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

因为爱的遥远所以行的遥远-我骑白马走天涯续篇北疆新藏 到拉萨 大结局

D76 9月28日 晴 半路牛圈--浪卡子
  早上起来,小霍的状态明显好了很多,其实就是没休息好,有缺乏营养,今天一路都比较开阔,直到进山后,坡变的有些陡了,当快到冰川时,其实已经距离卡若拉山只有两百米左右了,冰川下游客很多,好多藏民在拉人拍照赚钱,我们之间闪过,害怕离的太近会有人来拉客!
  翻过卡若拉,下坡时有逆风,骑着还挺费劲,好在浪卡子也不远了!浪卡子也不大,也许是累了,小霍心情不太好,找旅馆废了好大劲,吃饭也是找了好几家才将就着吃了!明天就要过羊湖了,不知道能不能到拉萨!

• 达西萨 谢谢支持!帖子马上就结束了,我们现在的情况在结尾我会交代的!敬请期待! 2015-12-16 11:38
成都顺其自然 发表于 2015-12-16 10:04 虽然更新的很慢,很喜欢你的游记。现在你和小霍在海南结婚安家了吧。 ...

D77 9月29日 风雨不定 浪卡子--曲水县附近
  早上收拾好后,就准备先找个地方吃饭,不大的街上就那么几家能吃早饭的,小霍让我去看有什么能吃的,然后向她汇报,结果这家不行,那家不好,把我折腾的够呛,于是我说你问吧!我觉得都行,可你说行才是真的行啊!有时候,南方人对于吃真是太挑剔了!但这样的话,本来就有些不高兴的她,脸色更不好看,那意思明摆着,这么点事都做不好,还要我亲自出马。不过她还是去问了,我在门口等着,最后在一家问完出来后,我问她有没有吃的,她回了我一句,“你自己不会问啊”,这下,我的耐心可算是耗完了,转身骑车去外边路上随便找了一句,要了碗面条!等我吃完面,已经找不到她人了,我反正也习惯了,不紧不慢的就出发了。
  出了浪卡子,是一大片湿地,湿地是红的,不知道是什么植物,许多牛儿在吃草,不时有鸟儿四处雀跃着,骑着骑着,转过个弯,慢慢能看见右侧远处依稀的羊湖了,眼前是羊湖延伸过来的一片湖水,绕过一个大湾,弯口是个村子,过去再转一个大湾,这时羊湖开始崭露头角了,其实这段看起来更像是一条河,只是没有流淌的痕迹罢了,天是阴的,显出一种深邃的蓝,湖边的草地上,有牧羊人赶着大群羊儿,慢慢的,有雾气笼罩过了,空气中弥漫着腾腾的湿气,不时有水滴落下,而湖的另一边依旧是蓝天白云,骑过这一段,天开始转晴,阳光和煦照耀在湖面上,随着些微荡漾的湖水,粼粼的波光四射!
  过了个观景台,慢慢开始上坡,前方有山路,盘旋在高处,想必,哪里的视野一定非常的开阔,车辆也开始多了起来。开始爬山,到现在还没见小霍的影子,我也没联系她,也没她的消息。果然,到了半山腰,随着视野开阔起来,向来时的方向远眺,羊湖愈发像是一条河了,羊脂玉般的湖水掩映着碧蓝的天,湖两岸都是翠绿的草原,山脚近处是纸盒一样片片屋舍,屋舍的附近草原种上了青稞,分割出大小不一的田块,从高处望去,一块块各色方格,星罗棋布!
  随着路越来越高,视野越来越开阔,羊湖也不停呈现出不同的景色,相机就没闲着,等我到了山顶,一片喧嚣着充斥着这方小天地,熙熙攘攘的人群遍布着,各种方言此起彼伏,我赶快拍了几张,就开始下山了,别看坡没爬多少,可下的时候确让人惊喜,起码二十几公里的爽坡让我不亦乐乎!好几拨外国骑友吭哧吭哧的在上,根据这几天的观察,应该有旅行社专门组织外国游客骑行拉萨,羊湖,日喀则这条线,规模还不小,因为前天在江孜前还看见他们的帐篷营地,好大一片,起码有二三十个西方人,专门有卡车拉物资!
  由于骑的很悠闲,当我过了曲水大桥,已经下午五点左右了,在国道边的街上吃了碗拉面,没打算在曲水停就继续向拉萨方向骑了,虽然赶夜路可以到拉萨,但觉得没必要,不如半路找地方扎营,明早从容的进拉萨!我还是没联系小霍,我们两真是绝对了,特别是矛盾的开始,谁都不会妥协,就这样,我们学会了在气头上的时候,大家就给彼此留点空间,其实都是些小事,只是打内心里都想对方低头,都想改变对方。想想我也真失败,去年青藏线进拉萨的最后一天,她就离我而去,这次,看来也要昨日重现了!
  晚上,在一处没收割完的青稞地里扎了营,没想到的时,当我扎好帐篷,一辆拖拉机载着几位藏民过来收剩下的青稞,他们可能是对我这样的人司空见惯了,没流露出丝毫的好奇心,一番热闹过后,收工走人了,终于不远处的一家农家乐的狗狗觉察到了我的到来,一阵犬吠后也消停了!
  明天进拉萨!
照例,这些艳丽的照片是小霍的佳能卡片机拍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