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

旅行日记--记录色友百里画廊,龙脊梯田,环海南岛20天游历精彩图片,攻略

网上的路书记载海口到文昌的路烂,但是林荫道,此说一派胡言。路烂是真的,不但烂而且还是相当的烂,根本就没什么林荫道,晒得我无处躲藏。进入美兰镇我看到了这个路牌,

09春季第一游 042.jpg

我是个崇尚自然的人,素来喜欢红树林,以前知道深圳有片红树林,每次去都要到红树林看看。到了海南更要看看此地的红树林。
来到演丰镇穿过镇子再向东,走一公里的样子来到红树林,这时正值中午,太阳烤得我的脸火辣辣的,拍了几张照片,喝了个椰汁就仓促离开。

调整大小 BigBull_IMGP2419.JPG

调整大小 BigBull_IMGP2420.JPG

调整大小 BigBull_IMGP2421.JPG

根据方位判断,我再回到223国道的美兰镇,纯属脑子进水。我问当地人从演丰镇到文昌方向是否有近路,他们说路倒是有一条,只是不好走怕我迷了路反倒费时。一辈子受人管束,终于盼来了自己当家作主,按照地图标示的方向在演丰镇找到了通往文昌的路。这是条村与村相通的水泥路,平坦,蜿蜒,路旁时而农田,时而椰树,一派田园风光。在丛林中骑行没了阳光的灼烤,又加上养眼的风光,那叫一个得劲。前方遇到三岔路口,何去何从没了主意。正在为难时来了一个骑自行车的少年,他热心为我指路,分手时还叮嘱我按这条路走,不要拐弯,就能到达罗牛山。真后悔没为这位少年拍照留念,让大家认识这个好心人。
   从罗牛山又回到了223国道,到了三江镇又热又饿到了该午饭的时刻,找饭店时看到两个洋人,一男一女该是夫妻,男的骑一辆公路旅行车,女的是山地车,后架上都带着挺大的驮包。天下车友是一家,此时感到在当地只有车友才是最亲近的人,我们拥有共同的目标,第一都要吃午饭,第二都要到文昌。那个女人还会嘣几句汉话,那个男的一句不会。看人家洋人语言不通都敢骑行天下,令我辈汗颜。女人的汉话也不好使,我帮着把女人蹩足的汉话翻给说本地普通话的饭店服务员,又把饭店服务员的本地普通话翻给洋人,总算解决了洋人的吃饭问题。我急于赶路,吃完饭告别洋人夫妻上路了。还是那句话:真后悔没为这两位洋人夫妻拍照留念,让大家认识他们。
午后吹起了该死的南风,路烂,日晒,顶风,我以每小时10--15公里的时速努力前行。为的是当日赶到文昌,赶到清澜湾,住到海边:听海涛,享受那海风佛面的温柔。半路途径文昌华侨农场,拍下这张照片,引起一段历史的回忆。

1950年印尼获得独立,刚刚成立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和印尼联邦共和国彼此同情,立即互相承认正式建立了外交关系。  50年代末60年代初,中国向印尼提供了大批经济援助和军事装备,这一切引起印尼右派军人集团和英、美等国***势力的仇视和憎恨。 1965年印尼突然发生了震惊世界的“九·三○”事件,这一事件触发了以苏哈托和纳苏蒂安为首的右派军人集团发动军事政变,他们污蔑中国参与策划和支持“九·三○”事件,在全国掀起大规模***浪潮。接连发生对华侨的烧、杀、抢事件,侨团、侨校等先后被关闭、被强占,有的地区还集体驱赶华侨离境。  海南的兴隆、彬村山、文昌、澄迈和东方5个华侨农场,就是在这种情况下设立的,专门用于安置归难侨的华侨企业。

09春季第一游 044.jpg

支持一个!
16.30到达文昌城外,
17.05出文昌城向清澜湾方向前进
18.05到达清澜湾码头,这里就有住处,但我要住到海边。清澜湾的海水湛蓝湛蓝,天色黯淡,还能显现出海水的蓝色。

09春季第一游 045.jpg

重新曝光 09春季第一游 046.jpg

继续支持!!!

渡口附近无住处,当地人告诉我前行5公里到东郊镇就有旅馆。毛主席他老人家说得好,精神可以变物质。疲惫一天的我又象加足油的汽车狂奔起来,一气奔到东郊镇,这是天已经黑透。

镇外有个旅馆要80元,我不甘心被宰,到镇子里面去找。到镇中心我找到了家供销社的招待所,这是所50年代的老房子,破烂不堪,要通过一个狭窄陡峭的砖楼梯才能上到二楼,我再没有勇气继续寻找,只好住下。冷水洗澡,床板不平,好在没有我最恐惧的耗子。这就是15元/天的代价。过后我都埋怨我自己,这是何来,我大脑一片空白。
本来要找个海边住下来休整,等待客的到来,这个地方怎能久留。

重新曝光 09春季第一游 047.jpg

最后一张的颜色很PP  好多封面照都这样颜色 还以为是假的 哈哈

晴天

受了一夜罪,天没亮我就离开了这个倒霉的地方。在镇上吃了早饭早早的上路了。

BigBull_重新曝光 IMGP2426_2.JPG

BigBull_重新曝光 IMGP2427.JPG

东郊镇有三个地方可玩,一是椰林,据说这里的椰林多达50万棵,是海南椰林的一半。二是海湾,碧海蓝天金黄的沙滩。三是红树林。我先到了港门村,那里是海湾,果然名不虚传。那里的海湾被一个叫做百莱玛的度假村征用,度假村是开放性的,不限制游人进入,他的客房一部分是黎族木楼,就建在海滩的椰林之中,里面的设施一应俱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