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东

感冒、落水、湿包、失杖——九死一生的苦逼经历告诉你“狼C不是你想走,说走就能走”

这种水看起来不大,其实水流很急,水声震天响,去年驴友失事时的水流比这小得多

这是第一次拉绳子过河的地方

“麦田落水处”水很大,豆浆先从水流相对较平缓的上方过河,固定好绳子。河神也是从豆浆过河的较平缓的地方过去的。但是问题在于,水流平缓的地方没办法固定绳子,可以固定绳子的地方正是水流很急的地方,因此当时我也很犹豫,可是我走在前面,是第三个过河的,也是第一个从绳子的地方过的,当时总要有一个人先试的,道义让我不能退缩,事实上我滑倒后豆浆就改变了剩余人的过河策略,不用杖而是身体倚靠绳子,双手抓绳子过河。因此我在安全绳保护下,一步、一杖、一步、一杖的过河,突然,脚下一滑,失去重心,摔倒在河里。本来河水就很急,又背着45十斤的包,摔倒后包到水里,顿时增加了水的冲击力,此时想爬起来必须稳定重心调整好包后才有可能爬起来,这时豆浆二话没说,立马冲过来扶我,感谢豆浆!!我们不是商业队的队员,豆浆完全没有必要冒这样的风险,但这就是豆浆!!不巧的是豆浆扶我的时候脚正好踩在我水下的登山杖上,我手拉着登山杖他是不可能把我拉起来的,就这样陷入了死循环,前两天的路程我已知道登山杖对狼C之路意味着什么,我不能松手,因此我冲着豆浆喊“你踩在我的杖了”。可是当时水声实在太大,加上豆浆救人心切,根本没听到我在喊什么。。。。。。我不能让豆浆空耗力气了,况且当时我的包、鞋都泡在水里了。。。无奈。。。只好松开左手登山杖。。。任由水流将杖冲走。。。

沙发沙发,前排就座了,观赏大片!感谢LZ的分享!狼C一个仰慕的地方!

麦田落水前

滑倒落水瞬间

滑倒落水瞬间特写

最美向导——豆浆,毫不犹豫飞身救险,大恩不言谢!!!

豆浆救险特写图:当时我的左手抓住登山杖,而杖被卡住了,最终被迫松手失杖。。。

湿包、湿鞋、失杖后无助的我

换好干衣服后,随手捡了根枯树枝,继续上路

有了我的经验后,豆浆让其余的人不用登山杖,而是而是靠水流的冲击力让身体紧紧拉住绳子,然后双手抓绳子过河。过河后我的心里顿时绝望到了极点:包进水了!挂在包上的防水登山鞋泡水里了!只剩下一根登山杖了!再加上感冒在狼塔C!!各位能体会到我当时的心情吗??但是,我明白,户外,尤其是狼塔C这种顶级虐线,尤其是我们这种纯AA团,绝对不能崩溃,否则只能死路一条,能救我的只能是我自己。我所能做的就是赶快换上一身干衣服(还好包内睡袋、衣物等做了防水措施),湿衣服拧干、晾晒,鞋里水倒出来尽量拧干,包里水倒出来,感谢安森给了我一双防水袜,让我在之后几天的穿越里能尽量保持脚部干爽,然后又在河边捡了一根枯树枝,继续赶路。还是豆浆有心,休息的时候帮我砍了一棵更好的树枝代替登山杖,这根树枝也陪了我后来的狼塔几天,离开时本想带回上海的,后来因为现在安检各种严只好作罢。再次感谢豆浆!!感谢豆浆的树枝杖!!

豆浆亲手重新做了一支树枝杖给我,这跟杖伴随我后面的狼塔几天。。。

• 彭小茜Echo

经历了落水事件后更坚定了我一定要跟住豆浆商业队的年头。后面的空中栈道、老虎嘴、各种横切羊肠小道都是在这种湿包、湿鞋、单杖的情况下走过的。天上不时下着雨,路上各种泥泞湿滑,人又感冒,行走强度也是相当大,这真是我一生中最艰难的时刻之一!一路上后悔自己贸然走狼C,但是我知道,此时最重要的是意志,绝不能崩溃,凭借着“跟住豆浆有命活”的信念,我一直紧紧的跟住豆浆和想想,走在队伍的前;到了营地后,扎营,然后在帐篷里烧水,是自己身子暖和起来。“屋漏偏逢连夜雨”,在帐篷里烧水的时候由于感冒人有些虚脱,水洒了3次,帐篷里全部湿了,自己打开一包葡萄干也全部打翻在地上了,期间山羊和大胡子老爷不断过来询问,山羊又送来吃的,可是此时的我什么也吃不下去(尤其让我感动的是,山羊在我丢杖后主动要把他的杖给我用,当时真的是感动的不行,可我必须不能要,因为那时登山杖就相当于生命,而生命对每个人都是宝贵的),简单的喝了点水,吃了百服宁和头孢(当时很担心肺炎)后就睡了,第二天早上也没有吃东西,只是白天路上饿了的时候嘴里嚼块巧克力或大白兔奶糖。。。。。。

每次休息都感觉已经到了体能极限。。。
想想路上采的野菜,忘了叫什么了,酸酸的,很好吃,不过不是什么人都能吃的,比如山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