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482

一次分离与我的精神家园——记我的尼泊尔之旅

布达拉宫,自从达/赖喇嘛去政治避难以后成了西藏游的标志之一。一般旺季的时候要提前一天预约才行。
在这里我有了一次很很神奇的精神上的体验。
参观布达拉宫,走到一间佛堂时心中涌现出一种很难描述的感觉。旁边正好有一张毡毯,坐下,对面是一尊面容慈祥的佛像。周围逐渐静下来,耳边只有藏文唱经的声音,天地间好像只有我、又好像被一种神秘的存在包容着,身心一下放松下来,泪水自然而然的流出,但没有悲伤、没有沮丧、更没有愤怒,只有被接纳、欢喜、温暖的感觉揉合在一起。就这么与佛像对坐,直到有种感觉提醒我应该离开了,于是起身离去。问了问迎面来的喇嘛那是什么佛像,喇嘛答说是释迦摩尼。

• 菜鸟也要飞 我和楼主也有类似的感觉,那是去色拉寺的时候赶上的一场法会,就那么静静的站立在佛堂上,双手合十,尽管我听不懂经文,但那种强大的气场已经深深的把我吸引,那一刻有想伏地膜拜的想法! 2013-12-20 14:48

帕邦喀,即巨石宫。
位于西藏拉萨西约10公里处的山坳里。据说帕邦喀宫建成时宫堡高九层,四周用铁链固定,石墙缝隙中浇铸铁水。公元9世纪中期朗达玛灭佛后,九层宫堡被毁。公元11世纪时,噶当派著名僧人旁多哇和扎多哇在废墟上修建了两层楼的寺庙,静修佛法,叫帕邦喀寺。
传说这里是藏语产生的地方,一群喇嘛在做早课,周围有牦牛走来走去,并不怕人

一次分离与我的精神家园——记我的尼泊尔之旅

一次分离与我的精神家园——记我的尼泊尔之旅 巨石宫的全貌

从帕邦喀再往上走是一条非常经典的转经道,沿途可以经过多个寺庙,和一个古老的天葬台。第一个经过的寺庙是扎西曲林寺,这间寺庙挺有意思,有两个阿尼,一个主持和一个小孩。主持非常好客,请我们几个小伙伴喝甜茶,还教我们念真言(手机录下来了,哪位兄弟想要可以传给你)。当然了,男人们在一起不能不谈谈政治,在热烈了讨论了民哥,涛哥谁比较厉害以及影帝那部作品能获奖之后我们和主持告辞了。再往上是阿尼广巴,可以和好心的阿尼们讨一口神泉水喝,据说包治百病。沿着山路一直走就可以走到色拉寺所在的色拉乌孜山更高处,那里有一个很破败的寺庙,这是比色拉寺更古老的寺院。然后可以直下走到色拉寺。

这次目的地行程是尼泊尔,这样就涉及到了签/证问题。
如果时间比较紧可以在出发前就把签/证办好,北京 香港等地都有尼泊尔领馆,签证办理也很简单,填表交签证费和护照,一般隔天就下来了。

如果时间富余可以在拉萨当地办签、证,等签证期间去布达拉宫 哲蚌寺 色拉寺 纳木错 羊卓雍错等去看看,或者“傍晚”临收摊去八廓街收点西藏当地纪念品

签证时间最短15天,建议办一个月的,这样就算脑袋一热去走EBC时间也够了

啊,跑顶上去了。。
签证拿下来当然就要开始我们的尼泊尔之旅了,坐上大巴车我们向通往尼伯的樟木口岸出发,颠颠簸簸经过多个检查站,遇到N多免费搭车大神过了差不多二十小时后我们到了樟木,记得已经是凌晨一两点钟了,匆匆找个客栈住下,准备第二天过境

过境的过程还是比较顺利的,没有遇到看到中国人就卡油水的尼泊尔边境公务员。一行人吵吵嚷嚷唧唧歪歪来到了尼泊尔,坐上了去加德满都的车,路上停了两次车,一次是吃了顿正宗印度咖喱手抓饭,吃完肚子有点疼。还有一次经过据说世界第二的蹦极峡谷,跳三次以后再跳多少次都免费了,郁闷的小伙伴们不妨在这里蹦一次释放释放,嘿嘿

zhangtc80 发表于 2013-12-6 15:13 2012年对许多人来说是个特殊的年头,玛雅预言中世界末日乐呵呵的在召唤,空气里隐隐约约的也飘着一点末日的 ... ...

赞一个,我也想去,改天我决定好了,跟楼主请教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