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川

再不疯狂就老了(下)---尼泊尔EBC大环徒步

本想今天走到哪算哪,哪想到在距namche近二个小时的路程居然一反常态,没有住的地儿。结果造成从chokha出来一直走到晚上快8点直接走到了namche。老外走三天的路,我们一天就干完了。到了namche天都黑了,并且还全城停电。只有少数有发电机的店面有电。随便找了一家旅店住下,点着手电筒吃了个晚餐。吃好睡好明天接着上路吧!
今天的行进路线是namche到dingboche。海拔由3440米提升至4400米。植被越走越稀少。我们二个基本没感觉到高反。沿途经过几个很美的夏尔巴村。据说这的夏尔巴人是西夏党项族的后裔。今天到达dingboche的时间很早,下午4:30就 到了。这的费用就开始高了,一壶8磅暖瓶的开水就要600RS。这里没有木柴,很多东西都靠当地人背上来。可以理解。这时距EBC营地只有5个小时的脚程了,胜利在望了!

dingboche 一个很美的小山村!

从dingboche到EBC。沿途经过很多登峰遇难的墓碑。很佩服这些为梦想而战的勇士们。
这头牦牛个头很大,感觉很有灵性。有点像这里的守护神。

守护神!

再不疯狂就老了(下)---尼泊尔EBC大环徒步
到达lobuche。这有个直升机停机坪。刚好我在河边洗袜子时一驾直升机在我身后降落,可能是来接人的,飞机上直有飞行员一人。

• mjd831 视频:7月12日,最美的冰川河谷里的村庄LOBUCHE看到的直升机降落 2013-8-11 22:09
继续前进,快要到达EBC了。

再不疯狂就老了(下)---尼泊尔EBC大环徒步

到EBC营地,这个EBC新营地比我们想像的简陋得多。我们二个一直不相信这是EBC新营地。幻想着新营地会有住的地方。还沿着继续向冰川上方爬了很久。最后搜遍周围再没有别的营地才下撤到gorak shep 找了住的地儿住下。

chumbu冰川末端的冰塔林很美!我们从EBC营地下到下面,又穿过了一条小河走到冰川里面。这些冰川因全球气候变暖。每年都会不断向上萎缩,等到这些冰川消失了,地球也就不复存在了。就象媒体报道的北极熊一样!

营地附近的湖水各种颜色都有。可能山里含的矿物质不同有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