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泊尔

穿行在雪山之巅,开放在温暖瞬间——一个人的EBC(更新到D6 风雪交加的EBC)

气温低的相机的液晶屏幕几乎失去了色彩,电量也急剧下降开始报警。不得不把相机捂在胸前保暖。
冰塔林就在脚边,透着暗蓝色的光。它们应该来自远古时代吧,存在了几万年。这里离珠峰的直线距离不过10公里。到达这里,曾经是我的一个梦,而今天,这个梦终于实现了。

冰塔林就在脚边,透着暗蓝色的光。它们应该来自远古时代吧,存在了几万年。返回Gorak Shep的时候,狂风开始裹挟着雪花扑面而来,帽子已经阻挡不了寒风的入侵了。我不得不拿那面旗帜裹在脸上御寒,没走几步,就被风吹跑了,也好,从此就常驻喜马拉雅了。
风雪越来越大,雪已经覆盖了地面,我已经找不到回去的路了。有一次还走错了路,差点错误的下降到沟底,还好及时明智的停下,判断方位后回到了山脊上。好悬啊,差点又重蹈格聂的覆辙,那时候还带着帐篷,可以在垭口扎营。现在是什么都没有,要是迷路了,那可就后果不堪设想了。
风雪扑打着我的眼镜,我已经什么都看不见了,举步维艰。正在此时,突然看见前面有个夏尔巴小伙子躲在一块岩石下避风,天助我也。果断的跟着他走。他应该是一位向导,认识路。小伙子衣着单薄,他也许是太冷了,竟然弃后面的雇主而不顾,只顾自己大步流星往回赶。我跟着他的脚步,终于回到冰河底部悬着的心开始放下。前方隐隐约约显出建筑物的影子,我安全回来了。
进到客栈,赶紧围着火炉烤火取暖。这时才想起后面还有五六个人没回来呢,不禁替他们暗暗担心,直到看到他们的身影出现。
天气如此恶劣,人却越来越多。后面到的人中有一男一女中国人,原来就是石家庄老哥一起的。他们也算牛人,一句英语不会,就跑到这尼国来,而且是走Ebc。男的似乎很累,感冒加上高反,食不下咽。他们的向导尼玛是个有故事的人。在EBC我看见他的时候,一度以为他是韩国人。尼玛会说多国语言,他学语言很有一套。晚上大家济济一堂围炉夜话的时候,他就掏出手机要跟我学中文。他先在手机上打出英文,然后我说中文,他就用尼泊尔语的发音标注,尼玛就是用这种方法,学会了不少中文。他如此刻苦学习中文是有原因的。越来越多的中国人来走Ebc,他们出手阔绰,相比之下,尼玛觉得那些欧美人简直是老抠了。
尼玛不像是个普通的向导,他学识丰富,阅历颇多。他曾经去喇嘛庙学习过佛经,还去见过达赖。所以他对宗教和信仰也有自己独到的观点。大有点世人皆醉我独醒的味道。
温暖的火炉边坐满了各国的人。有美国的,韩国的,法国的,英国的,还有个很老的老头不知道是来自芬兰还是爱沙尼亚的。还是人种有别吧,西方人喜欢和西方人聊,东方人喜欢和东方人聊。上午爬坡遇到的那个红衣妹子原来是韩国的,秉承棒子的特点,身材高大而且单眼皮。她的同伴却是个欧美人,或许是她老公吧。我不小心打翻了她的水瓶,烫到了她的脚,为此深感愧疚。不久陆续有人回房睡觉了,开始各种鸡同鸭讲。大家最关心的还是天气,尼玛说他上网查了,后天天会放晴。还别说,在这么高的地方,居然还有手机信号可以上网。这里离珠峰的直线距离不过10公里。到达这里,曾经是我的一个梦,而今天,这个梦终于实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