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

追云在牛背

将自己置身于一种山与云交杂的环境中是何等的惬意,纵使自己只剩下呼吸的力气,也是一种享受!——追云在牛背
早已幻想着自己骑着单车,登上山顶,看着日出、金山、云海时的那种自豪之情!当想法需要付出实践时的确需要那么一点点冲动和不计后果。于是,牛背山之行就开始了!
追云在牛背

在这之前要先介绍一下我的伙伴,同时他也是我大学四年的室友和同学,一起在十月去大渡河晨泳的芋头,首先,他那亘古不变的子弹头就能迷倒一片男女老少,还有他那健硕的胸肌更是能让一片妇女不能自拔(这里纯属自己的主观臆断)。追云在牛背

接下来也要展示一下自己。追云在牛背

我们的行程一共周六和周日两天,计划周六天黑前登顶,周日早上看日出,过后下山回家。也算比较充实。周五下午接到从成都开车过来的芋头,一起吃了个饭,然后到超市去采购了一些明天在路上吃的食物,就早早的回家开始还准备要带的物资了。自行车拆下两个轮子放在车子的后背箱里,这个是必不可少的。然后开始装背包:羽绒服,手套,帽子等等,对了,还有帐篷。虽然没想过要住帐篷,可是爱装B的芋头想结帐蓬这个道具来拍几张照。我们定的早上三点半从雅安出发,这样就能在七点到八点的时候到达冷碛,为了不影响第二天的精力,我们打完包后就早早的休息了。
OK!周六早上三点半准时出发!追云在牛背

从雅安到天全的路上很顺利,只是部分路段路很烂,不过一路开得很顺畅。正当我们欢呼着,听着欧美歌曲准备高歌猛进时,路遇的天气给了我们当头一棒。开始翻越二郎山时,居然起了大雾,能见度不足十米,没办法,车速必须要降下来。
追云在牛背

在这种路况和天气下自己也不知道走了多久,终于看见二郎山的路牌了!

过了这2KM就到隧道口了,还是要留张影吧!追云在牛背

这隧道仿佛连接着两个世界,当出了隧道,天顿时明朗起来,大雾也瞬间消散,还能看见雪山,真是两重天啊!追云在牛背
我们又行走了十几公里到达冷碛!
追云在牛背

秋.冬.春.夏 发表于 2014-3-26 22:06 将自己置身于一种山与云交杂的环境中是何等的惬意,纵使自己只剩下呼吸的力气,也是一种享受!——追云在牛 ... ...

欣赏 支持了 后天 我们成都酷行也出发牛背山了!哈哈哈
比原计划到达冷碛的时间晚了一个多小时!没办法,只有在路上争取些时间吧(这个想法还是基于我们对牛背山困难度的未知上)!我们迅速找到事先查好的停车场,就在冷碛镇中国石油加油站斜对面的星辰客栈停车场哦,价格不贵,一晚二十!很适合自驾去牛背的驴友们停车住宿(顺便打下广告,店家老板人很不错,很热情!)。停车场上基本上车位已满了,看来今天上牛背的人还真多,看来我们选对时间和天气了。(这里也要补充一下:去牛背山事先要关注好天气,因为牛背地处泸定和应经的交界,所以要同时关注这两个地方的天气,否则上了牛背却遇上坏天气也不值得,天气是选择登牛背时间的一个重要的因素。)这里登山的有徒步的,有驾车的。当我们把车停好开始装车时,一路驴友变纷纷向我们投来吃惊的眼光,并用惊讶的语气问我们:“你们骑车上山啊?!”当时我们也不明白,便用自豪的语气答道:“当然!”于是他们便祝我们好运,然后用一种略带嘲讽的语气说道:“那我们明早在山上见咯!”当时我们并不以为然!废话不多说,争取时间!开始装车!追云在牛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