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

龙北纵横:西游呼伦贝尔草原;北赏室韦漠河风光

沙漠之舟camel 发表于 2014-8-18 07:54 第一天(7月21日)北安—莫旗(195公里)早晨六点,我冒着蒙蒙细雨从北安出发,沿讷五公路到第一站地莫旗 ... ...

云头好低呀

乌奴耳镇

恬静的风光
免渡河农场

沙漠之舟camel 发表于 2014-8-18 08:50 第四天(7月24日)博克图——牙克石(136公里)早饭过后六点,我们两只队伍一起离开了博克图。但一出博克图 ... ...

好风景

晚餐的饭店

清水羊肉锅

令人垂涎的烤羊排

第五天(725)牙克石——海拉尔(92公里

六点吃完早餐后,我们出了牙克石市,上了通往海拉尔的公路。此时,大雾弥漫,能见度极低,九点多了大雾才逐渐散去,我们才得以目睹呼伦贝尔草原的芳容!真正感受到什么是蓝天绿地,什么是绿色净土。呼伦贝尔大草原是中国现存最丰美的优良牧场,因为几乎没有受到任何污染,所以又有最纯净的草原之说。每逢盛夏,草原上鸟语花香、空气清新;星星点点的蒙古包上升起缕缕炊烟;微风吹来,牧草飘动,处处风吹草低见牛羊;蓝天白云之下,一望无际的草原、成群的牛羊、奔腾的骏马和牧民挥动马鞭、策马驰骋的英姿尽收眼底。呼伦贝尔草原总面积约10万平方千米,天然草场面积占80%,是世界著名的三大草原之一,也《中国国家地理》选美中国活动评选为中国最美的六大草原第一名。它还是一代天骄成吉思汗的出生地,同时这里也是中外闻名的旅游胜地。莫尔格勒河畔的金帐汗蒙古部落是依照当年成吉思汗的行帐建成的,再现了当年蒙古部落的风貌。在草原的公路上,我们时而拍照时而驰骋,92公里的路程我们用了一上午时间,于1130来到了海拉尔火车站拍了照。并与先期到达的飞驰,龙骑团的车友共进的午餐。

浓雾逐渐散去
山川,草地,牛羊

呼伦贝尔草原一角
沙漠之舟camel 发表于 2014-8-18 07:48 西游呼伦贝尔草原;北赏室韦漠河风光“骑行漠河,观赏北极村”俗称“找北”,是每个骑行者的夙愿;它不亚 ... ...

佩服 向你们学习。赞。。。。。。
小憩

海拉尔站前留影

龙北,龙骑团,飞驰海拉尔会师聚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