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北

纵走太行之十九:走禁区,一次“莫意义”的活动——14年中秋石塘岭-东灵穿越

走在灌木丛中的我

穿过一片灌木林,路从沟底翻上了山脊,饶到了另一条沟里,这条沟似乎就是我们开始错走的那条沟。切过沟底,路开始了陡坡上的急剧的攀升, 大角度的攀升,好在那路是条无数人走过的路,还是过去老乡去东灵大庙上香的路,好多地方做过修整,虽说陡却并不湿滑,好在林子很密,坡度大的地方有树可抓。

不过我只在平切路上照了两张相,急攀路上没再拍照,我知道,眼看很陡的地方,拍出照片来往往很平淡,很难拍出那种效果来。

切过沟底

经过一段急攀,我近12点半时走出了密林,前边是一片草坡,期盼的山脊就在眼前了。回看西灵,它突出于一片矮山之上,如同鹤立鸡群一般。

最后几棵树下,老慢正在树荫下休息,于是,我把包扔在地上,也走了过去。午餐,趁等待队友的时间吃点东西,还是那句话:吃在肚里总比背在身上强。

Deuter多特 Aircontact 65+10 这款包的背负的确不错,通风透气性较好,能有效减少背部的出汗。厂家宣传的拔热功能虽有咬文嚼字之嫌,但减少出汗却是实实在在的。这有照片为证,绝非虚言。这是我在连续爬坡后,第二次特意的显示我背部的情况了,我的衣服、我的后背只是略有潮湿,不仔细看都看不出来,不象往常背我的那两个包,一爬坡背后衣服就湿透了,时间长了就象刚从水里捞出来的一样。

这次休息时间比较长,连吃饭带休息半个小时 。这是我们从孔涧出发后的第二次休息,第一次就是等老鬼那次哈。我过去多次说过,我喜欢慢慢的走,上了路很少休息,而是慢节奏的走,一步不停的走。我总觉的一休息肌肉就会变松,再上路就不适应,得走一会儿,等肌肉再次绷紧才行。

再上路的时间是1.08,一动发,这个数字我喜欢,尽管象大多数中国老百姓一样,我这一辈子没有发过,今后恐怕也不会发,但发是每一个人的梦,哥也不例外。

几分钟后,我们登上了山脊,我和老鬼还有葫芦岛都走过下马威上东灵的路,所不同的是,老鬼是自己独行,从灵山穿东灵再走九山、黄草梁到爨底下,在北京驴界,这叫三灵连穿。我上次却是和参考一块走的,走的是东灵-九山-龙门大峡谷-沿河城-刘家峪-黄草梁-爨底下,少走了一个灵山。

从走过这个玛尼堆的之时起,我们又走上了熟悉的路。我估计,还得两小时才能登顶东灵。

身后不远处,正在向山脊攀升中的队友