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

隧道隧道间有桥梁链接。为什么会这样呢,我猜测是因为这边有很多支流汇入鸭绿江,而公路要沿江修建所以不得不挖隧道建桥梁。逆江而上--骑行于白山绿水之间!(盘锦-汤河-本溪-桓仁-集安-临江-长白-长白山-敦化)

穿过这些隧道后看到一个很大的“湖”,顿觉心旷神怡。逆江而上--骑行于白山绿水之间!(盘锦-汤河-本溪-桓仁-集安-临江-长白-长白山-敦化)

而前方的路却不是的有工程车在路边作业,也就是说:这条路还在修建中,没有完全的通车。逆江而上--骑行于白山绿水之间!(盘锦-汤河-本溪-桓仁-集安-临江-长白-长白山-敦化)

我们又累又饿有热。接近中午的时候,到了一个叫滴台村的地方,看路下面的河边有一个村子开了有农家院,决定这里吃午饭。这条路通往下边的村子,很陡,只能推车下去。当时我就想:这他妈怎么推车上来啊?!吃的还不错,经济实惠。

饭后去江边转转,从公路到村里要下一个大坡,从村到江边还是一个大坡并且满是碎石。到了江边有种大海的赶脚。逆江而上--骑行于白山绿水之间!(盘锦-汤河-本溪-桓仁-集安-临江-长白-长白山-敦化)

回村后和店老板聊天,结果有意外收获:饭店老板有渔船,可以搭我们沿江上行。船老板打电话询问了一下情况得坐船只能载我们到苇沙河镇。因为今年雨水少,很多地方江浅不能通行。谈了谈价钱,5人连人带车400元。马上收拾推车上船。于是就有了今天的第二段行程:船游鸭绿江滴台村-苇沙河镇。途中红色部分。

临行前船长带了一桶柴油,并对媳妇(饭店老板娘)说要晚上才能回来,当时时间才一点多。我觉得奇怪:有那么长时间吗?后来证实,他回家确实很晚很晚。船长发动渔船,我们出发了。

大家都很兴奋逆江而上--骑行于白山绿水之间!(盘锦-汤河-本溪-桓仁-集安-临江-长白-长白山-敦化)

渔船是那种细长型的,船头船尾坐人,自行车放中间逆江而上--骑行于白山绿水之间!(盘锦-汤河-本溪-桓仁-集安-临江-长白-长白山-敦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