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95

其他

登上乞力马扎罗

回到大本营,一路飞沙走石,鞋飞成了白色。
云雾又拢上来,估计一会儿又得下冰雹。
按规定我们要继续下撤3小时左右,撤到海拔3100m的地方扎营。
我胃疼死了,恳求Joseph今晚睡在这里,他不答应,只给我一个半小时睡个午觉。

四个小时撤到此行的最后一个营地,
大雾弥漫无景可观,只能嘎三五。
Joseph对中非贸易很感兴趣,
我说在全世界都made in China的时代,要跟我们pk廉价劳动力基本不可行,
但弄点非高科技产品来非洲卖卖倒是可以的,我也忽然来了兴趣!

世界各地的向导挑夫身材各异,但无一例外都没有肚子;
保养得当之人,身材轻盈步履矫健,无一例外也没有肚子。
所以肚子真是男人的致命伤,是未老先衰的一个标志。
男生们努力别让肚子长出来,女生也要注意。

昨半夜从4673m大本营出发,
今晨冲顶5895m,
下午4点终于抵达3068m的营地Mweka Camp,
今天是垂直徒步4000m一日游!

Joseph道出一定让我撤到这里的原因:
大本营的高度绝对在安全海拔之上,我必须带你下来!

营地坐落在一片林子里,面积较小,大家紧挨着,
我的帐篷前后左右讲着四种不同的语言,神魂颠倒。
Goodie不知哪里搞来的ginger tea给我暖胃,感动一记。
某年,我曾半夜12点,和一大队人马从华山脚下出发,爬到南天门看日出,然后把几个峰全部爬了一遍,
再从“智取华山”的小道下山,总共17小时,期间休息一个半小时。今天的路程差不多,换言之,任何可以那么爬华山的,上乞力马扎罗绝对没问题。

8月14日 周三
最艰苦的一天结束了,成功登顶,睡个饱觉,晚安!

8月15日 周四

清早起来,虫嘶鸟鸣。
手边一本《the Snow of Kilimanjaro》,
两年前的冬日购自海明威的故居,今日要带着它一起离开了,
睡了6夜的帐篷,也要say bye了。

果真肠胃也会随着海拔的变化而“释压”,
我成了名副其实的farting queen。
昨天午餐晚餐都没吃,今早起来觉得胃好多了,吃了点煎蛋,疯狂想念菜泡饭。
三小时的下山路,如同第一日上山,在雨林中穿行。

昂贵的登山鞋,在极其潮湿又被踩实的泥土上完全没有用武之地。
想到我曾穿着自己最昂贵的装备:登山包1200,冲锋衣1600,冲锋裤1500,登山鞋2400,
某次户外归来走在打滑的地铁地砖上狠狠摔了一跤,旁边蹭蹭走过去一个5公分高跟鞋女人。
这充分说明,专业装备需要用在专业地区。

回到文明世界,Goodie带我去签退,
看到每个登山者都记录下了自己抵达的至高点及抵达时间。
我看了一眼,基本全部登顶Uhuru,年龄最大53岁,最小12岁。
翻拍了地图,再温习一遍乞力马扎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