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

[复制链接] 查看:19887 | 回复:116
中午在古城吃的饭。吃完饭后出发,结果骑了25公里的冤枉路。到“申中收费站”返回,又回到古城。

绕路成全了一个来自湖南的一个骑友,他的车坏了,正要愁得落泪,我们的到达,解决了他的难题。我们就是活雷锋,队员们毫不犹豫地就去帮人家修,结果我们又耽误了一个多小时。

2013京藏祈梦之旅-骑行直播贴
也正因为这一个多小时,我们遇到的一些骑友,在我们的祈福大旗上留下了他们的祝福。

今天一路上经过了多巴——凤凰山——海臧咽喉(大黑沟)森林公园丹噶尔古城--倒淌镇路上--克素尔旅游文化村,也遇到了爱骑行的藏族小男孩儿,一点也不怕生分的和我们合影。

第十三站:109国道上的若药堂村
安营扎寨。生火做饭。今晚住帐篷。
2013京藏祈梦之旅-骑行直播贴

07-27 D10 青海湖旁的江西沟村。今日骑行97m,累计骑行206km。
昨晚在若药堂村的篮球场扎帐篷,篮球场就在马路的边上,过往的大货车一夜繁忙,可见经济发展带来的物流业的蓬勃,大西北的发展,指日可待。
半夜里突然又下起雨来,这常年缺雨的大西北,自从我们来了后,几乎天天下雨。
早上起来,雨几乎停了。我们第一个目标是日月山。

第十四站:日月山

日月山海拔3300米。被骑行者称为不是山的山。她确实是座山,只是对疯狂的骑友来说难度小了些。我们在这里,看到了草原保护区,山峦迭起的大草原。

第十五站:倒淌河镇
日月山下来就是一个长长的大下坡,12公里的一路滑行就到了倒淌河镇。这里的物价非同小可,我们每人要了一碗拉面,3个菜,就是了我们的午餐。

第十六站:青海湖
出了倒淌河镇不远,就陆续出现了大片的油菜花,很多车停下来,照相、骑马,人多收费也不低。我们一直前行,前面的油菜花更大片、更美。忍不住停下来,不停的照相。再往前,透过油菜花,隐隐约约的看到了海天一色的湖水,青海湖就在眼前了。

第十七站:江西沟村
疯狂的感慨了大自然的美,尽情的亲近了那山水花连成一片的诱人景色。我们一直前行,前面还有更多的美景等着我们。今晚住宿江西沟村。两天没洗澡了,要不是这里天气冷,我们每个人都该臭气熏人了。这里住宿的条件不错,大家到房间第一个事儿就是洗澡。这里冷的很,我们每个人都换上了厚衣服,有的人还穿上了羽绒服。今天的晚餐,也是离开西宁后最丰富可口的一顿。同餐的还有遇到的3个小骑友,他们环青海湖。

收藏了,这个帖子可能火啊,要天天看看
我是模范 发表于 2013-7-31 11:38 收藏了,这个帖子可能火啊,要天天看看

谢谢关注。
7-28  D11 青海湖 黑马河 橡皮山
准备出发。此时气温12度。同样是今天,魔都40度,帝都进入桑拿天也有37度。要避暑来青藏吧。
出发前先和昨天同餐的三个小骑友合影留念。到达青海湖之后,他们就要和我们分开了。

2013京藏祈梦之旅-骑行直播贴
一路上,大片的草原上牛羊满地,大家不约而同的想起那首“天似穹庐,笼盖四野。天苍苍,野茫茫,风吹草低见牛羊。”的《敕勒歌》。这描绘古代牧民生活的词,用在此时一点不为过呢。

刚到青海湖边。准备欣赏美景时候,暴风骤雨、电闪雷鸣、冰雹,全来了。于是我们只能找个屋子避雨了。说起来走青藏线,能在短短的几天里穿越春夏秋冬,也算是一种特别的感受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