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东

这是想想,第二次走狼塔了,除了豆浆走路最快的一个,路上给我们拍照,休息时采野菜,尽管年纪最小,可是一直像大姐姐一样照顾我们感冒、落水、湿包、失杖——九死一生的苦逼经历告诉你“狼C不是你想走,说走就能走”

最左山羊(著名户外俱乐部及户外店老板,走过虐线无数;主动要把他的杖给我用,给我们送吃的,外号河神,下坡是他的强项),最右水货(这么秀气的模样真不像是走过熬太等无数虐线的强驴)

难得的闲暇,从身体到心灵

• 珊迎迎
河滩上的帽子,不知是哪个驴友扔掉的还是不小心被水冲走了。。。感冒、落水、湿包、失杖——九死一生的苦逼经历告诉你“狼C不是你想走,说走就能走”

远处的两幅踏雪板,新的。一路这样的东西很多,比如真空包装的大米、挂面、气罐、牛肉干。。。

顺序乱了,忘了发发裤勒耳特疼照片了。感冒、落水、湿包、失杖——九死一生的苦逼经历告诉你“狼C不是你想走,说走就能走”

就是远处的那个达坂

开始一段很难走,有的地方需要攀岩技术,攀冰或冰上行走对于重装、单杖来说有些困难了

走过开始一段后基本就是体力活了
好不容易爬上这个山坡,以为到了达坂顶了,才发现达坂还在远远的后面。。。直接崩溃。。。

冥冥中仿佛自有天意!625号一早起来,外面还在下着雨,于是豆浆说等雨停了再走吧,其实我们知道,豆浆还有一层意思可能是有意等我的几个队友。上午无聊,于是快中午的时候我们决定到牧民的帐篷里聊天、吃肉,到了没多久,牧民告诉我们说我们的队友上来了,出去一看,果然看到远处我的队友们上来了,大家一阵激动,纷纷上前迎接并招呼他们上来吃肉,见到我们,他们更是激动,他们没想到还会碰到我们,所以大胡子事后说,他们早上每人只吃了一片压缩饼干,因为不知道还要几天能出去,必须节省粮食!然后他们吃肉,我们去收拾帐篷,准备继续出发,这样就可以减少明天的路程。下面的路程是爬蒙特开曽达坂,此时已经2点多了,大约爬了45个小时后我们在蒙坂半山腰的一处平地(海拔3400米)扎营,晚上豆浆用剩下的羊肉和路上采的野韭菜炒了美味的野韭菜炒羊肉,此时我所有的队友都坚定了“一定要跟住豆浆”的信念。今天由于走的时间较短,是几天里最轻松的一天了,加上晚上也没下雨,因此大家都很轻松,在营地尽情拍照、聊天,更多的是讨论明天的达坂以及是否走V线的问题。

路还算好走,体力活

今天走的路比较少,轻松的一天

626日,又是难得的好天气。一早起来,照例吃了药、喝了粥,开始爬蒙坂。今天的任务很重,要翻两个达坂,出发后一两个小时,队伍又拉开了距离,豆浆、想想和我走在前面,豆浆说休息一下,原来前面一段路到达坂顶都是厚厚的积雪,看到后面的队友后我们就开始爬了,开始雪不是很深,可是越走雪越深,豆浆也走的越来越慢,后来想想跟豆浆说“让我来踩一会儿吧”豆浆同意了。这让我很诧异:豆浆从来都是走在第一个,也从来没有走不动的时候,今天这是怎么了??想想在前面走了一会儿,感觉到好像也走不动了,于是豆浆说:走不动靠边,后面的顶上,于是我走在了第一个。此时我才发现走在第一个踩雪是多么痛苦的事情,每走一步脚都深深的陷到雪里,直至大腿根,甚至有时候把脚从雪里拔出来都相当困难;走了大概二十来步,我已经筋疲力尽了,然后继续是豆浆和想想在前面踩雪,然后又换做我,每次我只能踩很短的距离就得靠边,慢慢的后面的队伍都上来了,然后大家轮流踩几脚让豆浆歇歇,但是其实绝大部分的路都是豆浆在前面踩,上山此时雾很大,偶尔飘着几朵雪花,四周除了白茫茫的一片,什么也没有,看不到尽头在哪里,更不知道何时能到达坂顶,只看到后面一串串脚印,此时我在想,要是没有豆浆,此时的我们该是怎样的绝望!又会做出怎样的决定?(事后据豆浆说他穿越狼塔C线15次也从来没有见过这么深的积雪)队伍就这样缓慢的移动着。。。移动着。。。不知什么时候,终于到了达坂顶。。。然后是一段横切,休息吃饭后又开始爬另一个达坂——喀那尕依特达坂,喀坂其实算不上是爬,而是横切过去的,然后再下,路都不难走,但是此时队伍已经拖得很长了,下到底部河边的时候,已经看不到后面的队伍了,于是豆浆和想想在采野菜,我照例把包、帐篷、睡袋等区别拿出来打开晾晒,太阳狠毒,等后面的队伍赶上了以后基本上都晾干了。几天了,终于又一次背上干爽的包上路了,轻松!

等队伍都上来后,又开始换鞋过河,反复过河,大约过了三四十次河吧豆浆又让换上登山鞋,后面大概一个小时的路程就到了今天的营地——小木屋了。所谓小木屋,其实是牧民转场以后留下来空在那里,今天也是我们唯一一次不搭帐篷过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