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57

这时草地已经是坑坑洼洼的不好走了

好心的女主人允许我们穿越他家的草地

穿越这块草地 省了我们不少体力

在这条便道上我们休息了很长时间,前面左边爬上去就到公路了

这条公路拐过去便能看到石乃亥

真的走的很累

石乃亥在这个角度是看不到的

这应该就是藏獒吧

这会脚真的打起泡了,疼呀:((

兰州人步行环青海湖全记录

女主人卓玛的扬州炒饭,味道还真不错

4721  晴):从石乃亥徒步到德逸滩(环湖西路71公里处) 上午710出发下午545到达德逸滩, 脚起泡徒步艰难 。徒步距离32公里。

石乃亥我们是住在多杰家里的,特别想提到的就是女主人卓玛,是个勤快能干的藏族妇女,房间收拾的很干净,饭做做的很好吃。昨天晚上我的左脚起了一个很大的泡,很疼。当时 行走都有点困难。右脚也起了三个小泡,而老婆的脚上也起了很多泡,情况比我好不了多少。长这么大,脚上是第一次起泡,我的第一次就这样不明不白地给了石乃亥,呵呵!它也成了我唯一一次考虑是否终止继续徒步下去的地方?!我和老婆头天晚上就开始商量,就是如果明天情况有所好转就继续走下去,否则。。。。。。(多亏没有否则)!不管怎么样先要对脚上的泡做一些处理。老婆的经验是把泡里的水分挤干---挤的越干净以后走路的痛苦就越小(时候证明)。挤泡的时候那个痛苦呀,真的是不能形容。看来自己还是磨练的不够哦!

早上起来后,感觉还状态恢复的不错,决定继续走下去!现在看来我们当时的决定真的是正确!!

上午710分我们又背上自己的行囊出发了。。。。。。大约11点钟到达了去鸟岛的岔路口,这时又感觉自己的左脚很不舒服,脱袜子后看到出发前脚上已经干了的泡成了一层白白的皮贴在脚上。脱了鞋后脚才感觉舒服一些。就这样我坐在路边休息而老婆去了小镇上的诊所去买云南白药粉,过了将近半个小时老婆没有拿来云南白药而只带来几包止痛粉。事后证明这止痛粉还挺管用的!

前几天的徒步,我们都要准备很多补给,水,食品等必备品,后来我们发现这些东西在路上都是可以随时买到的。恰恰今天没有带这些。而今天我们走了20公里,竟然没有见到一处卖水和食品的地方(郁闷透了!!)只看见一处施工的工地。没有办法只好向工地的人求救要点水了,润润干渴的喉咙。还好工地的工头在听明了情况后,很快就给我们拿了一壶水,及时呀!!此时也正赶上工地开饭,工头好心还问我们吃不吃馒头,可是不知道为什么当时,竟然虚伪的拒绝了,一句虚伪的话,让我们只有空着肚子继续向前走了(恨自己的嘴!)大约540分我们到达了德逸滩。

上午出发才看到石乃亥的路牌

前面路牌指示着我们要行走的方向

有点江南水乡的感觉

环湖西路49公里处

环湖西路50公里处

前面快要到去鸟岛的分叉口了,山上面是个寺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