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

[复制链接] 查看:20506 | 回复:219
就这样,息烽码表出现的不吉利的5个4字让我不可思议,一一兑现。其实还有一个4,息烽那天是骑行的第四天,而且与4有关的还有我到家的日子2014年4月4日,这么多的4字注定了这次长途骑行中途必返。
我不迷信,机缘巧合而已,可不能当真。

愉快的骑行,愉快的故事。

第一天:重庆綦江

时间:2014.3.16

第一天,天气也好,路况不错,全柏油路,坡也不多。

骑车人出门就会有故事,且看上路就走错了方向,进入了重庆的南泉,应该走国道误入了省道,多跑了12公里,但也算进入了一个著名景点重庆南温泉,想起小的时候,我们多次来到南温泉,要么是学校组织,要么是随父母前往,回想那时的南温泉真是让人向往,鸟语花香,雨林充充,河流清辙见底,石板小路,亭台楼阁,小桥流水,真是一种美的享受,至此我们每年都会去一次两次,今日的南温泉完全没有了那种感受-------

半上午,出门的第一天就奇遇绵阳骑友,一路到了綦江,午后在烈日下两人还找了一个野地午休了一个多小时,当天收工的也较早,里程110公里,随骑友就到了綦江的战友小钟家,算是蹭沙发了,綦江是当年学校组织野营拉练我曾到过的一个地方,想来应是40年前了。

骑行目标海南三亚,止于广西梧州

重庆遇到的第一组长途骑友,三人组队去贵阳。

路上见到第一块国道路牌

三个去昆明走滇藏线的年轻途驴

神奇般的冒出了一个同城市的绵阳骑友。当时还很搞笑,我们前后相差无几跟三徒驴遇到了一起,相互交流,行了一段路程,骑友介绍他是南充的,去武隆,我去海南三亚,他是自由职业者,骑行只图慢,图一个享受,我是一个上班族,时间有限,骑行图一个快,也图一个享受,还有一个过程,随后在分手的时候,这家伙扯出一面旗帜,让我们大家在上面签字,旗子一看,哇!绵阳光速,咋个是同城骑友哟,我在旗子上面签上了豇豆二字,他也尖叫了起来,哇!你就是绵阳大大有名的豇豆啊(因我很少现身他们光速俱乐部),随即发了一个短信会绵阳,路上,今天我遇到了豇豆了------,很搞笑的一件事。

很外向的小李
骑行目标海南三亚,止于广西梧州

小李战友家。骑行目标海南三亚,止于广西梧州

缘分。骑行目标海南三亚,止于广西梧州

第二天:綦江--青杠哨

时间:2014.3.16

骑行第二天,骑行上我有一个习惯,当然也是单飞养成的,那就是上路都比较早,一般不睡懒觉,头一天就收拾得当,起床穿衣就走,天刚亮就出门了,20公里后找乡镇吃早饭,顺便洗漱加休息,聊侃,了解风土人情。它的好处:一,不耽误时间,可提高骑行效率;二,清晨的空气新鲜,路上车少,时不时还可以观观日出;三,早餐可充休息,顺便可以当地人聊夯,了解风土民情;四,不给主人添麻烦(如是沙发客)。小李则是一个睡懒觉的人,不打算早走,他战友小钟给我们安排了一个大房间,他家伙打呼噜,我坚持睡了沙发,第二天他也早早的起来了,并对我说:你说的有道理,我也跟你早走。

这一天的难度太大了,有翻不完的山,下不完地坡,见坡就是七八公里,太阳也很烈,出门一大上坡3公里长,很是费劲。一个多小时后与小李分别,上午还遇到一个单飞菜鸟去贵阳,三天才行了100公里,下午4点过进入了开门见山的--贵州,别了重庆。快收工的时候,在一处取景拍照,身后冲来一位骑友,攀谈得知是一位环中国的人,就这样我们又成了双,我俩晚饭在外野炊,晚上计划在野地里搭帐篷,饭后还夜骑10公里大上坡,结果登顶后,10公里大下坡没敢往下放,投宿在了山顶上的老乡家。山里的老乡都很淳朴,没让我们坚持在门前搭帐篷,还给我们安排了住宿,不错的山里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