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泊尔

weiworm 发表于 2014-5-20 09:04 特别是现在坐在办公室里

来自Android客户端

五、D5 2.14 Dingboche—Duglha(4600)—Luboche(4900)沿着冰河一路进发
今天本来计划和石家庄老哥一起走Chhukhung这条沟,但是天气又不给力了,云山雾罩的。这样的天气即使爬到了Chhukhung-Ri,也看不到什么。石家庄老哥决定下山。我决定和小李一起去Lobuche。
早饭自己做面条吃,因为那帅哥店主做的食物实在是太难吃了。这小子又懒,只热衷于在网上泡MM,厨房里什么都没有,好不容易找了几片卷心菜叶,煎个蛋,炸自己带来的腊肠。石家庄老哥和小李点了泡面。等到我的面条做好,他们都艳羡的凑过来。
和小李一起出发,爬到村子左侧的山坡时候突然发现拉下了保温杯,只得折回去取。于是又变成了一个人走。
到Lobuche的路开始沿着昆布冰川延伸下来的冰河行走。爬上山坡后就是横切过去,底下的河流蜿蜒,可以望见下方的Pheriche村,这要是天气晴好,不知道该有多美。

玩下自拍。没有三脚架,不要紧,背包是最好的三脚架。穿行在雪山之巅,开放在温暖瞬间——一个人的EBC(更新到D6 风雪交加的EBC)

从这里开始风开始明显变大。巴塔的Adze软壳防风不错,中间穿C3,里面迪卡侬速干,较好的保持了保暖和排汗的平衡。走没多久,对面来了三个东方面孔,一妹子用中文说你好。他们从大本营下来,说上面很冷,嘱咐我多穿衣。告别他们继续前行,11点半到Duglha,这里可以吃午饭。我没有停留,直接开始爬坡,这是个令人记忆深刻的超级大坡。一眼望不到头,而且坡度极陡。对付这种大坡最好的方法就是不急不缓,按照自己的节奏走。假如老是抬头望上面,很快就会泄气的。
爬上坡后风更大。这里较为平缓,有许多攀登珠峰遇难者的纪念碑。有欧美的,韩国的,日本的。这些勇士将自己的生命永久地留在了这里。玛尼堆不语,风马旗猎猎,安息吧,勇士们,山永远都与你们同在。

陪伴这些勇士的还有喜马拉雅雪鸡,在如此高海拔的地方,它们安之若素,怡然自得,见到人也不躲,这里是它们的家园,它们才是这里的主人。穿行在雪山之巅,开放在温暖瞬间——一个人的EBC(更新到D6 风雪交加的EBC)

接下去的路程是下到河底,贴着冰河行走。小心翼翼的害怕在冰面上摔倒,还是中招了。河对岸的石头上写着30分钟到Lobuche,果不其然,1点半就到了。到达Lobuche的时候天色还很早,本来还可以继续往Gorak Shep,但是想着海拔一下子上升了500米,还是慢慢循序渐进的好。找了家Above The Cloud客栈住下,依然只有我一个人,小伙子似乎不太听得懂我说的英语,青眼对白眼,实在是无聊至极。天气越来越糟糕了,竟然下起了雪,屋子里没有生炉子,寒气逼人。取出睡袋盖上毯子睡了睡了一觉,晚餐点了个Momo,又去睡觉,只希望明天天气能大好。穿行在雪山之巅,开放在温暖瞬间——一个人的EBC(更新到D6 风雪交加的EBC)

hebing 发表于 2014-5-20 16:06 我也是坐在office里慢慢的品读的~忽然发现,ebc的好几个人的文章都写的很好,平实,不做作~来自Android ... ...

走EBC的很多都有点修行的意味,应该不那么浮躁
weiworm 发表于 2014-5-21 07:43 走EBC的很多都有点修行的意味,应该不那么浮躁

同时在看您的大作:)

来自Android客户端
amourz 发表于 2014-5-16 12:57 今天的路程算是平坦,海拔上升不大。走过一个很大的夏尔巴村庄后,有一个Check Post,因为没在加都办理登山许 ... ...

随身电池板,哪里有卖?
hebing 发表于 2014-5-20 15:06 我也是坐在office里慢慢的品读的~忽然发现,ebc的好几个人的文章都写的很好,平实,不做作~来自Android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