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

回忆四姑娘三峰两沟穿越

大奔帮我捏了捏肩膀,飞翔头疼,又有点反胃,雨非也是,阿昨一直木有状态,初阳还好,后来帮飞翔捶捶肩,他趴在床上,看不到我们几个,退到一边,大奔上去手法娴熟,力道不知,给飞翔按摩起来,我们都在边上偷笑。估计飞翔看到这篇游记才会知道,那是大奔的佳作了。
    明天是端午节,我们就要去大本营,问大家要不要今晚把粽子煮了,在山上怕煮不熟,也不好带。于是拿下去,请老板娘帮我们蒸熟,吃点粽子,慰藉一下我们的端午节。晚饭,就记得那个汤不错,喝了两碗,粽子端上来,大家吃了一点,不敢多吃,怕不消化。饭桌上的话题,很搞笑,在欢快的氛围里,可以缓解高反带来的不适,每当大笑不止,又赶紧停下来,边笑边说,哎呀,不行,高反了,又是一阵笑声。雨非说不要这么没节操没下线好不好,吃饭呢,哈哈!
     晚饭之后,八点多,大奔和阿昨出去散步,消化一下。我们几个上楼,待着房间,想睡觉,太早,转了一圈,雨非说要出去走走,初阳不出去,飞翔我们三个就下楼散步。刚出门,碰到散步回来的大奔,问阿昨在哪儿,他说还在上面散步,没下来。看到旁边有一辆车卖水果,木有樱桃,买了几个橘子,一人一个。返回来,雨非和大奔在小店里买当地特产,买好后,大奔回去休息。我们三个接着晃荡,走到一家特色小店,卖些披肩挂饰等,看了看木有相中的。雨非说我们上午逛街时,有一家店的披肩很好看,当时没开门,要不下去看一看。于是我们三个又往回走,有点远,走到那家店,果然开着门,美丽的女店家。披肩太多,挑花了眼,看看这个,瞅瞅那个,最后雨非相中一款花色,很有民族特色,藏青色的花纹,问还有没有,我们买一样的。我挑了一件紫红色的,花纹差不多。然后就是跟老板娘讨价还价,飞翔也帮我们还价,最后两个人心满意足的拿着披肩回客栈。当时雨非说等我们登顶那天,要把披肩带着,在上面美美的拍照,那时的心情很美,想象着登顶也很美好!
     回到客栈,板眼交代我们整理好行李,明天早上起来就要出发,把当天要用的全部放在小包,背包要用马匹驮上去。关于马匹,大奔和阿昨,一人定了一匹,全程骑马,为登顶预留体力,我,飞翔,雨非,初阳,四个人定了俩匹,初阳的意见是先自己走一走,适应一下,实在不行再骑马。我觉得大家说的都有道理。把我们在超市买的东西,一一给大家分配好,打包完毕。
    十一点多,收拾好准备睡觉,依然是高原安,白加黑,到了日隆,这些药就没断过,昨晚他们几个没睡好,今晚全部吃药,保证睡眠!雨非迷迷糊糊的,有些缺氧,能听到用嘴巴呼吸声,还是像昨晚一样没法深入睡眠,她跟飞翔都有点感冒,药物的作用似乎效果不大。我依旧缩在被子里,在药物的帮助下睡着,等待着明天从日隆到大本营的行程,期待大家今晚都有个好的睡眠!
未完待续
浏阳
发帖:41166 帖 在线:3315 小时 注册:2009-11-5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浏阳

三峰大本营:无处安放的高反

6月2日,晴
   早上八点起床,雨非、飞翔,大奔,又是一夜没睡好,阿昨听说还打呼噜呢,状态好点了,初阳还好,蘑菇也很好。早上煮面,昨天的鸡汤下的,味道不错,配上点开胃小菜,美味的早餐,可惜不能多吃,板眼提醒大家别吃太饱,待会儿登山容易高反。吃完饭,埋头整理行装的几人,看得出谁是谁吗?
回忆四姑娘三峰两沟穿越

准备出发了,背包是安排车子先拉到喇嘛寺,然后再用马驮上山。我们一早都涂好防晒霜,大奔走时才说没涂。连着几天没睡好的病号,这点小事就交给我了,谁让只有我一个人睡的最好呢,才有精力照顾他们。要先到管理中心,办理门票,登山手续等,每个人还要签字画押,感觉好郑重。板眼一路碰到其他领队,都会打听山上的情况,天气如何,非常有责任感的一个人,对我们的行程也非常有信心。他一直说,每次带队上去天气都很好,这次也不会差,我们都怀着满满的期待,有点小激动。回忆四姑娘三峰两沟穿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