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26

开始下雨了 前面就是分叉口

岔路口从这里进入环湖东路

兰州人步行环青海湖全记录

养路的民工 热情的招呼我们过去吃馒头 一群善良的人!

背着很大的吉他

连背包都需要在金沙湾休息了

兰州人步行环青海湖全记录

叫旦正的藏族小伙,长得像他的名字一样正点!

金沙湾盛产这样绿虫子哦

藏族女孩也玩这种危险的游戏?!

躺在路边向上看是另一番风景

洱海遇到小哨兵

帐篷旅馆老板的女儿

脚上的泡好像变大了

• 很难成仙 脚上的泡都是自己走出来的! 可以用酒精棉球擦拭,晚上睡觉时把酒精棉球夹在两个脚丫之间; 第二天穿上鞋子前也在两个脚丫之间夹上酒精棉球或脱脂棉,这样即可以杀菌又能吸收一些破损处流出来的水; 脚趾绑上创 ... 2013-8-6 13:53

10天(727
阴间小雨):从洱海景区徒步到青海湖景区(151我们这次环湖的终点)
上午640出发下午120到达目地青海湖景区,在兴奋中度过
。徒步距离28公里。

今天是我们行程的最后一天,由于有点过于兴奋早6点左右就自然醒了,听到帐篷外面滴滴答答的还下着雨,我们决定再等等雨停下来。昨晚住在这家藏民的帐篷里,原以为感觉会好些,没有想到一摸衣裤都是很潮湿的和前天在蒙古帐篷里是一样的,于是只有把潮湿的衣裤钻进被子里用身体的温度把衣裤烘干。

就这样大概过了半个多小时,这时外面的雨已经停了。640分我们离开了我们环湖最后的住宿点,踏上了我们最后的一天的徒步行程。刚刚上路我老婆就感觉她的左膝盖有点不舒服,不听使唤。她就叫我慢点让她适应适应。遇到这样的情况我们只能放慢自己的脚步,可以看到老婆真的很幸苦的拖着腿跟在我的后面。就这样一直到了环湖东路和109国道的分叉口,老婆的腿才感觉到好受点了。在岔路口遇到辆西安车牌的车,看到我们这种情况,执意要送我们一程,被我们婉拒了,呵呵!不过要真的是要谢谢这位好心人!!

这时候老婆的腿好像没有什么问题了,示意我们可以加快点速度走了。在109国道上我自己虽然内心有点小激动,但步伐并不能走的像想象的快。最后这段20公里的路程老天虽然没有再变脸,可是我们可以清楚的感到我们身体已经疲惫的快到极限了。这20公里的路我们走的并不轻松,真正的是痛苦并快乐着走到了这次徒步的终点站----二郎剑景区(151)。

至此我们完成了环湖一周的愿望,最后为了更圆满的完成心愿,我们又回到了10天前我们的出发地,就是出发时的客栈,在那里我们合了影才算是彻底了了心愿。

吃了10天以来最正经的饭以后,我们坐310分回西宁的班车,回到西宁。原来打算当天留宿在西宁,第二天白天去塔尔寺转转。在回西宁的班车上就听说,这几天西宁的住宿不好找,而且还猛涨价。当时我们并不以为然,还相信好运还会眷顾着我们。到了西宁情况就和我们想的不一样了,首先找不到住宿的地方,其次就是要么很贵要么就客满。这时肚子早已饿的咕咕叫了,于是就进了一家重庆餐馆点了两个菜,美美地吃了一顿。吃完饭是时间大概是下午615分。坐着无聊,上网一看下午715分有趟回兰州的火车。走,回兰州。我们赶紧打车往火车站赶,出租车司机真的很给力,加上我们的好人品又回来了,一路绿灯。。。。。。

到达火车站售票处的时间是648分,离开车还有不到30分钟!!关键时刻是一位藏族兄弟帮忙买了两张票。到我们坐在火车上离开车时间还有不到3分钟,k916次车载着我们于晚上1022分正点回到兰州。

黑暗中总会有事情发生

半夜三更旅店的伙计就是从这里钻进来取被子 把我们惊了一大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