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

因为爱的遥远所以行的遥远-我骑白马走天涯续篇北疆新藏 到拉萨 大结局

而下面这些就是我的坡富士拍的,看天色,小霍应该比我快了一两个小时

D28  9月30日 晴 曲水--拉萨
  早起,不紧不慢的出发,不紧不慢的骑,昨天其实离拉萨也就二十几公里了!十点左右我就进了拉萨,轻车熟路的找到风马飞扬,最便宜的床位已经没了,于是只能睡六十的五人大床房!中午,小霍打我电话,她也到了,我在路口接到她,还好,中午楼下八人间有人退房!这是我第四次到拉萨了,而小霍是第三次了!
  D79-D‘N’
  到了拉萨后,我们闲逛了几天,其中,阿狗单独请了小霍出去吃饭,也没发生什么戏剧化的情节。
  本来,这趟是所谓考察店址之旅,到了拉萨后,我们觉得新藏将是一条升级版的川藏线,商机无限,问题就是,条件要艰苦的多,下面原打算是要川藏下的,可小霍表示不想骑了,考虑了几天,她决定和我去我家,看能不能把资金的问题解决,这样就可以在来年实施我们的开店计划!就这样,我先和她回了趟株洲,然后回了连云港!
  到了连云港,我和家里商量卖了我那个小房子开店的事,家里坚决不同意,这样的话,就只能另想办法了,可涉及到起码二十万以上的数额的资金,没那么容易啊!就这样过了一个多月,小霍受不了我们这里的寒冷,气温只有几度,注意,是室内气温,加上饮食和生活习惯多方面的原因,她决定回家,我提醒她,这次她回去,我们之间可能就很难在一起了!她倔强的默认了,于是,我送她上了回株洲的火车!
  小霍走了,而我下面的路该何去何从呢!偶然,我遇见了曾经在三亚招待过的一位大姐,通过我,她在三亚学了休闲潜水,她提醒我为什么不考个教练,我现在是潜水长级别,只能带客人潜入海底,只有考了教练才能教别人潜水,有资格发世界通行的潜水证书,这样的话就可以在许多天堂般的度假胜地找到高薪的工作,我说没钱,她就提出借我2万块来考,我犹豫了一下,同意了!其实我现在这个级别再考教练的话,所有费用加起来,至少要三万,但我没厚脸皮多要,决定先回原来的公司边工作攒钱,有机会再考!于是,我十二初准备去三亚,谁知道,回了株洲的小霍得知这个消息后,提出她也要和我去,其实年初的时候,我们在三亚的那一段时间,相处的并不好,可这次,我觉得这一年,我们共同经历的这么多,其中的艰辛,比去年的青藏滇藏更胜一筹,彼此之间的了解和磨合也更好了!说到底,就是心里还难以割舍,而她也感觉更依赖我了!于是我答应她可以一起,但她必须工作,她也同意了!
  于是, 我们去了三亚,正好是旺季,我安排小霍在我们做潜水旅游的公司做客服,公司的环境非常好就在游艇码头哪里,算是高大上吧!就是待遇一般,她一个月也就2000多一点吧!她过完年就辞了这份工作,另找了一份文员的工作,月薪2500,不过很清闲!而我,就在公司做潜水户外领队,很辛苦,起早贪黑,工资也就五六千,其实,这样也不错,两个人只要这样下去,钱慢慢就攒了起来!可是事与愿违,生活中小霍还是不停的折腾,我每天六点多就要出去工作,按名单开车满三亚的酒店带客人,然后去景点潜水观光,全天连轴转,劳神劳力,很晚才能回家,过年期间往往十点还到不了家!而小霍却还是不体谅我,不停的作,自己在家不吃饭,偏要等我回家再让我买给她吃,我们租的房子在六楼,没办法,只能下去买,没过一会,人家又要吃水果,吃冷饮,哎!我真是精疲力尽啊!有时闹脾气闹一夜,不停的掐我挠我,第二天要起早的我,连觉都要没法睡!有时因为一点小事生气,能好冷战几天不理我!就这样,半年过去了,日积月累,我慢慢的到了崩溃的边缘,在一次冷战过后,我停停把工作辞了,趁她上班,收拾好行李,准备回江苏,不告而别,但是把除了我这个月工资以外的所以钱都留给了她,其中包括家里大姐借我的2万块!我下午的火车,她中午一般都是在单位不回来,谁知道,那天她中午突然回来了!看见我收拾好的行李,她呆住了!意识到我是要走,她转身离开,过了一会又回来,她是回去请假的,说是要送我。
