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宝顶

梦想之行——地大武汉山铭志雪宝顶登山队!松潘之行,我看行!全程直播中!!

这是在上到大本营的征程中,在这短短的四五个小时的攀爬过程中,每一个登山队员都深深地感受到了植物的垂直分布,在村子里的时候,满山都是高大的树木,开始上升时穿过一片森林,继续上升着,就是一大片的高山草甸,快到大本营的时候,草甸越来越矮,最后直接就成了裸露的岩石了!

这,难道是在思考人生?

我们的食品,煤气罐,集体装备都是请了马匹驮运的,村长帮忙联系的马匹(村长真是太好了,很多当地的事情都是他帮忙的,帮助了我们很多,非常感谢)。
     纯白色的马,真是可爱又英俊啊,不过这马耳朵可真够长的呀!

在一个哑口,刚好有一大片绿油油的草甸,漫山遍野都是不知名的粉红小花,我们来一张随机合影吧,其实一开始只是单照的,不过爱热闹的孩纸们怎么会错过这么好的机会呢

几个小时的征程,我们终于到了大本营。第一次近距离地瞻仰雪宝顶,白色又带有丝丝灰色,真是好看又耐看。登山队员的疲劳又被兴奋所代替。是呀,终于到了!

大本营的天气就像小姑娘的脸,说变就变。刚刚还是蓝天白云,响过几声雷之后,居然就下起了冰雹,我们的帐篷都还没搭好呢,就被淋成了高山落汤鸡!

午夜的雪宝顶,如此的静谧。

今天早晨起来,根据昨晚的的开会决定,状态好的队员今天作为临时背夫背技术装备和食品上BC,状态不好的队员留守大本营,因为这次还是有一些第一次登山的队员,第一次到这么高海拔的地方,肯定是有高反的。十点整,领队诺爸同学带领着状态好的队员浩浩荡荡地出发了!

这是我们的高山向导,户外名松柏,他真是人如其名,顽强坚毅,用路绳绑成的临时背包有70多斤,绑在他的身上,在山上还是健步如飞;他又不像人如其名,据说是83年的,可是心态非常年轻,就像15岁的小孩儿似的。

这个地方是个分界点,在这之前是较为平坦的河谷滩,之后就是坡度大概60到70度的碎石坡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