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

旅行日记--记录色友百里画廊,龙脊梯田,环海南岛20天游历精彩图片,攻略

太美了 继续~~~等着呢 兄弟!
好景,好心情。。。
美!

20日  阴天 北风  5-15度

昨夜北风呼号,晾在室外的衣物竟然干了。天亮沿雉山河散步,本想走到汇入漓江的河口,没承想走错了方向。回到街道上,街上的行人穿上了冬衣,绝对气温不算低,但对于只穿夹衣的我来说,已是寒冷了。好在我背负相机,三脚架疾步快走,倒也不觉得难耐。八点多乘1路公车直达桂林北站,9点50分上车,下午18点30分到达湛江车站。湛江暖意融融,只穿单衣就很舒服。
  下车就找住处,发现档次不行,价格挺高。我感悟:湛江不是旅游城市,它旅馆的供应量同需求量全年是恒定的,基本平衡。不存在淡旺季之分,所以不像阳朔,龙胜,可以享用旅游淡季质优价廉的住宿。我所住的常青招待所在火车站的近旁,质差价高,是湛江铁路多经单位所办,同私人办的旅馆相比,服务有天壤之别。我好久没被人喝斥,在这里我重享了被喝斥的境遇,心中五味杂陈,好不是滋味。
桂林山水甲天下.阳朔山水甲桂林,欢迎到我们家乡骑行
很高兴看到你的帖子,没能同行,遗憾中。。。
好美啊!在广西还有很多令人迷醉的美景呢
21日 阴天 15—23度

清晨,我在路边小店吃了早饭,就跳上了开往湖光岩的公交车,从城里到湖光岩要五元车钱,近一个小时才能到达景区。我的同事曾到过湛江,他说湛江只有观海长廊和湖光岩可去。
    门票五十元,比起阳朔免费游览人间仙境难免让人心中不快,据说湖光岩是火山湖,也算值得。此前我在云南腾冲游览过大空山,小空山,那里的火山坑里没有水,湖光岩倒是另一番风景。我从未到过火山湖,没人提醒真看不出火山湖同一般湖泊的区别,据说湖水会随季节,降水量而调节,一年四季均保持水面恒定。湖四周林木茂盛,绿树成荫,真是个休闲的好地方。我抱怨门票太贵时,当地人说这里出售五十元一张的年票,每逢假日这里游人如织。围湖走一周要三个小时,为了不耽误下午去海口的火车,不到11点我就离开了公园。
     开往海口的火车是粤海铁路公司经营,要到湛江西站上车,湛江车站到湛江西站还有二十多公里的路程,湛江车站有开往西站的公交专线车,票价五元。湛江到海口的火车票72元,比长途大巴便宜20多元。 18点30分,火车到达海口车站。我五年前到过海口,那时除了车站主建筑外,没有任何商业设施,我判断时隔五年这里肯定建了旅馆,所以我预定当晚住在海口车站。出站后看到车站外面同五年前一样,还是没有旅馆。情事所迫,我只能取车赶往海口市内了。领取托运的自行车时,我询问通往市内的滨海大道治安如何,答安全,这样我心中才稳住了神。通往市内的道路上灯火通明,无人无车,我心中有些忐忑,我行进在慢车道上,突然出现三个男人,猝不及防的我只能硬着头皮骑过去,好在并不是坏人,但着实让我虚惊一场。20点我进入市区,在秀英港客运码头附近找了家旅馆住下,35元/天。
     下面这组照片是在湖光岩拍照

调整大小 BigBull_IMGP2352.JPG

调整大小 BigBull_IMGP2373.JPG

22日 晴天  21-33度

单车骑行客(以下简称为客)的航班23日中午降落海口美兰机场,我提前一天到海口为的是休整一天,恢复疲劳。我不愿在海口停留,早上6.40上路,先到秀英港客运码头售票处询问返程船票,售票员告诉我:椰香公主号客轮每周1.3.5下午16点开航,次日上午9点到达广州,船票160元,票不紧张,当日买票即可。
   出发前随风把她在海南买的地图给我,这可派上了大用场,不用问路很顺利的穿越市区,8.30就到了出市口----新大洲路。这里我向随风致敬并致歉,因为同客分手时为了平复愧疚的心情,我把地图送给了客,原想回到海口买了还给随风,没想到行程受阻,没时间买了。附带说一句,我在市内早饭吃的是一种叫做腌面的饭食,与热干面相似,但是不放芝麻酱,放了许多卤肉,大份六块钱,肉多味好,那天中午到三江镇还不太饿,令我难忘。出了市区看到路灯是风力发电,不常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