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

[复制链接] 查看:20588 | 回复:219
豇-豆 发表于 2014-4-21 22:21 这是见到的第一位贵州婆婆,在此讨了一壶水,婆婆很慈祥,他对我说:你一个人出来骑车,来到我们这个地方, ... ...

哇塞,这是狮子头吗,好大

第三天:青杠哨--遵义

时间:2014.3.18

头一天晚上,夜骑了一大坡,10公里长,还陡,耗时了两个多小时,10点过蹬到山顶,山顶地名--哨,这代哨的地名属贵州特色,别的地方山梁都叫垭,口,梁等等,贵州则叫哨,这是以前民族历史造成的,也是一种历史痕迹,以前,贵州出强盗嘛,不难想象为什么叫哨了吧,听说哨口常年都是有人把守的。

天不亮我们照例早起上路,天也微微亮了,前面说过了贵州是一个开门见山的地方,推开房门,哇,好漂亮啊,满山遍野成片成片的梨花,伴随着清新的空气,真是让人陶醉,还不知昨晚上的10公里我们漏了多少景色,不过,有得有失嘛,昨天我们多前进了10公里,啃下了一大坡。

今天,就是准备吃苦的,昨天累惨了,在老乡的安排下,夜里睡了一个好觉。今天下来,结果还好,比想象的要轻松一些,72道拐只有7公里,娄三关3公里不到,但娄三关的3公里是非常要命的,相当的陡,还烂,几乎有一半的路是推着上去的,晚上8:40进入遵义,今日里程115公里。晚户外第一次搭帐篷。哦,今天还遇到一帮老驴子,重庆徒步遵义。

青㭎哨上开门见花,美丽无比。骑行目标海南三亚,止于广西梧州

骑行目标海南三亚,止于广西梧州

简陋的生活,埋锅造饭。骑行目标海南三亚,止于广西梧州

我的早餐--糍粑骑行目标海南三亚,止于广西梧州

重庆老徒驴骑行目标海南三亚,止于广西梧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