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东

感冒、落水、湿包、失杖——九死一生的苦逼经历告诉你“狼C不是你想走,说走就能走”

无聊的时候人也可以晒晒

更多的时候是沉(shua)思(ku)。。。。。。

622,一早,无雨。早早起床后打好包准备出发,这时远远看见山上有马帮过来。当时想,坏了,东西一定都被他们捡走了。过了一会儿,最前面的两匹马上前跟我们打招呼,果然看见我们的绳子在他们的马上。由于决定继续走了,没绳子可不行啊,于是跟牧民兄弟说明情况,最后红叶用两包香烟把绳子换到手了,锅子等其余的东西就算了。然后重复前天走过的路程,还是我跟红叶走在前面,在到达达坂一多半的时候红叶从望远镜里看到我们出发的地方有3个人,当时猜想可能是传说中的商业队的队员。一路上坡,走的不容易,有的地方需要雪钉才能通过。终于到了达坂顶那叫一个兴奋啊,又是一通各种拍照,直到看到队友上来了才继续走,后来由于下山视野较小,怕跟队友走散了,只好等队员上来一起走。等安森和大胡子上来后我和大胡子走在前面,下山要快得多,大概五六点钟就到了马鞍营地,正好有一个哈萨克牧民在这里,于是下包休息,牧民请我们喝茶,我们请他抽烟,想等队友来了再决定扎营马鞍营地还是攻略上显示的2小时后的另一个五星营地。从牧民口中我们也得知,河水很深,齐腰,根本不可能过。正聊着,眼尖的牧民看到远处山上一条由泥石滑落而形成的很陡的滑道上有两个人影,原来是红叶和安森抄近路过来了,我们只好下去跟他们会和。尽管抄近路,但是他们走的一点都不轻松,红叶的膝盖也废掉了,安森也不想走了,想原地扎营,但是原地只能扎一顶帐篷,我和大胡子听牧民说到下一个营地大概要2个小时,新疆天黑的晚,当时才6点多,所以我们决定赶到下一个五星营地,今天多走点明天就可以少走点嘛。走了半个小时,才发现没路了,原来到下一个营地就需要过台普希马克河了,由于当时天色已晚,前方路况不明,所以决定还是返回马鞍营地扎营。在返回途中,刚好看到前面一个草坡上扎起一个帐篷,顿时一阵兴奋,原来是豆浆他们商业队的前头部队(豆浆和想想)到了,于是跟他们同一处扎营,心中各种兴奋——终于找到(等到)组织了!豆浆商业队成员:大名鼎鼎的豆浆,心地善良健步如飞的被大胡子称为走路机器的女超人想想,来自辽宁的户外用品店及户外俱乐部老板后来被我们尊称为河神的山羊,来自南京的有着一头飘逸长卷发及精美纹身的帅哥水货,聊天中得知,山羊和水货都是走过包括鳌太在内n多虐线的强驴。夜里跟豆浆他们聊的很晚,相约明天一起出发。

一早起来阳光明媚,不过这种太阳很快就会把人晒焦掉的,不信看后面的我

远远的马帮,前面的两人
主动上到我们这里打招呼,我们前天丢下的东西都被他们捡了,后来用2包烟把绳子换回来了。

初识这种羊肠小道,还未体会其威力,明天以后见了这种小道就想吐

历经困难,终于到达白杨沟达坂顶,安森和大胡子还是这么热衷拍照
无限风光在险峰

远处就是群狼守护的地方——“狼塔河源峰”

马鞍营地,在此喝了哈族牧民一杯茶
与豆浆商业队会和了

此时的心情跟这篝火一样

623注定不平凡。值得载入史册,史称麦田落水日。早上7点起床,无雨。烧水煮饭,焚烧生活垃圾,收拾帐篷,9点准时出发(豆浆队一直遵循严格的作息时间,每天9点准时出发),行进不久就开始换鞋过河,反复过了几次河后又换上登山鞋,开始爬坡,各种侧切、横切的小路(沿山坡侧切横切的原因其实是河水太大,理论上河水再大都可以通过山坡绕行,包括老虎嘴也可以绕行,只是绕行费时间,费体力,这也是为什么建议大家尽量跟商业队向导走的重要原因之一,豆浆会根据当时的天气路况选择最适合的道路及合适的过河点)。走过狼C之后我最大的体会是狼C最大的危险并非传说中的狼C三险,因为除了老虎嘴比较惊险之外空中栈道我觉得比大多数路都好走,几乎没什么感觉就过了,倒是无处不在的各种横切羊肠小道,相当危险,往往下面就是悬崖或是陡坡,道路很窄又泥泞,晴天不泥泞也很滑,万一不小心失足就直接谷底了,更可怕的是这种横切无处不在,并非很短小心通过就可以了。我所说的这种横切羊肠小道估计和《梦断狼塔启示录》里提到的山尖小道是同一个意思。上山下山后到了一处河谷小树林,休息一下接着换鞋过河。一处水大的地方,豆浆先过去,帮我们把绳子绑好,然后我们依靠绳子扁带和安全锁过河,然后又过了几次河,期间有点地方有木桥,后来又到了另一处过河点,就是后来人称“麦田落水处”的地方,必须详细解说。

• 黑健 走出狼c后个人认为最好的鞋就是高帮军胶。过河不用换,上岸后走着走着就干了,真正的速干,各种路面的脚感都很好,抓地力也很好。 2014-7-16 16:17
  • 木子相约 危险无处不在 2014-7-16 14:10
  • 牛牛002 楼主好,能转发下《梦断狼塔启示录》链接吗,先谢谢了 2014-7-14 01:11

这种羊肠小道又窄又滑,相当危险,有的地方仅半只脚宽

空中栈道照片看起来挺险,其实很好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