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7

西北

用双脚和心灵在珠峰东坡画个圈(全文完)

• 肖姐

匆匆收好行囊,给杯子里盛满水,已经9点过了。吆喝着赶紧出发,再次向观景台走去。今天的行程比较艰苦,要从海拔4550米的汤湘出发,登上观景台,在下坡到若噶营地,经过巴当,上碎石坡,经过俄嘎营地,到达海拔5000米的白当,真正的高海拔徒步开始了。从营地出发,沿着左边有一座桥帮助我们安全走过河流,向右边前行一段距离,可以看到明显的路。一直上行,出现一些玛尼堆的时候,汤湘观景台就到了。这时候,云雾已经散开,珠峰、洛子峰和珠穆朗卓都露出了真容。天空中游弋的白云在山坡上和谷底的留下影子。从山谷可以清楚地看到雪山和雪山下面的冰川,要穿越的乱石坡也清晰可见。细细看来,噶马沟的那条河流也就是雪山融水形成的。用相机拉近珠穆朗卓雪山,和面前的山脉黑白分明。

用双脚和心灵在珠峰东坡画个圈(全文完)

• 肖姐

终于看到几座雪山的阵容了,而且是这么清晰,我们纷纷忙着拍照。由于我拍的很节省,就先行下坡了。走了一会,还不见队友下来。我喊了几声还是不见身影。和我们一起在观景台的几支队伍都已经下山了,我有些着急,如果我们赶2点钟到不了乱石坡的话,那么今天的行程就很难完成。我连忙又返回到观景台一问,原来,牦牛工罢工了。牦牛工说12天的钱只能到巴当,到白当需要再加两天的钱。可是我们在乡政府雇牛的时候,分明说的是白当呀。我们拿出乡政府开的条子,上面只写了天数和钱数,也没有写清目的地,打电话么又没有一丝信号。那么,到底到达巴当应该是几天需要几天的钱,我们也不知道。就为了这个,牦牛工拒绝下山。已经走到这里了,我们总不能放弃呀。无奈,只得让懂汉语的和牦牛工说好,回去问乡政府再行解决,如果真的是14天,那就给别人加钱。但是牦牛工还是固执的要我们给他付双倍的价钱。在我们用绝对不会短他的钱和要投诉让他永远不能做牦牛工软硬兼施下,牦牛工才同意和我们去白当。这一来,时间就已经过了大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