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泊尔

快乐开心岛 发表于 2014-5-21 11:17 随身电池板,哪里有卖?

某宝上很多啊

D6 2.15 Lobuche —Gorak Shep(5170)—EBC(5360)—Gorak Shep  风雪交加的Ebc
早上起来发现天气还不错,云层后面依稀露出一角蓝天。

早餐还是Momo,因为我觉得昨晚店家用高压锅压了半天才出炉的Momo味道还不错。
从这张照片上可以看出,Lobuche位于一条溪流之上。高海拔地区,有方便可靠的水源是村庄存在的必要条件。

从今天起,寒冷和大风迫使我穿上了羽绒服。
还是沿着沟走,海拔还在上升。

爬坡路段,比起昨天的大坡来算轻松多了。

爬到顶上来一张,云层越来越厚了

在雄浑的自然前,人渺小的好比沧海一粟。尽管如此,再恶劣的自然环境也阻挡不了人向更高处探索的天性。
这里已经很靠近昆布冰川了,沟里到处可见冰川滑移留下的痕迹,大大小小的冰斗,蔚为壮观。

2个小时后到达Gorak Shep,EBC上最高的居住地,海拔5170。只有几座客栈孤零零的座落着,从它的左前方往上的路是去Kala Patthar观景台的,右前方继续沿着沟走是去往Ebc的路。穿行在雪山之巅,开放在温暖瞬间——一个人的EBC(更新到D6 风雪交加的EBC)

进最先到达的一家客栈住下,老板是个精明的小个子夏尔巴男人。生意应该做的不错,好多客人住着,手下雇着好几个伙计。穿行在雪山之巅,开放在温暖瞬间——一个人的EBC(更新到D6 风雪交加的EBC)

中饭还是坚持吃自己的不吃店家,拿出仅带的一包山之厨速食米饭,用开水泡开,麻辣鸡肉口味的,久违的中国味道。
下午准备去Ebc,很多人已经动身出发了。
在如此高海拔的地方,还有这些小精灵的身影。

去往EBC的路开始是沿着冰河走,没走多久遇到了小李,他昨天住在Gorak Shep,所以早上就出发去Ebc了,现在返回准备下撤到Lobuche。
我问:你不上Kala Patthar了吗?
他说不去了,天气不好,而且他感觉有点高反吃不消。我看他面色十分难看。难怪他前天晚上在Dingboche客栈就一直说状态不对,胸口很闷。
我不明白为什么这么多人的最终目的地就只是为了到达EBC营地,虽然这是这条线路的标志,但那只是个记号而已。Ebc基本上景色可以说乏善可陈,当然,也和天气有关。
再说高反是必须防范的事情,几乎每天都有救援直升机呼啸而过,去接那些因为高反而生命危险的人。在路上遇到的中国人,也不停的在说有人因为高反丢了姓名这样可怕的事情。
路开始变成了沿着山脊行走,两边全是风化的碎石。底下的冰川显得更近了,但是天气也越来越糟糕,风呼啸地刮着,能见度很低。

依稀看到前面有人在下降,爬到冰塔林那边去。也跟着他们下降。穿行在雪山之巅,开放在温暖瞬间——一个人的EBC(更新到D6 风雪交加的EBC)

终于到达Ebc了,很有点失望,一堆垒起的玛尼堆,有个小小的牌子写着Everest Camp Base,除此之外,别无他物。后来才知道这是个老营地,新的登山营地还要继续前行才能到。穿行在雪山之巅,开放在温暖瞬间——一个人的EBC(更新到D6 风雪交加的EB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