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2

西北

用双脚和心灵在珠峰东坡画个圈(全文完)

心里想起了队友这时候应该在返回的路上,仰望乱石坡,盼望着队友身影的出现,毕竟我们是一个团队,我只身一人先行下撤心里颇有愧疚。但是,又害怕自己感冒加重。终于,我看到了我们的牦牛。那么,我的队友就应该在牦牛的后面。何况,还有向导在陪着他们,应该会很安全。想到这里,我又动身,加紧脚步,一路走到若嘎营地。到了营地一看,已经由三支队伍早早扎营了,就包括两只老外队伍。一个山谷被河水劈为两半,距离河流近的地方全是湿地,根本无法扎营。这时,我们的牦牛到了。经牦牛工细细查看之后,我们只能将就着在下谷底的路旁边扎营了。卸下行李,我心里有些不快。我的包包被树枝刮的不像样子了,帐篷的袋子已经完全破裂,就连内帐也有一处破损。看看其他队伍的牦牛工,都带了结实的大口袋套在包包的外面,而我们,什么都没有。还没有等我搭好两个帐篷,队友就陆续到达,悬着的心终于尘埃落定。这是,天空又淅淅沥沥的下起了小雨,扎营下雨几乎成了一个怪圈,总是那么准时。两菜一汤,着实让我吃了个饱。外面下雨,我只能坐在自己的帐篷里,燃起炉子熬起了姜汤。想到这里,我恨死自己了。千里迢迢,竟然忘记照相机充电器;带药的时候只带了治疗肠炎和抗菌素。在没有感冒药的情况下,姜汤是我最好的选择了。先煮好一锅给队友们喝一些御御寒气,然后,我煮了两锅,灌满一壶一瓶。乘热猛喝几口,钻进睡袋。不到1个小时,我忍着水烫,吸溜吸溜的喝完一瓶热姜汤。等到浑身发热,便躺下入睡。或许是自己心存担忧,刚睡下就开始做乌七八糟的梦,甚至梦见自己成了高原病的实验师。这倒不是主要的。一瓶一壶的喝姜汤,半夜起夜是难免的。我事先准备了一个矿泉水瓶,整整一个夜晚,足足用了8次。这么折腾着,怎么能够睡好。索性我不睡了,琢磨起自己来了。我想到了两种可能,一是感冒加重,就立即租牛出山,剩下两天行程作废,这总比住院丢命好得多。二是坚持到措学仁玛,好就继续走完,否则就雇马翻越5200米的垭口。胡思乱想到凌晨4点,天微微泛亮,我又起来煮了一锅姜汤喝了下去,不知道什么样的命运在等着我。

如你 发表于 2013-10-18 17:29 云层丝毫没有褪去的打算,我们只能带着遗憾继续前行。小乌拉垭口以后是清一色的下坡路,虽然走起来 ... ...

雪莲是美的,也是稀缺的。她的美丽和神奇本来就属于大自然,属于每一个从这里经过的人,我有什么理由怎么忍心剥夺这份美丽呢?美的境界不是自私的,而是一种大美无疆,让所有人都能看到、享受并在内心中体会到这份美!想到这里,我最后目睹了一眼雪莲花的芳容,无怨无悔的走了。因为,这个美丽这份神奇,早已深深的刻印在我的内心了,不丢不弃。
梦中的雪莲花,开在了你的脚下!
如你 发表于 2013-10-20 11:32 浪费了很多时间,我们不得不加快速度。在秋色秋意中行进,很快就到了巴当营地。这里有两条路,一条是下到 ... ...

突然,雪山上空出现了彩虹倒影。你的人品咋就这么好呢!
如你 发表于 2013-10-20 20:15 心里想起了队友这时候应该在返回的路上,仰望乱石坡,盼望着队友身影的出现,毕竟我们是一个团队,我只身 ... ...

身体是远足的本钱,健康最重要。
草鞋行天下 发表于 2013-10-21 09:49 原来你路上这么折腾,在山里感冒了其实没啥大事,不会很严重的。我就是带着感冒进山的,也没加重。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