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我慢慢走进你----西藏(318雨季穿越,经历泥石流,塌方,堵车,死亡羊湖珠峰

真好, 我也准备明后天去了
  • 象风一样自由 现在去季节正好,雨季已经过了,道路要好走很多,没有塌方和泥石流,一路顺风哈~~回来看你游记 2013-8-20 11:39
娜些阳光 发表于 2013-8-19 18:25 真好, 我也准备明后天去了

金沙江大桥就是川藏南线上的川藏分界点,桥两侧有驻军把守并有一个检查站,登记来往行人.这是我们走318的第四天,终于从四川来到西藏的地界了.

走过大桥就进入西藏境内,公路马上又柏油路面变成沙石路,路边的山体植被也少了许多,河水开始泛红色.跑了没多远,前面山上有一处泥石流在运动,我们的师傅跑下去观察了一下,果断的决定开车强冲过去,我们坐在车里亲眼目睹山上一大块的山体夹杂着石头泥土还有植被树木从山上缓缓地流下来,心里有点紧张,但是并不害怕,近距离的看到泥石流也是需要勇气的.事实证明这样的选择的正确的,我们冲过去后马上一大片的泥石流快速滑落下来,我们后面一辆车就被堵在路上了.

转过山后,一派田园风光,峡谷悠长,公路曲折蜿蜒,起伏间绿色的禾苗在群山的怀抱里安然的生长着

楼主快点发帖吧,我都等不及了。
没时间 发表于 2013-8-21 00:16 楼主快点发帖吧,我都等不及了。

我尽力每天更新,别着急哈~~~~
         这里是318的3416公里处,我们下车享受一下山里新鲜的空气和轻抚过耳边的微风,山谷里安静的可以听到鸟叫声,虫鸣声,还有风吹过树梢的沙沙声响,天空虽然是阴暗的,但是心情是明郎的.公路上没有别的车辆,这个山谷仿佛被世界遗忘了,我们好象在凡尘之外的空间里,悠闲的享受着这一时刻.

西藏现在全省内限速,每到一个检查站都要下车拿身份证去登记,然后领一个白条子,上面写明你到这个站点的时间,还有到下个站点的时间,如果提前就要被罚款.所以我们不时的下车,登记,有很多时候车子跑的快了点,我们就要在距离检查站一公里的地方停车等待,等到时间到了再去领下一张条子,真的是很麻烦.摩托车也要登记时间,我在路上遇见很多骑行摩托车进臧的驴友,都是风尘满身,但是目光坚毅.

4376米的拉乌山垭口处聚集了很多骑行的人,到达这样的高度要付出比我们坐车的人千倍的努力和汗水,骑到这块牌子下面的心情一定的很复杂的,我猜想有成就感,有满足,有自豪,还有轻松和释放吧.有的人继续在路上行走,回头看看我们走过的那些长长的之字型山路,漫长的路是一步一步这样的丈量过来的,人生也是这样,需要一步一步踏踏实实的走过.

• 永远的独荇菜 无论骑行还是徒步还是像你这样乘车,能去能坚持,对于还止于心动的俺来说,都是榜样。你们都很棒 2014-2-21 11: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