直奔“不冻泉”
上午去察尔汗大盐湖,虽说这是中国第一大盐湖,但我们的感觉没有茶卡盐湖漂亮。不过沿盐湖的骑了一圈车,特爽。
2013京藏祈梦之旅-骑行直播贴

我们光脚下了盐湖。白花花的盐和我们这段时间晒黑的肤色在一起,反差特别的大。我们的小队员,从小生长在北京这个大都市,原本都是白白净净的孩子,这一次的骑行把他们晒的黝黑黝黑的。

中午回到格尔木,吃过午饭稍作休息后,我们继续出发,直奔拉萨。

这一路上经过“昆仑山口”,海拔4767米;晚上下榻不冻泉,海拔4765米。

2013京藏祈梦之旅-骑行直播贴

在不冻泉,我们入住的是扎西宾馆。扎西是藏语中的的直接音译,在藏语中为吉祥的意思。我们这是一次祈福之旅,在这一路上吉祥如意陪伴着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