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

在变老之前远去- 朝拜西藏的单车之旅

队里重量级的,240斤,骑车进藏也算比较重的,最怕的就是爬坡,下坡更怕,怕刹不住

在变老之前远去- 朝拜西藏的单车之旅 十元一晚的住宿

书松—白马雪山垭口(海拔4300)—药王山垭口—148垭口—德钦(海拔3250)-飞来寺(海拔3390) 86km
今天将是相当艰苦的一天,请尽量的早起,并备好干粮。白马雪山有两条路:出村4km左右,遇到岔路,请走左边的老路,距离稍短一些而且路况比大路舒服。新路为超级在修路,十分不适合自行车。
连续陡坡上山33km到达白马雪山垭口。
接着下坡3km再上坡4km,到第2个垭口----药王山垭口(海拔4350),再下坡3.3km,上坡3.7km至第三个山口----148垭口(海拔4370)。
接着是22km的下坡,海拔陡降800m至德钦隧道,请不走隧道,走左边老路,4km上坡至迎宾台。迎宾台上有13个白塔,代表梅里13峰,运气好的话可以在这看到梅里13峰。
接着8km下坡至德钦,这也是一个值得呆的地方。
梅里日出算是滇藏最壮美的胜景,但在雨季里面看到的几率就不大了。
估计到德钦的时候已经基本天黑,于是在德钦吃晚饭。
早上要带好干粮,水不用带很多,爬坡途中有几处山泉,都可以直接饮用。到第二个垭口时,我们遭遇了一阵暴雨,也感谢这场暴雨让我们得见了梅里雪山。下白马雪山时山路较危险,一定要检查好刹车、快拆等。达到德钦后建议吃过晚饭后赶路到飞来寺,8公里平坡,难度不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