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

[复制链接] 查看:19755 | 回复:116

年轻的铁驴队员们第一次看到黄河,兴奋不已……

迭戈卡尼吉亚 发表于 2013-7-21 13:26 小伙们,安全第一啊!!!

谢谢,我们会以安全为第一的出行。
今晚进入青海。。之前由于网络的原因,一直没办法整理上传。20-21号的内容,明天一起送上。。

7月20日 第六站九曲黄河第一镇--碛口古镇。
昨晚到的时候就黑天了。而碛口的街道只有沿河一条“沿黄路”有路灯,路的上边是人家,路的下边是黄河。进了街区里,就没有路灯或街灯了。这是由于碛口古镇目前的还属于未被完全开发的地方,当地经济条件还比较落后,还不能点亮街灯耗电。于是昨晚我们到了著名的四合堂客栈。之后便稍作洗漱之后就休息了。
2013京藏祈梦之旅-骑行直播贴

今早起来就逛。四百多年的商业重镇,由于偏远和落后,保存的非常完整精美……

碛口古镇最高的地方就是黑龙庙,过去的时候,有钱的商人经常轮番地请戏班子在庙院里的戏台上唱戏,这戏唱起来的时候,不仅碛口这边的人听戏听得好,黄河对岸的陕西人家也听得好,就是民谣所说:山西人唱戏陕西人听。这个唱戏的习俗一直延续至今,凡是镇上有大事喜事之类或逢年过节时候,便会有戏班子来。我们这次来并没赶上这个点。所以也就只有听说的份了。碛口有一道主商业街,有十一条纵形巷道,由河边通向座落着房屋的卧虎山上,也有说十三条巷道的,但不管多少条巷道,都是由方石铺地,这种感觉和在丽江古城所见的地面差不多。

第七站--陕西省榆林市靖边县因为肚子饿了,高速休息区的饭菜不合胃口,所以在一个叫靖边的出口我们下了高速,下去后发现这是一个富裕的县城,现代化的建筑和绿化都做得很好。

我们选择了一家叫“小炒肉熬酸菜”的餐厅,一进餐厅老板就端上来一盆小米绿豆粥,老板说先喝点凉快一下,很朴实的老板,都不怕我们喝饱了少点菜!
2013京藏祈梦之旅-骑行直播贴

老板的推荐下我们点了四个菜,碗肉,熬萝卜丝,手撕包菜,鱼香肉丝以及几碗黄米饭,黄米饭其实就是把小米和大米一起蒸出来的米饭,也可以叫金银二米饭。
在这里尤其值得一提的是旁边一桌客人很热心的让我们先尝一下他们的菜再决定我们点什么菜,不知道大家在别的地方是否也遇到过。不过这里的菜价可以和北京拼了……

我们疾驰在宁夏境内的高速上,真有一种身处草原的感觉,途中看见有人停车拍照,于是我们减速看了一下,发现了这个望烽台。
2013京藏祈梦之旅-骑行直播贴
拍照的人不少,无际的绿色草原、星星点点的草原人家,吸引着不少人驻足拍照。我们也成了其中的一分子。
总结了今天14小时的路程,早上从碛口古城出发,横跨山西、陕西、宁夏、甘肃四省,于凌晨下榻兰州。

7月21日D4:甘肃、青海第九站:兰州到达兰州已是晚上十二点,本打算住在白银,而且在白银已经下高速了,但是尘土飞扬,高低不平的道路让我们对这座城市的第一印象打了折扣,进入市区后对我们战车上的东西安全有了疑虑,后来一狠心说咱还是去兰州吧,反正就差一个小时路程。

早上吃上一顿纯真的羊肉泡馍,有点儿强。昨晚赶路,到了宾馆已经下半夜了,肚子空空的我们,饱餐一顿……

吃完早餐,没走几步就到了兰州著名的中山桥。周末的中山桥上人头攒动,甚是热闹。

今日的气温让人舒服。白塔山公园坐山望水,从山上俯瞰母亲河和兰州城,颇为壮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