  下午,我们骑在通向火车站的路上,来三亚时,我把我的白马托运过来了,而她的蓝颜没带,但我在三亚帮她买了辆小公主车!我背着大大的背包,她的篮子里是我路上吃的东西,两个人相无言以对,到火车站有十几公里,她的小车骑不快,天气很热,可她一声不吭的跟着我。到了火车站,我把白马打包,三亚管的不严,我买的硬座,单车拆了轱辘可以上车!她一直看着我,我们还是相顾无言,一直到临别,我才哽咽着和她说,让她在三亚好好的,找个年轻的男朋友,我们之间的这一页,就让它过去吧!然后,我背上包,扛着车,头也不回的的进了站台!转身的一刹那,我看见她红着眼痴痴的坐在台子上!
  回到家,我很是消沉,生命整个失去了颜色,整天长吁短叹,几天后的一个夜里,我接到到小霍的电话,那一头是泣不成声的小霍,她怨我不要她,留下她一个人孤单的在三亚!我无言以对,最后说,不在一起,你找我,在一起你折腾我,却又依赖我,再说,我已经快四十了,再不结婚就。。。。
  接下来的几天,每到午夜她就打电话过来,慢慢的,她不再哭了,慢慢的我们开始正面现在的问题,我提出,她只有过来和我结婚,起码拿证,然后要争取适应我们这里的生活!最后,小霍答应了!于是,我再次回三亚接到她,她辞了工作,然后先是一起去了株洲见了她家人,小霍开通的父母接受了我这个大龄光头无业青年并祝福了我们!然后,我们回到了连云港,并于14年的十月十日这个十全十美的好日子拿了证!
  到这里,我和小霍的故事就告一段落了,感谢朋友的对于我们的关注和支持!我们的幸福来之不易,下面的路也将面临坎坷,但经历的那么多风风雨雨,分分合合的我们,一定会好好的去过每一天,我们会争取一切机会早日再骑行去那遥远的地方看风景,那时,也一定会发帖,把我们的经历我们故事和大家分享!也许,也会有那么一天,我们能在或许是川藏或许是新藏,或许是其他什么地方,开上一家小小的旅馆,到时,我们会一定扫榻相迎,等待你们的光临!朋友们,再见!
  • 垚圭土 恭喜恭喜,终于有圆满的结局了。不过感觉楼主心思还是比较细腻,同时也敏感,小霍呢确实有些作,你们还是需要多用心交流,多审视自己的缺点和不足,争取婚姻生活少些争吵,多些欢歌笑语,祝你们幸福美满,我也很喜欢 ... 2020-2-26 10:52
  • 食有肉 好几年了!磨合得习惯了没有?孩子读书了没有?一切都归于生活。祝愿幸福! 发自8264手机版 m.8264.com 2020-2-14 22:07
  • dhw顶旺 看到现在才明白,是妖精与野兽版本。祝福你们,太太太精彩了。 2019-9-28 11:16
  • A基地分子 这个帖子从头到尾的看完,祝福你们,有情人终成眷属。 2015-12-18 21:28
  • yyh3220399 小霍的株洲老乡祝你们有情人终成眷属,一路看你们走过来,找到相处的方式真不容易,希望你们未来的生活和谐幸福。 2015-12-18 18:41
达西萨 发表于 2015-12-18 17:40 D79-D‘N’                                                    ...

这个帖子从头到尾的看完,祝福你们,有情人终成眷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