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川

再不疯狂就老了(下)---尼泊尔EBC大环徒步

一路上和我们最有缘的外国朋友。来自Australia。在EBC、在LUKLA、在Thamier。就像约好了一样。茫茫人海,总能遇到他。他就像个孩子,每次见到他,他都会为他能看到并拍到珠峰而感到骄傲和自豪,他都会很自信的告诉我:I am good luck ! 把我刺激的。直到现在我们一直还保持E-mail联系,他还在印度游荡,还没有回国。老兄你现在还好吧?

在EBC gorak shep的客栈里还没有一面中国户外俱乐部的旗,我就把8264的一面小旗挂在了一进门的位置。后面有去的同学会看到,可以在上面留个名字!

留个影影吧!

再不疯狂就老了(下)---尼泊尔EBC大环徒步

第二天一大早四点多我们二个就爬起来,打着手电向海拔5545米的kala patthar 进军。那叫一个累啊。因为上去晚了就会看不见珠峰,robet讲,早上六点以后珠峰上面的云就会合上了。一整天可能都看不到珠峰。到达山顶后最先看到的是ama dablam 6856米。可能是视觉差。当时看着很壮观!

• 哼哼妈
  • 祖莱

后来我们一直把这座离kala patthar 最近的nuptse 7879米当作珠峰。它的形状的确比珠峰漂亮得多。直到到达LUKLA遇到robert时,门口有一幅珠峰的画,上面标明了很多山峰的名字才知道我们是错的。哈哈,人生有时候就是这样!
为此我们还冤枉了一个夏尔巴登山家!

再不疯狂就老了(下)---尼泊尔EBC大环徒步
在kala patthar上看到的湖!

从kala patthar下来,吃过早餐。和老板合影后离开EBC。这个老板人很好,作得饭味道很香。去了找他一定可以帮得到你。我有他的电话。

欣赏异国风情,开眼界。
离开gorak shep后。计划今天翻chola pass。可能是我们想得太简单了,当天下午五点基本已到chola pass垭口的顶端。但因路况不熟,又没有请向导,不太肯定。加之天色已晚,山上还不断向下掉石头。还一直在下雨。决定原路返回Dzongla。第二天原路返回不翻垭口了。这一天从早上四点多起来就上了一个5545的kala patthar。又爬了一个5360的垭口。累得就别提了。晚上又住进一家黑店。一路上住宿条件最差,服务态度最差,价钱最高的客栈。还把我们二个唯一的一把手电丢这了。先睡吧,明天起床再说吧!
再不疯狂就老了(下)---尼泊尔EBC大环徒步
第二天一大早五点多我睁眼一看外面,对面的雪山,蓝天。赶快爬起来拍照。本来我们二个说好了,只要早上起来下雨我们就原路返回,不再翻垭口了。看来老天爷还是要让我们翻。和客栈老板商量想请个向导。结果客栈老板一开口200$。听后决定我们自己走。吃完早餐开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