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

因为爱的遥远所以行的遥远-我骑白马走天涯续篇北疆新藏 到拉萨 大结局

D69  9月21日 晴 切热乡--桑桑镇
  今天到桑桑镇有2座达坂要爬,不过难度都不是太大,早上几个人在一个茶馆里吃完泡面就出发了,第一座山索比亚拉山倒是颇费了翻功夫,毕竟海拔在哪里了!比昨天的还高一点呢!下了山后不久就到了个公路道班,大家在附近的小卖部休息了一会,正好道班里一位师傅的摩托车爆胎了,却没有补胎的工具,我们就毫不犹豫的去他在道班里的家门口帮着补胎,主人还热情的泡了甜茶拿出来招待我们!补完胎,到外面的小卖部里叫上小霍准备出发,谁知道这时我和小霍因为一点小事发生了争执,小霍一气之下对我说,以后各走各的,我的脾气瞬间爆发了,骑上车就准备走,上了车发现她的头盔还在我车上,就又回去拿给她,正好她正骑了过来,也没接,跟我说头盔不要了,我那暴脾气,一听这话,随手就把头盔向路边扔出去好远,就这样,她就和阿狗他们骑了过去,场面顿时尴尬的很,阿狗他们也不好说什么!我之所以有如此表现,其实是心里对于小霍和阿狗他们之间,一直以来的一种夹杂着嫉妒和莫名的担忧地一次爆发!
  他们骑远了,我有意慢慢骑,和他们拉开距离,心里的怨妇情绪开始持续发酵,深深的失落感弥漫,眼中一片灰暗,不知该何去何从,同时却又有种如释重负的感觉,一直以来和小霍的相处伴随着的沉重责任感和对未来的担忧,以及对自己从年龄到身份地位全方位的不自信!这一切的一切,因为刚才的一件小事为导火索瞬间就爆发了!
  慢慢的骑着,过了两座桥,浑浊的江水在我的左手奔腾,江边满是嶙峋的怪石,经过我生年相同数字的里程碑,下车留影,感觉这三十多年过的着实失败,这么大年纪了却一无所有,往事种种,刹那间在脑中闪回,千万个场景如长河滚滚而过,尤其是这两年和小霍的感情纠葛,自己在感情方面简直是个白痴,所作所为往往感情用事,不可理喻,而小霍的更是态度强硬,一次次的不欢而散,但到山穷水尽却又不可思议的破镜重圆,两人心里的一次次碰撞,微妙的情绪,以及态度的变化,一直到此时此刻。心中不禁一声无声的叹息!在一处江边默坐良久,终于收拾起心绪,骑上心爱的白马,神不守舍的向前骑去,边骑边向前看,期盼那熟悉的身影,却又怕面对,心里的矛与盾一次次碰撞,不知不觉的到了结拉山顶,山顶只有招摇的风马旗,然后就是孤单的我,拍了照,独自徘徊了一会,开始下山,刚拐个弯,就看见阿狗他们三个和两个藏民坐在路边的一辆摩托车边,停下一看,原来他们在帮藏民修路坏了的摩托车!我索性也一起添乱,大家七手八脚的,很快就把摩托车补好胎,在藏民的感谢声中我们继续上路,阿狗劝我和小霍和解,我说你们不懂,他也没好说什么,阿狗表面对我还挺不错,其实对我的性格和所作所为一直有诟病,奇妙的是,后来小霍跟我说,她一听阿狗说我诸如不成熟,好冲动等种种缺点时,马上就会不高兴,这种反应,我听了,却又是另一番滋味,感动,窃喜,还是什么?说不清道不明!这是后话!
   等阿狗他们骑远,我才慢吞吞的出发,可等快到桑桑镇的时候,又看见阿狗他们在路边在帮人修车,好家伙,这次是辆十几米的大货车,司机还是藏族的,今天这是怎么了,车的一个后胎爆了,翻起的钢丝胎把前面的挡泥板都打变形了,阿狗他们正拿着大撬棍,站在上面,在下轮毂的螺丝,好在有备胎,换上就行,于是我也过去帮忙,因为 车是打算去措勤的,好像不太远,所以就一位司机出车。换胎可是体力活,在这高原,一剧烈运动就大喘气,但是我们骑单车的,就没什么问题,早习惯了!人多力量大,很快轮胎换下来,再松下备胎,换上,踩着撬棍上螺丝,最麻烦的是把打变形的挡泥板弄正,一身汗,天黑前终于搞定,司机感激的拿出红牛犒劳我们,我们开始都拒绝来着,后者在司机的一再坚持之下,我们也怕人家太过意不去,就都收下了!
  我还是等阿狗他们骑远才进桑桑镇,住在以前和飞雪他们住过那家旅馆,就在路边,而小霍则是在另一侧的那条街上!明天我也要开始独自上路了!

D70 9月22日 晴 桑桑镇--拉孜
  昨晚在旅馆休息的很早,早上天没亮我就出发了,这样是有意避开他们,今天有5座山要爬,不过都比较轻松。
  上路后,路边的田地里都飘着薄薄的雾霭,山就在前方不远处,来往的车辆极少,一个人孤单的骑着,不时会下意识的回头眺望,仿佛会有熟悉的身影出现,其实都是幻觉。第一座嘎拉山有点小难度,即使这样,天空刚刚放光,我已经到顶了!等我上到了第二座山帮拉山时,太阳才绽放出璀璨的光芒,接下来迅雷不及掩耳的过了没标志的军不拉,后面据说还有座无名垭口,其实就是个大坡。
    中午,我到了昂仁,吃饭时,高大威Q我,说小霍来例假了,本来坚持要骑,但是第一座山没到顶就痛的受不了了,后来他们三个商量一下,决定让扎哥陪她回桑桑休整,高大威问我要不要回去陪她,我违心的表示,有他们陪,小霍也不需要我!
  吃完饭,稍费点功夫,把最后一座山给完成了,下山后骑了一阵,路边出现个比较漂亮的湖,爬上公路边的一座临水的土山,能俯瞰整个湖的样子,土山上五彩的风马旗飘扬,有孤单的鸥鸟的身影,一帮自驾的驴友骚包的把车开上山招摇!
  下午五点左右,顺利的到了江孜,拍的最后一座219里程碑2138公里,不知道被谁给撞烂了,不知道是不是那位被219线折磨的满腔怒火的家伙泄愤造成的结果!进了江孜,住进一家相当大的比较有特色的青旅!这时节,住店的人很少,四十的三人间只有我一个人,旺季的时候,肯定不是这个价了!明天就要到日喀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