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

旅行日记--记录色友百里画廊,龙脊梯田,环海南岛20天游历精彩图片,攻略

wzb0183
发帖:1279 帖 在线:156 小时 注册:2008-11-19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你的路虎是几区的?
答:郊区的

多云 17-25度

兴坪有三景,榕树潭,老寨山,古戏楼。榕树潭就在码头的左方江面,昨天已经看到。天没亮,6.40我去登老寨山,此时山路上只有我一人。我不是个胆大的人,可此时我竟连一点忐忑都没有,我不禁佩服起自己来。此山高235米,山顶有一个凉亭,据说是日本人捐资修建,但无明显标记。只是在不明显处有块石头上刻写什么,但已被砸毁。随后又两位老人登上山顶,据说他们每天必来,此时天已大亮,因是多云天气太阳仍未露脸,老人说,太阳要到九,十点钟才能出来。下山来到古戏楼,未到上班时间,大门上着锁,拍照留念。

调整大小 旋转 IMGP1809.JPG

BigBull_旋转 IMGP1810.JPG

BigBull_重新曝光 重新曝光 重新曝光 IMGP1817.JPG

09春季第一游 002.jpg

正在欣赏中,写的拍的很不错!
早饭后,九点出发。今天的目的地是杨堤,从兴坪到杨堤是漓江的黄金地段,我决心沿徒步者行走的小路,走完全程。沿江东岸过了一座水泥桥,一条挺不错的水泥路,好景不长过了板山中学就变成了碎石路。此地的碎石路绝不像黄河大堤的碎石路,何谓碎石:大如鹅卵,小如鸽蛋,加之路面坑洼,着实难行。尤其让人痛心的事,低头看路舍不得如画美景,抬头看景,难忍颠簸之苦。为调节心情,我在江边闲置的游船上休息,仰面躺在船板上看天,满眼的蓝天白云;坐在船上的躺椅上赏景,青山绿水目不暇接。江边有群鸭子在觅食,让人看了也是赏心悦目。

调整大小 调整大小 IMGP1852.JPG

调整大小 IMGP1857.JPG

调整大小 BigBull_重新曝光 IMGP1828.JPG

调整大小 BigBull_重新曝光 IMGP1824.JPG

跟着看  跟新····
来到第一个渡口,冷水渡。过了渡口看对面的山,石壁就是所谓的九马画山,我坐在江边端详石壁良久,仍是不得要领,一匹马也未看出。比起那些乘船而过的人们,我算幸运的,毕竟比他们看的时间长,我要看不出马来,他们浮光掠影看出马来才见鬼呢。在渡口遇到几个从杨堤走来的徒步者,在烈日下他们大汗淋漓,劝我放弃。我不甘心,继续前行。刚才的碎石路算是大路,过了冷水渡变成了小路,大家看照片,比蜀道都难。

调整大小 BigBull_重新曝光 IMGP1854.JPG

调整大小 重新曝光 IMGP1863.JPG

09春季第一游 005.jpg

09春季第一游 006.jpg

09春季第一游 007.jpg

行至下龙,在渡口前面有家饭店,对面走来的几个东北驴友告诉我,渡口有人查票,补票就得16元。加之道路难行,我放弃沿江推车行进,改乘游船。船费30元,省了16元补票,也逃脱了行路之苦。
机动船,船快,似一叶轻舟四十分钟就到了杨堤,此时是15点。杨堤是个村庄,乡政府的所在地,这里是乘船游江客人登船的码头,很少有人在此停留。我住在了叫做渔家园的饭店,兼顾食宿,每天住宿20元。饭后午睡,17点醒来就到江边发呆,到天黑才回到旅馆。这里安静,我所住的三楼的阳台可以看到江水,如果下雨是个听雨的好地方,难得啊。

调整大小 IMGP1893.JPG

BigBull_重新曝光 IMGP1894.JPG

BigBull_重新曝光 重新曝光 IMGP1890.JPG

调整大小 BigBull_重新曝光 IMGP1887.JPG

调整大小 BigBull_重新曝光 IMGP1888.JPG

调整大小 BigBull_重新曝光 IMGP1899.JPG

阴天有小雨
12-19度

昨天傍晚在江边赏景,村民告诉我明天草坪有集市,杨堤村民会结伴租车,租船去赶集。同他们同行分摊路费会很便宜。天没亮我刚出旅馆恰遇一农妇,问她去那才知她开自家的船到草坪卖菜,一拍即合15元成交。要知道乘游船至少要80元呢。她丈夫开船,船上还搭乘了一只鱼鹰小船,两只鱼鹰站在小船上纹丝不动。天色昏暗,无法拍照,我同驾鱼鹰小船的渔人聊了起来,他去过上海和广州打工,就是没去过北京,留下遗憾。6.50开船,8.20到达草坪。船家告诉我草坪的冠岩公园风光不错,此地别无去处。
早饭毕穿过镇子径直来到冠岩公园,这个公园适合我,只有进入岩洞收费,其他自便。人家台湾老板就是开明,我可得记他的好处。何谓冠岩,象帽子的一块岩石屹立在江边,老远就能看到。他的西面是一片盛开的桃花,让我狂拍一阵,到东面一片盛开的李子花,一阵狂拍。

BigBull_重新曝光 IMGP1958.JPG

BigBull_重新曝光 IMGP1960.JPG

BigBull_重新曝光 IMGP1966.JPG

BigBull_重新曝光 IMGP1970.JPG

BigBull_重新曝光 IMGP1972.JPG

BigBull_重新曝光 IMGP1975.JPG

约好13点返回,我早早来到江边码头。一直等到13.40才开船,谁让咱省了银子呢。来时光线不好专等返程拍照,我在船头找到合适位置,一路狂拍,那叫过瘾。14.20到了杨堤,饭后睡到17点,到江边拍了鲤鱼挂壁,同种桂树的农人聊天,又是天黑了才返回旅馆。今日预报有雨,但滴雨未落,此处景色阅尽,原想在此处听雨,天不下雨再住何益。我晚饭后到村中网吧察看天气预报,桂林,龙胜三天全是小雨。我做出决定,明日有雨便罢,无雨就去龙胜看梯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