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

[复制链接] 查看:20606 | 回复:219

在三江路口与小李挥别,都下坡了一段了,还能看见小李的挥手。

早晨吃的豆花饭

骑行目标海南三亚,止于广西梧州

这是一位菜鸟,出门三天了,才骑行了100公里,去贵阳。我有意的想指点一下他,让他走前面,就慢慢地跟在了他的后头,看着他那骑车的吃力劲,车小人还高,真让人揪心,我找到了他的毛病,把他很矮的坐垫调整到了一个合适位置,又跟他骑了一段,做了一些指点,这下他感觉省力多了,真正的一个纯菜鸟。

东溪古镇,国道G210穿城而过,满漂亮的。

拍火车,可惜没有拍到车头

骑行目标海南三亚,止于广西梧州

这是见到的第一位贵州婆婆,在此讨了一壶水,婆婆很慈祥,他对我说:你一个人出来骑车,来到我们这个地方,贵州出强盗哟,你不怕哟?我说:婆婆不怕,出强盗那是过去的事,现在都能吃得饱穿得暖,不会有那事的,谢谢婆婆关心。

筹办喜宴

感应碑2014年

骑行目标海南三亚,止于广西梧州

下午4点过,一处不错的景观之地,停车正在赏景拍照,一骑车人横车停在了我的面前,相互交流,得知了他是一个计划环中国的人,后面的交流,发觉他有一点过余的苛刻自己,每天费用计划15元钱,住宿以搭帐篷为主,生活,一日三餐自己煮,蛮艰苦的,而且还是一个吃素的人,真不知道他能不能坚持下来,一路我们共处了三天,在贵阳前走散,他去云南,我去桂林。

晚餐找到一处山泉,架锅造饭,沾他的光,烧水泡了一碗方便面,是骑行最简单的一餐,他则是吃的中午自己煮的剩饭,燃料是柴油,缺点烟子较大,他说:每顿饭的燃料成本10毛多钱。

饭后,夜骑快10点到达青杠哨,一大坡10公里,耗时2个小时。

豇-豆 发表于 2014-4-17 00:11

还有很远啊
豇-豆 发表于 2014-4-20 00:29

加油哥哥
豇-豆 发表于 2014-4-21 21:43 第二天:綦江--青杠哨时间:2014.3.16       骑行第二天,骑行上我有一个习惯,当然也是单飞养成的,那就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