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

一盘啤酒鱼

下午4点离开阳朔

十里画廊

第十六天:荔浦—藤县

2014.3.31

晚上睡得很好,没有鸡鸣狗叫的声音,偶尔能听到弱弱的几声蛙鸣,但整个夜晚还是大雨连连。早7点钟离开广场,收拾行李整整花了我一个小时,今天一出门路上还是十里画廊景色。

快两点时到达陈塘镇,里程96公里,中途路遇一进藏的年轻人,在塘陈午饭的时候,被店老板忽悠上了当地的一座山,观看山上奇石,耽误了一小时,下山后午休了一会,今天的路况很好,想争取拿下200公里,结果不顺,导致了车祸。

夜骑梧州,在藤县跌了一跤,导致中途而返,遗憾而归。

跌跤是这样发生的,这次长途,原本计划是不夜骑的,连夜骑的东西都没有准备,那天说来也巧,下午4点过,顺方向路遇一骑友,摆谈中他从桂林骑梧州,230多公里,专程回家,当时余下路程到梧州肯定要走夜路,我当天也是计划200公里到梧州,只是因为路上陈塘一景点耽误,加上午休,耽误了一些时间,他的出现,大胆的选择了跟他一起夜骑,夜骑是很危险的,且路况也不是很好,千小心万小心,结果迎面遇一大车,远光灯特亮,射在眼睛上,眼前一马黑,出现短暂视障,同时脚下一坑,立马就跌了跤,当时产生了短暂的失忆,什么也不知道了,连自己出来干什么,要到那去都不清楚了,队友叫来了120,随之意识开始恢复,趋于平静,医生见无大的问题,把我安排到了旅社,并与家人取得了联系,为此,为照顾家人的情绪,思虑再三,我也就只好放弃了之后的行程,同意家里的恳求打道回府,当天里程182公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