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

在变老之前远去- 朝拜西藏的单车之旅

以前的四方街,以后再也没有了,最近一把大火烧了,太可惜了
香格里拉

早上5点起床 逃票进了葛丹松赞林寺,走滇藏的同学 强烈建议去此寺一游,会与之后的布达拉宫行程很强烈的对比。随后回来睡了一下午的懒觉…………然后,夜逛独克宗古城。

香格里拉(K2052 海拔3280)—尼西(海拔3150)—奔子栏(海拔2050)—东竹林垭口(海拔)—东竹林村-书松(K1944 海拔2850), 104km
这天行程比较辛苦,需要经常的上下,尤其是下午的一段爬坡令人头疼。
出香格里拉后上小土坡下去是段平路,之后6km翻越小山口。
翻山前会看到左前方有个大水塘,我们称呼它为“纳帕海”。挫吧?
接下来是12km沿溪的下坡,再缓上8km后一直往下27km到江边,16km沿金沙江起伏缓上至奔子栏。下午24km的上坡很辛苦,由于地处干热峡谷里气温很高,到东竹林后好好休息,明天将会更加艰苦。
接下来就要进入白马雪山了。这是我们路上要翻的第一坐雪山。出奔子栏上山15km到白马雪山牌坊,接着起伏8km到书松。
书松是个小地方,小到不刹车就直接过去了。只有一个食宿店--交通饭店。
派派因为家长的关系,今天不得不离开我们了,伤感。
从香格里拉一出去就是烂路上坡,海拔高,路又烂。左侧的纳帕海还算是风光秀丽把。下午的路要注意,左边是新路,一定要走左边。一路况下破下得人快睡着了。沿着金沙江来到奔子栏,千万别在这就休息了,否则第二天爬坡会累死人。奔子栏到书松的坡度较陡,而且会有各种顶风、横风。记得带够水。交通饭店条件略差,但李老板人很好。第二天早上的蛋炒饭一定要多吃,爬白马雪山的时候最想念的就是蛋炒饭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