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26

西北

兰州人步行环青海湖全记录

在雨中。。。。。。

哈尔盖顽皮的小孩

兰州人步行环青海湖全记录

鞋已经湿透了,这样会干的快点

一如既往的扫光

甘子河岔路口 左边走西海镇 右边通往沙岛

甘子河乡的一角

甘子河乡政府里还可以放羊噢

8天(725小雨):从甘子河徒步到沙岛景区上午700出发下午440到达沙岛景区,基本上是在雨中度过。徒步距离39公里。

昨天在甘子河虽然找到了落脚点,但住宿条件真的不是很好,床单很脏,好在老板后来多收了我们10块钱换了条新的床单(真的是新的没有用过的!)。我们住的房子实际上是走廊里隔出一间库房,别的都可以忍受,就是那股味道,不是别的味道是我们平时爱吃的香菇的味道。这个房间正对门放着几袋野山菇,就是藏民卖几百一斤的,这东西吃着好吃,但要在那浓郁的香菇气味里睡觉真的让人有点窒息,盖上那厚重的羊毛被,着实让人难以入眠。房间的门根本没有办法关严,露着很大的缝隙,晚上睡觉风呼呼的往里灌。半夜还进来一直很大的白猫对着你喵喵直叫,看来我们是占据了它的卧室。

上午七点从甘子河出来时,外面还零星下着小雨,等我们步行一个小时后,雨开始越下越大了,风也开始越刮越大。这次出门我们是带了冲锋衣,但我们的裤子和鞋都是不防水的。没有多久我们的裤子和鞋就都湿了。就这样我们穿着湿透的鞋在风雨里扑哧扑哧地走了近4个小时,穿着湿鞋走路实在是难受啊!这期间我们眼睛不断的在前方寻觅着能够躲雨的地方。

青海湖自甘子河分叉以后,甘子河至沙岛这段路很少能看到行人和人家,就这样我们走了快20公里终于在前方看到一户人家,到了这家人家门口我们不管3721往里冲,幸亏这家的主人对我们的鲁莽行为没有生气(万幸呀)。这是一家蒙古族人家,当时我们确实有想在此留宿一晚的意愿,但在给女主人表达了我们的意愿后,可以看出女主人很是为难。当时只有女主人的婆婆,上大学放假回来的弟弟和一个还在吃母乳的婴儿在家,而男主人出外跑车去了,在这种情况下我们的要求确实为难人家。

青海湖这一带的人家家里都有生炉子的习惯,冬天烧煤,夏天烧牛粪或者羊粪。多亏这烧羊粪的炉子烤干了我们的鞋和裤子,也多亏女主人壶里的热水温暖了我们。大约呆了一个多小时,我们就又上路了。。。。。。

这样在雨中我们又走了大约10公里,这时候雨已经变得很小了,在一个工地的小卖部里,我们买了碗方便面和两种肉罐头和面泡在一起,扎扎实实饱餐了一顿。半个小时后从小卖部出来时雨已经不下了,这里离沙岛还有不到10公里的距离。到达沙岛景区的时间是下午44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