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

[复制链接] 查看:19752 | 回复:116

在兰州稍作休息之后,我们继续前行。对于我们来说,进入青海才是这次骑行活动正式开始的地方。
所以当看到青海两字出现的时候,队员们兴奋不已。

2013京藏祈梦之旅-骑行直播贴
刚进入青海就看到峭壁上的寺庙,很特别。令人想起大同的悬空寺。悬空寺是立体的,而这峭壁上的寺庙更像一副画。

高速边的骑行者,让我们想起正在川藏线上的伙伴们。相比较起来,青藏线是宁静的,默默的。

7月22日至24日D5-D7
第十站:西宁。
我们在这里进行休整,等爱车的到来。
原本我们是走川藏线,所以在出发前一周已经将自行车托运到了成都。
但由于准备出发的时候,四川暴雨导致川藏线上险情较多。商量之后,改走青藏线。所以等我们到了西宁,自行车却还在路上。干脆就好好的休整几天咯。因为我们都知道接下来的行程才是真正的开始呢。
西宁,古称“湟中”,是一座具有2100多年历史的高原古城。西宁曾是西汉将军赵充国屯田的基地,是丝绸之路青海道的通衢、沟通中原与西部边地的重要城镇,也是历史上“唐蕃古道”必经之地。西宁市为青藏公路起点,这一次我们就将沿着青藏公路骑行一直到拉萨。

现在的西宁,现代化的建筑占据了大部分,零星散落中,还有些老建筑的存在,只是古城的感觉弱化了很多。其实很多城镇,虽然挂在古城古镇之名,可是在历史发展过程中被扒了重建了,甚至有些只留下名和传说。

登顶西宁城内最高峰-南山公园,站在南山顶,西宁的南城、北城都尽收眼底,西宁,不愧为西域高原的大城市。

清唐城遗址,类似于北京元大都遗址的土城,不过只有短短的一段。

2013京藏祈梦之旅-骑行直播贴

这几天的晚餐,我们都是来到“水井巷”小吃街,这里的羊肉串,那叫大块,味道特正。还有这里特色的羊肠、牦牛酸奶和咸茶,有机会来西宁的朋友一定不要错过哦。

7月22日D8  第十一站:西宁 今天终于出发了。骑行33公里。
一大早给物流打电话,总算听到好消息就是我们的自行车到了。这迟迟未到的几天,队员们其实已经有些着急了,所以听说车到了,顾不上外面还下着雨,大家急急忙忙赶到物流公司,取车。等装的时候发现其中一辆车的车轮被压变形,于是我们又跑到一家自行车行,把车修好。

下午3点13分,在焦急的等待了几天之后,我们终于正式踏上了青藏骑行的路程。
2013京藏祈梦之旅-骑行直播贴

从出发一直下着小雨,我们在雨中自得其乐的前行,憋了几天的铁驴队员们顶雨前行还是兴奋不已。后来雨还是大了,我们跑到加油站避雨。

不知道是不是老天爷想留我们在西宁多待一晚,雨越来越大。走不了了,看到路对面是一个农家院,想到在京郊那些农家院,都是吃住一体的那种。于是大家商量一下,决定今天就住在这里了。

兴冲冲的进了院子,才发现只是吃饭的地方。问了一下,周边的情况大致如此。想扎营,却没看到很多空地,于是小铁驴们一顿讨价还价,老板给了我们一间空房,用我们自己的睡袋,160rmb一晚。服了他们,居然能听懂当地人的讲话,强

2013京藏祈梦之旅-骑行直播贴
安定下来之后,自个煮了可乐姜汤,驱寒。

就这样第一天的骑行,就被这不大不小的雨给提前结束了。。。

07-26 D9  (今日骑行76km,累计骑行109km。)
第十二站:丹噶尔古城。
早上7点,队长准时叫大家起床,他的声音和闹表同时想起,准!下楼吃饭,雨还没停,队员们延续昨天的激情,顶雨出发。

我们今天的第一个停脚点是---丹噶尔古城。2013京藏祈梦之旅-骑行直播贴

丹噶尔古城始建于明洪武年间,有600多年的历史。唐王朝与吐蕃设立在青藏高原上第一个“茶马互市”,开辟了唐蕃古道,宋代为丝绸南路要冲,明清时成为当时西北地区最大的贸易集散地。丹噶尔以“茶马商都”、“小北京”的美称名扬四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