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

相当精彩的骑行
小伙子 写的不错人也帅,顺便征婚撒!
地方上的 发表于 2014-3-29 10:31 相当精彩的骑行

嗯!有这样的经历感觉相当棒!
山那边的芋头 发表于 2014-3-29 11:26 小伙子 写的不错人也帅,顺便征婚撒!

要不把你妹征给我,我们就成亲家了哦!哈哈!
在睡觉前与店家老板攀谈得知牛背山早上的日出时间在七点至七点半之间,因此要观看日出的话必须在七点之前就要完成登顶,当我们把明早四点起开始登山的计划告诉店家老板后,他们却说我们走的太早了,只有七公里山路早上五点走就来得及,可是我们不敢再盲目自信了,还是坚持我们自己的决定,毕竟时间充裕点是好事!今晚的天空很明朗,天上没有一丝云,星星也不是很多,但都很亮,一轮皓月挂在天边,把整座牛背山照的通亮,加上山上有雪,犹如银装素裹,感觉就像仙境一般。山上的风很大,气温也很低,如果有一盆水放在屋外,几分钟后水面就会凝结一层冰。在屋外站了一会,整个脸都被这呼啸的山风吹得麻木,为了不耽搁明早的登山计划,我们与这美妙的夜景惜别!进屋睡觉,为明早最后的冲刺做全力的准备!

嘀嘀嘀!敬业的闹钟在四点钟准时响了!怪就怪这被窝太暖活,加上昨天的疲惫,此时完全没有起床的动力。在芋头再三的催促下,我也艰难的起来开始收拾!出门一看,芋头正在整理发型,这也太臭美了,就不怕出去一会头上结冰?!前后花了差不多十几分钟,我们推着自行车开始出发了,朝我们心目中的圣地走去!凌晨的牛背太静了,静到能听见自己的心跳声。此时的海拔已经很高了,在明月的照亮下,依稀之下能看到蜀山之王——贡嘎的面貌,我们也在这月光的指引下一步步往山顶走去。真是离目标越近越考验人的意志,高山空气的稀薄,加上肚子里空空如也,我们每一步都走的很艰难。时间在一分一秒的过去,月亮也快要下山,离日出的时间也越来越近,心中也开始打起了退堂鼓。后来我让芋头先走,自己准备休息一会再登山,芋头也慢慢的消失在我的视线中。此时离自己心目中一直存在的那个梦就只有一步直遥,如果在此时放弃了自己肯定会后悔,也对不起昨天走了那么多的路!想到这时,一辆载满旅客的越野车开了上来,当经过我时,车上的旅客纷纷向我加油:勇士!加油!这真管用,我立即憋足最后一口气,一路走到山顶!此时天也已经亮了!日出!金山!云海!我来啦!
黎明前的贡嘎雪山!追云在牛背

追云在牛背

我终于登上山顶啦!在体内的肾上腺素的刺激下,我一阵放声呐喊!什么饥饿、寒冷、疲惫统统抛在脑后,此时占据我的思想、心理、身体的只有这突如其来的兴奋,成功战胜牛背和超越自己的喜悦,以及将要看到自己梦寐以求的美景的幸福!这真的是一种前所未有的幸福!今天山顶上大约有几百人,大家都架好长枪大炮,等待这既漫长又短暂的美景的到来!我也赶紧把车放好,找到芋头,他也架好了三脚架,准备拍大片!这是登顶的第一刻!远方已有朝霞!

美丽的朝霞!壮观的云瀑!一览众山小的自豪!追云在牛背
白雪皑皑的贡嘎,周围泛起了紫晕!

与朝霞和雪山来个合影!追云在牛背
来个博尔特的经典P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